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吵到天长地老: 在你谈恋爱时,是不是老和你的TA吵架呢?

(2009-04-10 11:16:49) 下一个
谁先投降?过后想想,是不是挺美好的回忆?

想想我脾气一向是好好的,好象直到碰见我LG。其实没吵过很多架,也没有为过原则性的人生方向吵过,都是鸡皮蒜毛的小事。好象人在爱情中就特眼里揉不进沙子。记得有两次让我提分手。

第一次,我都不记得为什么吵了,总之,给他打个电话,说不想再见你了。他也没在电话里多说。挂完了,我就坐在屋里哭。过了半个多小时,有人敲门,打开看,果然是他。他也没多说,就进来。然后又生气又可怜地问: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要说分手。我只记得说:我不想再吵了,累了。不记得他具体说了什么,大概就是那就别吵了就是了。反正我比较心软,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就算了。

另一次,是我们结婚前几周。刚考完试,决定一起去外州玩,大概要开7-8小时。记得才出门不到一小时,我开着车,他不停地在换着歌带,我们都很爱音乐却欣赏完全不同的东西。我叫他别倒来倒去的,他也不听。最后,我十分气愤地把车停在高速边上,告诉他我不跟他去玩了,也不跟他结婚了。他当然觉得他什么也没做错,我不讲道理。争持了好久。忘了他最后怎么给我劝进了座位,反正最后是他自己一路开到目的,但好象大部分是听他的那些音乐(很有被绑架的感觉)。幸好到了住处,那晚有一个folk song band表演,我们都很喜欢,事件就算过去了。

很羡慕那些不吵架的恋人,但老吵架不要去伤对方的心,其实也没什么的。当然要有一方比较大度,象我,总去原谅对方;另一方关键时刻不能放弃,象我LG,找到对方抱住她说:咱们就是吵到老,我也不放你走。不知道远距离的怎么办,也许要买张机票飞过去吵?
• 回复:吵到天长地老 -sunflowerseed- ♀ 给 sunflowerseed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seed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6 bytes) (135 reads) 3/9/09 
以前我们也常吵,也是每次都是我让步。最后两年每次他发火,我干脆走远点,等消了气再回家。回到家这日子还得过,他这人不像你老公脾气好,我不理他,他不会主动讲和,到最后我都厌倦了,凭什么他错了还要我哄你,感觉他象是个长不大的男孩,一点都没有做男人的度量。

我不知道我的做法对不对,反正我们也分开了。
• 是,要在婚姻中吵到这地步就在一起真累了。可以问一句,你们结婚前也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1 reads) 3/9/09 
• 不是,要这样还结什么婚哪 -sunflowerseed- ♀ 给 sunflowerseed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seed 的个人博客首页 (190 bytes) (92 reads) 3/9/09 
婚后几年才发现他心眼越来越小,芝麻大的小事都要争各上下,连朋友都说他,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吗?可他有时甚至过后还搬出来说事。甚至我家里的事、亲戚的事只要他看不惯的都搬出来吵。感觉上他特别会记仇。
• 啊,这就是真正的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22 bytes) (57 reads) 3/9/09 
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 一般来讲,吵架和挨打在爱情的某个阶段是种享受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177 bytes) (152 reads) 3/9/09 
但那段时间很短,不好好利用也就没了。其它时间段的都具有破坏性的。我那天还和一个妹妹说呢,什么是温柔? 不是你的低声细语,不是你的回眸一笑,而是节制和克制。有才不骄横,有力不强暴。
• 喜欢你对温柔的定义,做到有理而不争就更温柔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3/9/09 
• 这是替问号问的。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3/9/09 
• 问的好!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3/9/09 
• 还要往枪口上撞? hehe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149 bytes) (56 reads) 3/9/09 
我专门用了骄横和强暴,就已经区别开了良性运用,
表现节制性,
特别是你,问起来没完没了,一目了然的你两眼看着都不明。
所以只能我靠我节制了。:D
• 怎么听起来像歌词?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16 bytes) (10 reads) 3/9/09 
• 应该是有理有节吧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66 bytes) (30 reads) 3/9/09 
是谦备不是自卑
是个性不是任性
我自己也很难做到的. :D
• 那和忍气吞声有什么差别?差在自卑上?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8 reads) 3/9/09 
• 哈哈,和自我感觉及他人忍受程度有关。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216 bytes) (47 reads) 3/9/09 
中国人好像忍的功夫特强,经常上班受到什么气了都能忍着,老板问起来,不错,各方面都好,平时也没见什么抱怨,结果某一天,突然爆发了。人家还不知道怎么回事了。沟通技巧真的很重要,那么即便是抱怨也能化为甘露的。你说呢?:D
• 这个定义很好,以前以为低声细语+撒娇就是温柔了。呵呵。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3/9/09 
• 介都不懂?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37 bytes) (29 reads) 3/9/09 
远距离的---就打电话吵啊。
• 俺现在是跟谁都吵不起来了。 -清花瓷- ♀ 给 清花瓷 发送悄悄话 清花瓷 的个人博客首页 (110 bytes) (78 reads) 3/9/09 
俺跟老公刚认识的时老是吵,不过越吵越离不开对方。不过大都是我让他。现在我们不吵了,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要干嘛了。
• 楼上那些让步的姐妹们,难道你们都永远让着 -sunflowerseed- ♀ 给 sunflowerseed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seed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35 reads) 3/9/09 
老公,不想被人哄吗?我的想法是不是错了?
• 老让步当然也不好。但是也不能老期待被哄。要不多失望啊。 -清花瓷- ♀ 给 清花瓷 发送悄悄话 清花瓷 的个人博客首页 (96 bytes) (52 reads) 3/9/09 
不是自己给自己找罪受吗。最多两天不讲话,看谁没谁活不下去了。我觉得独立自主最重要了。不卑不亢啊
• 学习了,谢谢。 -sunflowerseed- ♀ 给 sunflowerseed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seed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3/9/09 
• 清花你的发言还有下面有一个“依恋症”的回帖说得很好。:)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22 reads) 3/9/09 
• 有兴趣的话,下面是个老贴:依恋症及 codependency -清花瓷- ♀ 给 清花瓷 发送悄悄话 清花瓷 的个人博客首页 (953 bytes) (62 reads) 3/9/09 
• 谢谢,有道理。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151 bytes) (23 reads) 3/9/09 
• 觉得对LG就应大事化小,小事常争,争着上气了,就不理他,但别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74 bytes) (52 reads) 3/9/09 
到离家出走,过两天给个笑脸,他要不就坡下,就再骂句他不识好歹,再给个吻,一般我LG就顶多再自己叨叨两句,我就没听见了。其实想想有什么大不了的事,不就是管管孩子,墙上的镜子,碗里的菜,头上的帽子。记得我一个白JJ说过:跟LG吵架时要想想,为这件事吵到离婚值得不,不值得就不去管他了。
• 你们在吵架中幸存下来, 主要是没有吵到点上... -贫农:- ♂ 给 贫农: 发送悄悄话 贫农: 的个人博客首页 (58 bytes) (73 reads) 3/9/09 
都是鸡毛蒜皮啦, 如果在原则, 尊严上的问题吵, 就越吵越远了..
• 吵架时也要注意分寸,就算想分手也不应该伤人尊严,伤了气消后也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2 bytes) (39 reads) 3/9/09  应道歉。要是原则上有问题,那还是早分的好。
• 贫农说对了, -sunflowerseed- ♀ 给 sunflowerseed 发送悄悄话 sunflowerseed 的个人博客首页 (50 bytes) (30 reads) 3/9/09 
• 呵呵,很难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54 bytes) (28 reads) 3/9/09 
夫妻吵架是那痛往那扎的,让别人来吵还没那本事呢。:D
• 回复:吵到天长地老: 在你谈恋爱时,是不是老和你的TA吵架呢? -倦蝶- ♀ 给 倦蝶 发送悄悄话 倦蝶 的个人博客首页 (237 bytes) (73 reads) 3/9/09 
嘿嘿, 我们跟你们两个也差不多, 鸡毛蒜皮的事吵个不休。 有一次也跟你一样,
我说分手, 他跑过来问为什么? 后来两个人又开始讲, 接着又开始吵。 气到
我最后对他说:“你现在给我滚出我家里去!” 结果, 他真“滚”了。。。。。。
• 我最惊叹的一对吵架老公老婆是 -xix- ♂ 给 xix 发送悄悄话 xix 的个人博客首页 (251 bytes) (171 reads) 3/9/09 
一邻居,吵架了,甚至还动手了(啊呸,nnd不象个爷们),女的哭着要回家找妈去了,不跟那臭爷们过了,那哥们特搞笑,死命把着门,口口声声不男不女地说“偶就不让你走,偶就不让你走”,哈哈,现在想来还忍不住好笑,我可真的是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服那哥们的脸皮都不行。
• hahaha! ^^ -aqua_kid- ♀ 给 aqua_kid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3/9/09 
• 肢体语言真的很重要,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210 bytes) (96 reads) 3/9/09 
像你说的,你和他吵起来了,你一个人坐在那里哭,然后他推门进来...不需要解释什么,只要抱一抱你,就冰释了。肌肤的touch有时候比什么都来得温暖。

你说的远距离的,可能就因为少了这个重要的解决途径,变得比较难。:)
• 那可能才更需要情绪上的克制,语言上的沟通。远距离的优点是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11 bytes) (64 reads) 3/9/09 
少了很多每天的小事,眼不见为静,多说鼓励关心的话,但有别太指点评论小事,因为不在身边不知具体情况。。象我LG出差在外时,就觉得他象天使。我堂弟就是网恋成的,女友和他一个北一个南,坚持了三年才到一起,不知是怎么办的。
• 建议你采访你堂弟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40 bytes) (22 reads) 3/9/09 
• 看来你是一个历害的女孩,要克制情绪 -大娃哈哈- ♀ 给 大娃哈哈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6 reads) 3/10/0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