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见拥抱和亲吻

(2009-04-10 10:27:19) 下一个

我好像生长在一个不喜欢接触的家庭。不管是自己小家庭里的,还是大家族里的人,见面时既不握手,也不拍肩搂背,只是要求微笑地向各位问好,特别是长辈,一定要大声把各位的"辈份"叫清楚了。

第一次被人拥抱是妈妈的一对美国老朋友来中国时。记得男的是我近两倍的大个子,为表示亲切,他一把就给我抱在怀里。厚厚地胸膛,结实的臂膀,真让我体会了熊抱的滋味-短时窒息。后来在美国又见他几次,虽然他年纪越来越大,可力气却不减当年,让我总对这见面礼发怵。

还好,美国一般人之间不讲究拥抱,特别是男女间。上个公司一度不停地裁员,于是成了我来美后与人拥抱最多的一段时间。一些平时关系好,又常一起去吃饭的姐妹分离时,人家都来跟你拥抱,我也觉得很近情理。后来,大家再聚会,就变成自然见面分手都要拥抱了。也许大家觉得我属于不太爱拥抱的,经常提醒我:give me a hug.

要说最锻炼我与人拥抱的是LG那边的人。他们国家不但人人见面都要拥抱,还要两面亲吻,记得儿子一次同人面吻完用手擦脸,还狠狠地让LG批判一顿。我们刚结婚时,他有一群朋友在附近。成天开派对,每次都二,三十人,80%我都不认识,很多他也不认识,却要行此大礼,而且是每人来时一遍走时一遍。几遍下来发现,原来同男人不用真吻脸,只是贴一下,很多女人就做个声音。女人间这吻面也是可有可无。我另一发现是在他家时,原来很多老年的男人才会吻我手,而免了拥抱吻面之仪,而很少数的年轻男人会这么做,不知缘故。有时我们刚下飞机,公公就召集家族聚餐。我昏沉沉地在各种人间拥抱吻面,经常到最后要是碰到个大个男亲,都觉得可以在他怀里睡着了。后来跟LG说了,终于公公停止了我们一下飞机后的聚餐。这次回去,正赶上我们肠胃道病毒感染。明明各家请我们时都知道,但礼仪还是不能少,让我感叹他们舍身拥吻的精神。

• 不是说 -那一朵紫花- ♀ 给 那一朵紫花 发送悄悄话 那一朵紫花 的个人博客首页 (82 bytes) (41 reads) 1/21/09 
skin touch是最好的增进感情的方式,人与人之间的防备在那一瞬间不知不觉就减少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