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精彩的人生 送今年失去的亲友及大瓦

(2009-04-10 10:01:31) 下一个

年初送走了久病的表嫂。嫂子嫁给大哥20多年,记得在他们婚礼上我看她象大哥一样憨憨的,笑眯眯地给各位敬酒,就替大哥高兴。再往后,每次聚会见她言语得当,待人宽厚,全家上下都喜欢她。80年代中,只有初中毕业的她决定要开自己的生意。她先承包了公园里的商店,而后是餐馆,养鱼塘,办得红红火火的。全扫我对她的印象,但她精明干练后还是同以往那样待人。六,七年前,她忽然被查出有癌症,并已扩散。大夫只给了她一年的活头。但她还是象以往那样,非常乐观而坚韧,坚持了这么多年。每次我回国,她一定要来聚会,有时还要延迟她化疗住院时间。她总说:妹妹大老远回娘家,我一定会来看你,要不下次也许看不见了。她说时全带微笑,就象她要出远门一样。两年前最后一次聚会时,堂弟因女友和婶婶吵架。大嫂就来劝他们:你们活到我这份儿上就会明白,那些事真不值得伤了你娘俩儿的和气,这世上真没解不开的结。

年中送走了LG的堂XD M。认识他是我第一次去LG家和LG的婚礼前。第一面,他就使我想起巴西电视剧<<女奴>>里的坏少东家。大概是他一撇小胡子的缘故。他与LG象亲XD,所以他和LP自然成了我们的伴郎和伴娘,而后是我们孩子的教父母。在他坏坏的形象背后,是很幽默和善良的。每年我们回去,最喜欢同他们一起喝酒聊天,有他在大家总是乐呵呵的。一年,我父母与我们在公公家相会。就在LG带大家旅游前一天,妈妈忽生病,只好和我留下。LG交代M帮我照顾妈妈。由于我言语不通,要他带我们去看病,拿药。第三天他又跑来给我一些药茶,说可能会管用。每次我们回去,他总同公公一起第一个在机场接我们,最后一个同我们在话别。今年元旦同他们分手时,和公公拥抱时有些心酸,怕他身体会有问题,同M就说:圣诞节见。谁知我们走后一两个月就听说他被检查出癌症,在LG暑假赶回前一周就辞世了。他一向喜欢活得痛快,走得也痛快。

由于种种原因,下半年我成了爱坛常客,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很多是我朋友圈中所缺少的,稳重而有责任感的。大瓦就是其中一个。他经常象兄长一样,言语简练却透着对生活的理解,平淡待事却为人幽默。我记得自己曾戏言,每当他说话我都要记下以便回去学习。此后他也好好拿我ID开了心,并上了一首又一首搞笑歌。我知道他是网络高手,能帖图上好歌,总想把他引回正路,可惜在一个爱坛很不愉快的晚上之后,他就消声了。不管他是要转型,还是看透了网络回到清静的生活中,我都感谢他和爱坛其他ID们,伴我走过人生中的一程。

本想上首歌<<wonderful life>>,但我知道每个离去的人都希望我们生者活的快乐。虽然我不信教,但下面的片段还是更给生者希望。


阿诺的话:

拿军长的id寻开心是从阿诺开始的,对fpxjz的解释也属阿诺的版本最多,现在记得的主要有饭票先集中,芬葡鲜浆汁,斧劈馅饺子,还有粉皮鞋军长。虽然后来有了大家最认可的“芳蘋笑镜中”,也就是现在芳芳这个称呼的来源,但阿诺还是喜欢用军长这个称呼。想象一下,一位英姿飒爽、穿着粉皮鞋的女军长,是多么浪漫而富有诗意呀。想当初,阿诺贴搞笑歌曲,军长扫黄打非,彼此相见恨晚,结下了深厚的阶级友情。后来阿诺的突然消失,与爱坛完全没有关系,实属行为过于鲁莽,只顾自己痛快,没有考虑他人感受。然而爱坛如此温暖,令人感动万分。阿诺怎忍心就此一去不返?于是便有了今生的阿诺,回来报答爱坛XDJM的情意。衷心希望军长在天国的亲友享受天国的安详和宁静,希望军长在人间的亲友幸福快乐。阿诺并在此感谢军长,感谢每一个曾经关注阿诺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