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失去的永远逝去 (下) 无缘的爱

(2009-04-10 09:49:25) 下一个
那男孩就是我的苹果皮C哥。
C哥坐在我后面,加上我和同桌小勇形成了班上的"坏三角"。那时上课,各位老师都加时加点,一个还没讲完,另一个已经等在外边。小勇更大大咧咧,常有大声言语表示,所以经常代表我和C哥受批评写检讨。而我和C哥就常常在下面干私活,特别是语文老师的课,一篇文章读了又读,然后再一字一句的讲,很是无聊。我一般就把书立在桌上,在课桌里放一本小说,坐得直直地,眼睛往书桌里看。C哥同我方法相似,只是有时会把小说直接放在桌上。这样他可以趴在桌上,如果看到高兴的时候还会念给我和小勇听。他同小勇有时讲着笑话,我听到了,想笑又不能笑,要不老师就看出我表情不对。两个男孩子忽然间觉得这样更有趣,就干脆也不看课外书了,就一前一后地说相声。我从小就陪着外婆和父亲听相声,逗笑水平不比他们差,他们可以斗哏,我就给他们捧哏。一次他们上面说,我就在课桌里写几个字,又故意半挡着,害得他们不停地在座位上动来动去,好不容易看到了,他们忍不住笑出声来,立刻,语文老师马上点名,把他们叫了出去。还好,他们很够哥们,没把我供出。之后,老师决定课桌每排独立互不相挨,小勇就给分出去了。C哥大概回家挨了骂,也老实一些,就在下面安安静静地干闲事,其中大部分时候都在用小木头做弓和箭。当然我们也时常互相"放哨",看到老师过来就咳嗽一声,谁要是给叫起来答题,另一人也会小声提示。过了不久,C哥就做完了他的弓和箭。那是他最得意的成果,给我和小勇秀来秀去,让小勇羡慕不已。

有一天上课,C哥轻轻地捅捅我,我坐直了,以为他又要讲笑话了。他轻轻地问:"你在看什么书?"我摇摇头,表示不愿意告诉他。"求你了,告诉我吧?"他又轻轻地说。我呵呵地笑了一下,就顺手去拿书去看,不想理会他。就在我手碰到书的一刹那,一支箭射中了我的手背。C哥的箭掉到了我书桌里。我听到小勇和C哥低低地笑声。不知是射疼了还是让他们笑恼了,我拿起箭,一掰为二,然后趁老师不注意,转身把它们扔到C哥的桌上。就在我转回的瞬间,我看到他的笑脸变成了惊愕。那天后面的课上得很安静,我很认真地听课,小勇一边听讲,一边用眼睛瞟着我和C哥,C哥则是安静地坐在后面一声不吭。放学前,我看到他脸色还是阴阴的,心里有些后悔,想想那是他费了好多功夫才做出的,给他的箭毁了,也许他再也不会理我。正巧第二天在商店见到他,他的微笑,他的挤眼,使我心里暖暖的。我微笑地目送他出去,心里想起了外婆苹果皮的预言。

C哥同小勇一样,都是军属。从这以后,我陪红红闲逛时也多了我自己的一份私心。只是我们自然谁也没也碰到过。在学校,我们还象以前一样,有说有笑,只是C哥再也没敢拿来他的弓;而我除了吃了很多苹果外,也不知还要做什么。我们最后一次合作是6年纪中考前,语文老师照常在讲个没完,我们照常在干私活。我看得正入神时,听到不停地咳嗽声。我抬起头,还没来得及把小说放进桌里,老师已站在桌边。她拿出我的小说,很生气地说:"ff,你真是小事聪明,大事糊涂。中考这么大的事,你还在看闲书。"这好象是我的顿悟,我真的是很糊涂。中考就要到了,C哥就要随父母去城里的学校,我也要同父母搬走。眼前的事和人都将不在。我难过地坐下,老师转身走开又开讲了,C哥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你甭理她,没事儿的。"

也许记忆是有选择的,只记得很快一切就过去了。我们都是幸运的,考上了各自的学校。从此, 我也再没见过他。

中学,大学,出国留学。。每到一个新环境,我都四下环顾,总在想是不是还能再碰到他。我也试图观察身边的人,希望也许谁会象他一样。逐渐我明白了,失去的将不再拥有。同红红,我们虽然不再同校,却还是最好的朋友,她父母待我象亲女儿。我时常住她家中,帮她分析一个又一个男孩。小勇最终同红红一直同学,连大学还是同系同班。只可惜红红终于在初中时看清了,象我所想,小勇从来没喜欢过她。不过,既然他们这么有缘,最后也不再是"敌人",是老老朋友。

记得大学时一暑假,我们在一起又聊起了当年追小勇的事迹。我对红红说:"你还记得C哥吗?"红红想想:"是那个高高的男孩,一直坐在你和小勇的后边跟你们笑个不停的?"我点点头,"你知道我一直很喜欢他吗?"红红惊讶地忘着我。我掏出了日记本给她看了当年的日记,这大概也是我自己小学毕业后第一次和最后一次读它。"那你为什么不去找他?你知道他去了X中。对了,让我问问小勇,他一定知道。。"红红看完,又开始了新的行动计划。"喂,停下来好不好。"我拦住她,不让她开始找小勇的电话。"你还记不记得巧可力蛋糕?"我们小时,我爸会做一种很好吃的巧可力蛋糕。可做了一段后,任凭我们怎么求他再也不做了。很多年后,他终于告诉我们原因:"那巧可力蛋糕是很好,但当时你们小,才会觉得是世上最好的蛋糕。你们长大了,吃过的好东西也多了,我要再做,你们就会失望。不做,你们才会永远记得它是最好的。"

在我上中学后,我总想,如果我同C哥有缘,我们还会再相见。属于你命运中的那个人,你不用争不用找,他会在那儿等着你的。如果不属于你,他会在你生命中消失的。再往后,我渐渐明白巧可力蛋糕的理论。C哥是那年少时的记忆,就让他永远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男孩吧。





• 刚来时给土兄许愿要讲个无缘的故事,今天算还了。只希望土兄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24 bytes) (23 reads) 12/10/08 手下留情,别给我解剖了。
• 先顶妹妹一下:)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34 bytes) (20 reads) 12/10/08 
• 你是QC? -不明则问- ♂ 给 不明则问 发送悄悄话 不明则问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2/10/08 
• 顶两个姐姐。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丁香,丁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2/10/08 
• 赞! 其实土兄心里是很懂得怜香惜玉的. -平凡男人- ♂ 给 平凡男人 发送悄悄话 平凡男人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2/10/08 
• 写得真好,你要多写故事,哈哈。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37 bytes) (10 reads) 12/10/08 
这才是真正的老歌, 听着多亲切啊。:)
• 嗯,是个有情有义的辣妹。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2/10/08 
• 赞一下F爸 -观局者- ♂ 给 观局者 发送悄悄话 观局者 的个人博客首页 (50 bytes) (22 reads) 12/10/08 
会做蛋糕的人多,但能从蛋糕中悟出道理来的人就不多了
• 谢你一周重拳朝我出击,要不我才懒得写这些。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2/10/08 
• 原来写文的目的是为了和我划清界限,55555 -观局者- ♂ 给 观局者 发送悄悄话 观局者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12/10/08 
• 你以为是给你蛋糕吃?!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2/10/08 
• hahaha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2/10/08 
• 观察几天看出来了:大观就是大瓦(我叫瓦伦铁诺)! :-O -加蜜- ♂ 给 加蜜 发送悄悄话 加蜜 的个人博客首页 (18 bytes) (17 reads) 12/10/08 口气一模一样。
• R U kidding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7 bytes) (9 reads) 12/10/08 
• 还是青梅竹马的知根知底啊 -观局者- ♂ 给 观局者 发送悄悄话 观局者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2/10/08 
• 也许他是对的。只不过,大瓦总很正经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 reads) 12/10/08 
• haha 该你去见土医了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0 reads) 12/10/08 
• 加蜜今天是怎么了,哈哈!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丁香,丁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 reads) 12/10/08 
• 人生象大浪淘沙,也象秋风扫落叶。能在生命中留下的, -江水无语- ♀ 给 江水无语 发送悄悄话 江水无语 的个人博客首页 (56 bytes) (46 reads) 12/10/08 一定是那些水冲不走风吹不走的沉甸甸的东西。有缘定会再见。
• 不管他长成什么样的男人,都会让我失望的。还是不再见的好。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12/10/08 
• 从小到现在,我们能记住的人和名字还有多少?很少 -江水无语- ♀ 给 江水无语 发送悄悄话 江水无语 的个人博客首页 (106 bytes) (29 reads) 12/10/08 
很少很少。如果是我们的心记住了的,一定是我们生命里美好的东西,不管他长成什么样的男人,你都不会失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