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失去的永远逝去 (上)

(2009-04-10 09:48:15) 下一个


注:写给不能放手的人们

大地震完,幼儿园也临时关门。我就和外婆同住。邻家同岁的红红可高兴了。以前一周才见我一次,现在天天在一起玩。一晚,又有余震,外婆怎么也叫不醒我,红红逃跑前来找我,就同外婆一起叫,引来了她妈和她爸,她爸抱起我就往楼下跑。后来红红妈就老同我和我父母说:ff要是男孩就一定要娶我家红红了。

红红不光救我一命,还给我很多启蒙教育。她家没有书禁,加上有个姐姐,从小就满嘴的红楼,简爱这一类的。我糊糊涂涂地听着而已。再往后上了学,我们就常常下课后躲在楼角里编故事。她总是把班上的人编进她的"爱情"故事里,我呢,就总给她加上几个外来的坏人去破坏。忽然有一天,红红神秘地说她需要我做回侦探。

那时我们大概是小学的高年纪了。红红让我做底探探我同桌小勇。红红天天和小勇吵架,要我探什么呢?我很不解。"我想知道他是不是喜欢我呀?"红红说。"哈哈",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他老在和你吵架,怎么会喜欢你?就因为你,他还常叫咱俩狼狈为奸呢。"红红得意地说:"你不懂。他那是喜欢我才故意同我吵架。你记住他说我什么就好了。"于是我天天向她汇报小勇对她的言语,不是打击红红,我真觉得小勇不喜欢她。不过,红红从不泄气,她决定要在暑假前找到小勇家。

那时我们小学在大学的最北,然后是教工楼,学生区和商业服务业区,最南面是某部队占地,大概是以前军管时留下的。小勇就是这部队的子弟。由于历史原因,教师们对部队的人都心存戒心,所以小孩子间也从不来往。红红要想知道小勇家地址,我们只能先跟踪他。男孩子回家从不走直线,又加上学校修管道,我们也只好远远地跟着他们爬上爬下。由于我们都要按时回家,所以总也不能跟到底。好在那年间,总有各种义务劳动(打苍蝇,挖蛹,捡废铁。。),外婆再不高兴也不能阻止。这样,断断续续地,我们总算探出小勇住的那座楼。我们就利用买菜,买饭的时候,时不时的往军区那边跑,帮红红创造机会。

有一天,我们刚进学校的商店,正东张西望,忽然我听到一声熟悉的咳嗽声。我寻声看去,看到一个高高的男孩正微笑地望着我。他捕捉到我的眼睛,就挤了一下眼,然后转身同伙伴们走出了商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