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帽子风波升级 --"我是你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

(2009-04-10 09:44:17) 下一个

昨晚经几位开导,我觉得试试协商。谁知我一开口,LG就说"以后我教育小孩子,你不要插口"。我说"你要是说的对,态度好,我不插嘴,态度不好我当然要说"。当然谈判就破裂了。
我猜他就为这生气,这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他小时候很坏,大概公公罚他这个罚他那个,现在好不容易做爸爸了,他跟小孩子一生气就说"我是你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我爸从小就讲以理服人,我都没挨过骂,他也很少大声说我,所以我自然看不惯LG有时的作法。

我们还真很少为两人的事吵架,每次都与小孩子有关,主要都是他的态度。他却说只要我出差时,他们爷俩可好了,从不吵闹,都是我干预的。
想起前老板一次跟我抱怨他LP。他儿子跟妈妈顶嘴,他就训儿子不听妈妈话,结果LP嫌他说地太厉害,反同他吵起来。他说"你看我冤不冤。

真是的,大过节的,LG要还拉着脸,我还不给他火鸡吃了呢。

• 完了完了,快来人哪。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1/26/08 
• 回复:帽子风波升级 --"我是你爸,所以你就要听我的"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08 bytes) (36 reads) 11/26/08 
1。你俩吵架千万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尤其是关于孩子方面的事情。小孩子发现你们观点不一致会有机可乘的,他会选择他喜欢的那一方,这样对孩子的成长不好,小孩也容易不听话。
2。你老公是不是对你有什么意见?感觉无论是帽子还是今天的事情似乎都是一种发泄。借题发挥。
3。先冷处理一下,别跟他顶烟上,就先按照他说得做好了。
4。你老公这种教育方式绝对有问题,不能当着孩子说:我是你爸你就得听我的。这样小孩以后会欺软怕硬。
• 先把你的脸拉回去 :)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264 bytes) (25 reads) 11/26/08 
以后的矛盾再慢慢来,从现在,你就别上网了。去高高兴兴地准备大餐,没事让他尝尝。尽量别在小孩面前说他,而且孩子不管谁撑腰,就跟着来劲,我倒相信他们俩单独的时候会不错的。你先消气啊,过了节我再帮你出注意算帐,这可是个感恩的家庭节,记住这个就好了。要不你自己也不痛快啊。
• 忍住,忍住 -观局者- ♂ 给 观局者 发送悄悄话 观局者 的个人博客首页 (94 bytes) (22 reads) 11/26/08 
现在是有理说不清的阶段,需要以退为进,柔克刚,反正这两天感恩节不需要上学戴皮帽,先和谐两天再说
• OK, change strategie... -好看?- ♀ 给 好看? 发送悄悄话 好看? 的个人博客首页 (369 bytes) (27 reads) 11/26/08 
Is he a stuburn person? let him do want he want now. It is not worth it to ruin the holiday, especially you can not change your kid's situation at this moment.

Let him win, maybe when thing calm down, you can talk to him, or find additional measures (sounds like national security issue, hehe) to keep you kid warm.

Try not to argue in front of the kid
• 看姐好。:)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4 reads) 11/26/08 
• My big hu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无银- ♀ 给 无银 发送悄悄话 无银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4 reads) 11/26/08 
• 女人,你太中国女人。 -琛子- ♂ 给 琛子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9 reads) 11/26/08 
• 我也说说? -阿飞哥哥- ♂ 给 阿飞哥哥 发送悄悄话 阿飞哥哥 的个人博客首页 (302 bytes) (30 reads) 11/26/08 
大家都只听了你的一面之词,所以很难帮对忙。你老公的那句话是对的,你不在的时候,他们爷俩肯定很好。这个我有亲身体会。这说明了你有问题,你不该当面干涉他们这间的来往。还有,帽子本身是个小事,是不是背后你们的关系出了问题?如果你们处于卿卿我我的阶段,这根本就不是个事。想想你总在这砸我,可要小心后院起火啊:)
• 你吗,还是诚心找麻烦。看来我LG也不劲砸,还真得多砸你了。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5 reads) 11/26/08 
• 谢谢个位。知道犯不着为这些事伤了感情,拉到这儿来讲不是喊冤, -fpxjz- ♀ 给 fpxjz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142 bytes) (22 reads) 11/26/08 
只是平日老砸别人,总也得感回恩让人砸砸。再说他心眼小,总我让他,提上来看看JM们是不是认为该让他。倒霉,我怎么就没碰到LP一生气就自动跪板凳的人。
• 又做梦了:) -阿飞哥哥- ♂ 给 阿飞哥哥 发送悄悄话 阿飞哥哥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3 reads) 11/26/08 
• 想要你一生气LG就自动跪板凳: -丁香,丁香- ♀ 给 丁香,丁香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62 bytes) (17 reads) 11/26/08 
温柔会撒娇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DDDDDDDDd
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