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在别处

(2009-04-02 13:20:40) 下一个

那天纽约下了大暴风雪。文学城上有一篇文字标题是“漫天飞雪绝不是浪漫的事:美国东部暴雪成灾”。也许不仅仅是飞雪吧。我给他的那封信最后写,盛夏的果实里面唱,也许放弃,才能靠近你。不再见你,你才会把我想起。很多事情,身在其中,我们都身不由己,看不清自己。

 

那天终于看了平生第一场Broadway show: Mamma Mia. (从此一发不可收拾)除了那些我本来就再也熟悉不过的歌曲,只记住Gina的那样一句话:Blow, don’t suck.

 

周末又去snowboarding了。Welcome to the dark side, he says. 我想我是喜欢improvement的感觉.Ski对我来说已经很难提高了,虽然可以很好的curve但是还是怕太高的速度.而snowboarding虽然第一次摔得我一周几乎不会走道,可是第二次就能很好的carve了,还不错吧。我有一点小自豪的对B说,aren’t you convinced that I am smart? 他说,of course, you went to Yale. 我却一下子悲哀起来,is it really that intimidating?

 

有了平生最差的一次meeting. Client来开会的目的跟日本跟我们开始讲的完全不一样。PM又临时换掉了。我出出进进得跑了好几次,感觉自己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可是K却说,能怎么样的,即使是T的错,在M面前也只能阿take the blame, and suck it up. 跟PM就更不用解释什么,他们从来不关心这些的,所以解释了也没有用。只能吸取教训就好了。无他。

 

Smooth it out, + suck it up. 打工族的精髓。也许,大人的世界就是如此。

 

校内上号召同学聚会了。5,6年了,真的不可思议呢。同班同学都有结婚的了。我记得高中时候还跟Y讨论过一定要去参加彼此的婚礼的呢!还记得她美滋滋的告诉过我都帮我设计好了。。。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她设计的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很想她。那天跟X聊起来,忘记了说了什么,他总结说,不过也许也没有什么关系了,你在美国。一下子,我感觉好遥远。我想起爱情呼叫转移II里面的那个班长,我竟然又哭了。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我看到Jennifer 从他的裤子里面掏出戒指然后一转身他已经深情的单膝下跪的时候,我也哭了。我还是一个容易被感动的小孩吧,也许。

 

曾经我以为,有些朋友,离开了再久也不会失去。可是这些年,我真的离开你们太远了,太久了。很多人真的这些年一次都没有见过。你们现在都什么样子?我的心里涌起一点点悲伤。很多人问我,以后会在美国还是回国,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喜欢纽约,我也喜欢北京,我在纽约有了好多朋友,每周都认识新的朋友,可是有时候我依然感到孤独,我有时候渴望独处,渴望睡个好觉,渴望没有任何电话打扰。而无论如何,我却都不可能因为一个男人,去改变我的人生旅程。我也没有权利,让任何一个人因为我,去改变他的旅程。所以我没有办法计划未来,我也没有办法随遇而安。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不幸。

 

室友的男朋友在英国。美国人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会把自己的感情不折不够的告诉你,Gossip girl里面更把"lie to your girlfriends about sex”称为大逆不道。她跟我诉苦,她说男朋友最近工作非常忙,另外又有距离,所以他说,我们冷静一段吧。她就特别气愤,跟我打抱不平。我说,如果一个男人告诉你,他需要一段时间冷静,那么就应该大方的说好。我29 岁Upenn undergrad,Northwestern Law School毕业的大美女室友瞪大了眼睛问我,为什么?!凭什么他说怎样就怎样。我说,每个人都需要空间的吧。如果他要时间,就给他一段时间好了。如果你们meant to be, 他会回来的。如果不回来,只说明他没有那么在乎你,或者你们并不真的合适。她跑去卫生间,然后出来对我说,没想到你对感情这么mature. 我苦笑了一下,I guess I’ve learned my lesson.


几周前去哥大参加一个panel, 事后另一个panel上的人问我,这些问题你提前准备过的么?我说没有啊,他说,那你为什么说得那么对,每句话都那么切中要好的对?我说,过奖了。不过我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啊,只是我也为我的这些认识付出过代价而已。

又是一次Alumni聚会。突然变得喜欢穿红色的裙子.古巴热带风情的主题,还给每个女孩子一朵花,每个男孩子一个草帽。遇到了当时03年一起踏进耶鲁校门,OISS就认识了但是很久很久都没有再见的朋友。L就是我的公司对面工作,可是却依然一直没有再见。这次终于撞见,他感叹于我的变化:If I see you on the street, I wouldn’t even know you are from China, I would think you are a New Yorker.我笑了,well, I’ll take it as a compliment.我想我是自豪于我的改变的吧。可是我也知道,骨子里面有些东西是如何努力都改变不了的。我认命,我不怕。

 

Z终于对我大骂一场,数落了我这几个月来的种种不是。看到一个自认为是几乎最好的朋友的人对自己山洪暴发一般铺天盖地的讨伐,我觉得很委屈,很难过,很生气,也很无奈。可是我安静的听着,听着,最后我说,你骂完了,感觉好一点了么?我有一点点想哭,我什么都不想说,也不想解释,说什么都只是再让别人认为你敏感又脆弱。我拼命告诉自己,退一步想,我真的就是脾气很差。我真的对很多事情take for granted, 我以为曾经对我好过的人就一定会一直对我好。骗谁呢啊?我们都只是独立的人,我们为自己负责就很不错了,真的。

 

我始终记得他对我说的那句话,无论怎样,姿态要好。我真的在努力,让自己的心变得越来越大,情绪变得越来越小.那天在Mansion有那么多cute models那么多朋友,我却又有了像大二的时候曾经万水千山的跑去看一个人一样的冲动。也许我该欣慰的。我还有冲动的能力,虽然我知道,我已经越来越没有资格冲动.我没有看破红尘,但是我的生活,我一步一步走来的这条路,仿佛已经注定朝了一个方向。我坐在车里还有心情看风景,可是让我下车去摘花,太累了。我已经去过一次了,这次让我闭上眼睛吧。

 

道琼斯到九千的时候,他们说到八千的时候我就买。道琼斯到八千的时候,他们说到七千的时候我就买。现在到七千了,没有人敢说话了。Is this really the worst recession? 我耶鲁的同学好几个已经被layoff了,后来要找工作的还是胆战心惊。奥巴马的演讲,大家一次又一次的站起来鼓掌。我想起音乐会,歌剧,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大家总是站起来鼓掌。这是一个自由的社会吧。这是一个相互尊重的社会吧。我总想,这个世界是可以一同度过这个难关的吧。

我还在办公室,还有一个报告要交。可是我却并不烦躁。我想,多多少少我是有一颗叛逆的心的。可是我的灵魂很安静。这也许就是为什么我喜欢水,和那些如水的眼睛。我又想起高中的时候的那一个午后,我一边听随身听一边看书做题。窗外的阳光透了繁密树叶就这样层层叠叠的洒进来,我觉得生活真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