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Deal or No Deal

(2009-04-02 10:05:59) 下一个

这是部挺有意思的电视节目。金钱美女,仿佛完全凭运气,一家人一会儿幼稚可笑,一会儿又热泪盈眶的,其实我本来并没有怎么喜欢过这个节目,直到有一天发现,这档节目选取的人都是家境很一般,但是与人为善,在社区有很好的影响的人。。。所谓实现家庭梦想吧。不过这个是真的呢,搞不好就是1million了!

有时候我会考虑一个人到底是在有很大压力下凭直觉做的决定好,还是深思熟虑分析种种考虑清楚了以后做的决定好。心理学研究那么久一个人到底凭什么成功。心理学又狂言道原来全凭基因。重重风险轮轮面试过关斩将之后终于被录取的人,原来把他的录像随便放给什么人看,前几秒钟也能看出他是不是能够取胜。人,真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哦,人其实不是东西。。。 

我曾经掌握不好度的问题,我总喜欢夸张。我总是过犹不及。我总是来得很慢。而等我终于来了的时候,曾经苦苦等我的人却终于决定走了。然后我就在那里怅然若失,为我其实从来也没有得到过的东西。 

我总是觉得睡觉睡不够。或者睡得太多。纽约的冬天好长呢,早上起来天还没有亮,晚上回家天早就黑了。而那天做梦梦见自己掉了两颗牙,吓醒了。发现自己没有掉牙,才又安逸的睡去。 

其实我应该不是很会照顾人的人。我本来以为我喜欢别人照顾我,可是如果照顾得太多,我就又在心里打退堂鼓。我发现我是一个喜欢自由的人。知道你在那里就好了。不要太近,也不要太远。这样也许,最安全。 

那天看了一篇28岁的单身女人如何活出姿态的文章,好像还不错。等我28岁的时候还有没有姿态呢? 那时候我会有几根白头发呢? 

某报纸发表了我的那篇文章,还贴了一张我的照片,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我很愤然的,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太不负责任了,怎么能这样呢?明明就是侵权。可是在我给校办大老远打去电话的时候,我却听到这样一句话:不要拿美国的标准评价中国。一时间我很哑然。是我变了么?是我的价值观变了么?是我竟然在不知不觉地情况下从Deal变成了no deal却以为自己还一直在deal着么?  

也许真是这样的。所谓再如何的loyal也是有个期限的,有的几年,有的几个月,有的就几天。Forget all the crap, he says. 我就终于明白,原来他自己也是crap! 

一个几乎是最了解我的朋友的博客上从来题目跟他下面写的文字没有任何关系。就好像他的样子和他的心。他说,我跟J能在一起超过24小时就是奇迹了。我们根本就是南北极那么远。 

其实我想,我是赤道。赤道很热,所以我总想逃跑。可是别处又太冷。所以我总是转了一圈,又回到原点。于是我身边的人换来换去,我跟自己的关系越来越好。 

有人会跑过来突然说,呀,你出名了!我就哭笑不得。我不喜欢这种不经过我就随便乱动我东西还给大家去看得举动。即使是在说我好,那我也觉得是很大的冒犯。我还没决定要出名呢。有一天我真要出名,也用不到你们在这里凑热闹。。。我是属于张扬但是又低调的人。我最讨厌的就是炒作,我比较喜欢的是简单,直接,真才实学,坦诚沟通。 

陪说,如果有一天你出书,希望胜过墨迹。

是啊,如果。

PS. 我问E, A是gay么?他说,不是啊,你为什么这样觉得?我说: 因为他太nice了。E就崩溃了,什么时候太nice的男生就都成gay了!我就暗笑,因为E也很nice. 

那天在酒吧,才见面的A突然对我说,I think you are great, I feel I have some connection with you, so I want to tell you something...我还诚惶诚恐的。。。结果他说: I think there's something on your teeth...我大晕特晕,然后我要跑去洗手间照镜子,他还不让我去。。。哈哈,中国男生好像不会这样的吧。。。 

意大利的话,他们又眨眼睛,又带耳环。意大利男人真的有女性的一面,culture code那本书说得真的没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