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最好的~~~

(2009-04-08 18:41:59) 下一个

西雅图的海鲜真好吃,就是好吃到让你觉得幸福的。Umi Sushi的street fighter 和black cod简直是美极了。Yichinokira的sake是我喝过得最好的清酒。如果不是好友时不时的还在跟我讲guys, guys, 我真的以为自己仿佛回到童年。

 

别人问我最近在忙什么。除了工作,我想就是Broadway shows and birthday parties了。很自豪的,我已经看过Mamma Mia, the Little Mermaid, Jersey Boys, Mary Poppins, Hedda Gabbler, Distracted, Finian’s rainbow等等。很少有事情让我如此乐此不疲了,有时候文字都不能,而看show, 我真是当作一个project在做一般。

 

而本周五,所谓的Eastern Good Friday, 竟然有4个birthday party 的邀请,其中三个还是joint birthday party. 怎么都是白羊啊~~~!

 

他突然发一个邮件问我housing, 三更半夜的。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惊喜,这其实也不是惊喜。我仔细想了想,这么多年以来,我以为我终于跟他成为朋友了,我默默地关注他,看他的开心,他的不开心。而每次他找我,却都是需要我的帮助或者建议。而除了那些,就什么别的话都没有。我看了他的博客,在那一刻我意识到他很幸福,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没有一点存在价值,那一刻我变得没有任何在他的世界再出现的愿望。

 

于是我说,以后你不用再说些什么了,因为我知道你本来什么也不想说。说完了我真是如释重负,甚至一点都不心疼。就如同我可以在J的日至上留言,或者B再跟我讨论他的头发,或者Z再跟我讲述他又换了一个,或者D在突然出现说那些半年前我等待过的但现在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的话,我都不动声色。

 

真好。我感受得到自由。

 

我对Y说,或者你现在很开心,你可以不在乎未来;或者就算你现在要辛苦一点,你知道以后会有好未来。如果你现在又不开心,又注定没有未来,为什么还要跟他在一起?

 

在pike public market看到木雕的鱼形烛台,就突然想到我喜欢点蜡烛的室友。回来送给她的时候,她笑着说我funny. 她笑得像一朵蒲公英。

 

室友终于决定暑假去英国了。一个再优秀的女人,在男人面前也变得无可奈何。她当时决定进入Finance law的唯一原因就是因为男朋友在英国。而她真正喜欢的bankruptcy or legislation law是不能出国的。其实我没有她那么有勇气,我觉得我做不到因为一个男人就去改变自己的人生旅程。同样我也没有权利改变别人的。

 

天时地利人和原来样样都不能少的。你们再见一面吧,虽然对我来说,结束已经是肯定的。可是,也许这是你要的closure.

 

新浪读书上有个人叫无愧于我的青春,写了随感(十年后一切都得大变样)小说(再见,监狱)和诗歌(新现代诗的崛起)等。我那是如获至宝,相当爱不释手。我觉得他的文字像N, R 和W的结合体(我说的不是纽约的地铁线路…哈哈),率真而简洁,幽默又一针见血,深沉却不颓废。而他们都说喜欢把普通文章当作诗一样一行一行断开来写的人,多少是有一些自恋的。那又怎么样?

 

对的,曾经我也就是这样。后来我看到了这句话,于是就回归到段与段,而不是行与行。可是我还是自恋的。

 

文字,始终是最先吸引我的东西,如同眼睛。

 

她问我,为什么喜欢他。我说,因为他的眼睛像鹿。我终于收到了我绿色的隐形眼镜。戴上它我就想到哈利波特那双在列车车窗上突然浮现的绿色眼睛。仿佛日出日落看到彩虹,突然觉得很神圣。

 

我好想看Adventureland. 我还是喜欢Twilight.

我还是喜欢猪。懒,喜欢睡觉,安稳。

阿桑去世了。叶子终于被风吹够了,落下来睡觉了,安稳。

 

林忆莲的专辑最好的。。。听来听去还是最喜欢:走在大街的女子。

 

引用无愧于我的青春那句他喜欢说的话:路还长,我在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