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Balance Sheet

(2009-04-02 10:10:52) 下一个

下班前又看了一点CFA,果然头昏脑胀。看着income statment和balance sheet的内容,想到我们第四季度的总结上说,Fed's balance sheet nearly doubled in Q4 of 2008 to $2.2 trillion, 2.5 times larger than at the beginning of 2008. 每次client meeting, 每次,我们的PM都会提到那些投资银行不断的leverage, 不断的expand 他们的balance sheet, 几乎成为导致我们目前所经历的这场危机的根本原因。 

我突然觉得我们也许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balance sheet. 一边放债,一边想还债。也许跟金融领域的balance sheet不同的是,我们的这个可以随时莫名其妙的调整。今天还是asset的某个人某样东西,到明天就能成为不折不扣的liability. 我想我的矛盾就在于,我希望好好发展我的asset, 可是被我诚惶诚恐幸灾乐祸瞎猫碰死耗子拿到手的asset, 转眼之间又让他们变成了我的liability. 我本来谁都不想对谁好的,我本来别人对我好我也不是那么在乎的。可是突然之间我又被团团围住了,别人的问题成了我的问题了,我的关心变成我的负担了。 

刚才我还得意我如何发展了我的asset, 现在才意识到,已经入不敷出,我的liability也在不知不觉地膨胀。 

女人,败就败在multitasking 太好了。有再多的脑细胞,也不如男人在一件事情上取得的成就。也许真的是我想要的东西太多。虽然我时常感觉到我其实什么都不想要,可是我也清楚,我没有办法无条件的付出。也许我是喜欢你的,可是我不爱你。所以我的付出是有条件的。如果这样我却不能快乐,我宁愿什么都不要。就一个人吃饭,听歌,压马路,没时间work out就偶尔收拾房间。也不错。 

有人评论我上一篇文字说还是有些东西我放不下。其实我放下了。特别是对于已经是别人了的东西,我说什么也是能放下的。我不是一个喜欢争斗的人,我其实真的比较喜欢尊重别人的选择。太刻意或者太努力,就算得到对我来说都没有意义。我有一点难过,也并不是因为有什么东西难以释怀,而是我知道有些情感,我真的无福消受。 

我对A说,你不要对我太好,因为我什么都做不到。他也许心甘情愿让我欠债,可是我不想欠债,我不想再加重我的liability,虽然别人会以为有一个人对你好是绝对的asset. 我对B说,我和一个人在一起只有两种原因,第一我现在可以很快乐,第二我知道以后我们可以很快乐。可是我们没有以后,而现在我却也不快乐。他问我,what are you trying to say? 我说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我没有要怎么样。事实是,我也不能怎么样。只是我害怕,快乐是asset吧,怎么也莫名其妙的变成了liability?!你给我一点空间和时间吧,我要安静一点才能看好我的asset. 

其实我不想目的性这么强,我真的什么都不想要。大家就好好做朋友吧,都。C, 你会美国还没回boston到芝加哥转机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电话给我,我是很开心的。可是你突然说要来纽约看我。一个半年多几乎没有联系的人,凭什么再联系你还期待着一切没有变化?M,你为什么每天都要给我短信,为什么有人就是不明白如果你不断的联系别人却得不到回复,then he/she i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你下个月赶紧去看看那个电影好不好?!我除了工作仅有的时间也就那么多一点点,我不想成天发无聊的短信呢,我更不想跟你解释我为什么不回复呢!我谢谢你告诉我你要回意大利了,可是我们只是吃过一顿饭而已,而已!为什么你一定要爬到我liability的表格上?! 然后你在facebook突然抓到我的时候我还要仿佛很心虚的跟你说对不起! 

我不想犯曾经投行的错误,那么惹人瞩目,然后balance sheet一塌糊涂。我要像清理我房间一样清理我的balance sheet. 把那些乱七八糟的都搬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