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片叶子在飞翔

只想悄悄的纪录生活~~原创、随感、海外点滴~~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正文

突然来袭

(2009-03-31 20:24:59) 下一个

网上流传过几幅中西文化比较的图。其中有一个对比是,天晴时,西方人微笑,中国人微笑。下雨了,西方人郁闷了,中国人还微笑。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么也许我一直就有一点点西方呢。都说天蝎座深藏不露,可是我似乎一直就是一个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的人。就算有时候如果不开心,还拼命说没事,朋友们也一下子就能看出来。

 

我想,自己还是一个喜欢简单的人。偶尔也会把简单搞复杂,偶尔还是会想太多,可是每天清晨出门,第一个动作抬头看天的时候,还总是被那纯蓝的色彩打动,于是就觉得到处都生机勃勃,而自己是如此幸福。我喜欢旁若无人昂首挺胸又大步流星的走路。在城市中这样的穿梭,仿佛全世界都是我自己的,然后嘴角又不知不觉地上翘了。

 

我承认有时候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总是因为怕伤害反而伤害。我感谢我的那些朋友帮我做过很多很好的决定。比如决定从我的世界中离开一段时间,比如干脆把我的fb block掉,比如转了一圈又突然出现,比如消失了好久又突然跑出来问我意见,然后感谢,然后道歉。其实该感谢该道歉的是我自己。我们都要朋友,我们也都要空间。该快乐就尽情快乐,该放手就洒脱放手。我承认我还需要磨练,但是我的伤痛真的已经没有那么多。

 

时间过得越来越快了。新买的靴子还没有来得及穿,就要到春天了。朋友PhD都要毕业了。又要交房租了。最好的朋友又过生日了。中学同学已经结婚了。中学同学聚会我又去不了了。又要交tax return报表了。刚上的烤肉就吃完了。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我又开始听音乐了。他们说音乐是有调养作用的,我想是吧,我想翩翩起舞,我想幻影迷形,我觉得音符是在我的血液里流淌,而我很平静。

 

我很平静,在平静中微笑,在平静中哀伤,然后告诉自己还是要微笑,于是微笑。他们说照镜子的时候冲自己微笑,心情就也会变好呢。我试过,很多次,是真的。(此刻鄙视自己)

 

那天在校内上看了一篇说我们这一代人如何无病呻吟的经典文章(包括标点符号的滥用),看得我哭笑不得。其实还是笑得多,我在那些文字中看到自己的影子,觉得自己幼稚愚蠢无比。不得不感叹那篇总结得真是一针见血的透彻。又想起十元人民币,跟大学自习室一样的感觉,有过之无不及,又感叹中国人真是太有才了。偶尔看看网上的流行语。。。哎,让我穿过那什么海藻般头发一样的忧伤,来到这有才+无聊+恶搞的世界吧~~~~~~

 

开心就好。幸福跟爱情一样,都太奢侈。也跟爱情一样,都是突然来袭。我还是看The little mermaid的时候下巴就快掉下来;还是看Sessions的时候会感动得哭;还是看到偶遇的朋友就不顾一切的冲上去大喊大叫;还是看Coraline的时候像看恐怖片一样(其实我不看恐怖片)一惊一乍反而把别人吓到。他说,小叶,你还是一点没变。我就感觉自己嗉的一下变成了一片正在萌芽的小叶子。然后哥摸着我的头,浇水,希望我快快长大。

 

我喜欢能自嘲的人。我喜欢骨子里有一点点骄傲的人,但是他们也一定要懂得微笑,在自嘲的时候也微笑。承认失败,承认我就个子这么矮了,承认我又被甩了,承认我又忘了,承认我贪睡迟到了,承认我暗恋你很久了,承认我什么都不想要,承认我有一点点嫉妒呢,承认我从来不会减肥成功,承认我没钱了,承认有你们真好。。。

 

我以为我的女生朋友跟我的男生朋友开始交往以后,就会喜欢享受他们的小世界而忘了我。那天他却对我说,其实她很在乎你的,这次也是特意为你才来的。We all care about you…音乐声太大,这里太吵,光线太暗,人太多,夜太深,酒精的味道太浓。。。不过这样就是最好的事了,要不然你就要看我微笑的眼里,闪着泪花了。

 

果然,幸福又突然来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