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还能坚持多久

(2005-08-30 14:00:14) 下一个

最近,常常想放弃这里的学业,回国,回到老公身边,不论做什么,作回平凡的一个小白领也可以,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已经有两次,在深夜打电话叫醒老公,只是为了跟他说我不想再做下去了。可是,我真的很难和我的老师开口,这个项目很不错,做到现在,6个月了,我自己也投入了很不少,而我的老师也一直精心的指导我,小到一个词怎么写,大到项目的整个思路和框架,我们共同的努力下,问题渐渐清晰了,方向渐渐明确了,我这样一撤,对各方面都是损失惨重。我也向老师提出多一些时间在中国做,他也同意了,只是说要等到下一个workshop结束,一切都实实在在的定下来了,我们可以一起做一个计划,看什么时间是可以在中国的,什么时间是必须在这里的。可是我好像连这个也等不了了。想家使我得工作效率也没有自己想要的那么好。

 

我想打电话给我以前硕士的导师,他替我做了有力的推荐,使我得到了这个职位,这一走,也会让他很难下台。当然这不是主要的,他不仅是我的老师,也是一个很好的朋友,当我遇到难题的时候,我总是会想到去找他。而且他的意见总是很中肯,也很有建设性。可是我没有联系上他,很奇怪,通常他不会不接手机的。

 

冷静下来,我终于觉得还是值得再试一试,再坚持一下,但是我的心里真的是很害怕,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一天会后悔:这么大好的青春,就一个人在这样熬着,和相爱的人分离着,痛苦着。心里隐隐的觉得迟早,自己会放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