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李安的片子

(2006-05-27 16:58:33) 下一个
由于断臂山的缘故,和朋友聊起李安,被推荐看他的家庭三部曲:饮食男女,推手,和喜筵。曾经也有人跟我提起饮食男女,也没有找到机会看一看,所以这次一鼓作气,down下了三部片子,陆陆续续在前几个星期里看了。
 
看完这三部片子,我得到的结论就是李安真是一个不错的导演。我个人觉得这三部片子要比断臂山好,我尤其喜欢喜筵这部片子。拍同性恋的片子不少,但是拍到这样真实,自然,不那么苦痛,在曲曲折折之后有一个好的结局,很不容易,还要加上其中包含着的中国的深层的家庭观念,人际关系。
 
朋友说起不知道为什么李安喜欢导同性恋题材的片子,怀疑他有什么问题。我揣测导同性恋的题材的原因可能不那么复杂。就是这个朋友,曾经在跟我讨论读博士的问题时说,不如你就研究同性恋的问题吧,好发文章。也许就是因为这个题材引人注意,能吸引观众吧。
 
我有时是害怕看老片子的。有些片子,10年前人们看了都说好,不过10年后再看就觉得不那么好了。李安这三部片子,导于92年,93年,94年,可是我的感觉是一点都不比2005年的新片差,我看了还是很感动,一点都没有因为时间的度过而退色,真是很不容易。经典的东西是不会过期的。
 
Yin shi nan nu (1994)  
Genre: Comedy / Romance / Drama

Tagline: The Ingredients of Life
Plot Outline: A senior chef lives with his three grown daughters; the middle one finds her future plans affected by unexpected events and the life changes of the other household members.
 
Tui shou (1992)

Genre: Comedy / Drama

Plot Outline: All the while, Master Chu tries to find his place in the foreign American world.
User Comments: Outstanding, Quiet and Personable Film

Hsi yen (1993)

Genre: Comedy / Drama / Romance

Tagline: A little deception in the reception.
Plot Outline: To satisfy his nagging parents, a gay landlord and a female tenant agree to a marriage of convenience, but his parents arrive to visit and things get out of ha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