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的话里之音

(2005-12-22 19:29:16) 下一个

女人说话喜欢转弯抹角,指桑骂槐是有其具体理由的。为了避免矛盾对立和被人攻击,建立圆满的人际关系,不被他人觉得有攻击他人嫌疑的说话方式,对女人来说是必须的。同时,含蓄的说话方式,女人会觉得更能体现其“好女人”的气质,更具有女人味道。

转弯抹角的说话方式,在女人之间没有任何问题,她们能明白对方真正想表达的意思。而对方如果是男人的话,有时常常就会发生许多问题。男人喜欢用直接的说话方式,习惯通过字面来理解对方的真意。

缺乏逻辑性,也没有明确目的,女人的转弯抹角的说话方式,常常能搞得男人会不耐烦,忍不住就会直接去问女人“你到底想说什么?”“你说这话具体想干吗?”。而且,有时会表露出“你这个女人脑子是不是有问题?”的态度,甚至会失去耐心不礼貌地“你这话,我已经听过很多次了!”“你这话到底想说到哪年那月啊?!”“和你谈话既累还没结果,真是浪费时间!”

为了和周围的女性,和你的恋人,和你的妻子建立圆满的人际关系,要学会听懂女人的话里之音。

(下面几个例子,根据当时情景的不同,不一定时候所有的场面。)

 

女人说这样话的时<------------------------------->真想表达的意思

我们需要谈一谈。----------------------->我在生气。(或者是,我有烦恼。)

我们有必要做**。--------------------->我想做**。

对不起。------------------------------->你也该道歉吧。(虽然你没做错什么。)

这是你该决定的事哦。------------------->实际上只要我说行就行了。

没生气啊。----------------------------->放明了我在生气啊,你居然看不出来,真是个猪头!

你该学学如何表达自己想法和心情为好。--->你什么也别说,只要默默地同意我的想法就行了。

你爱我吗?----------------------------->我买了很贵的东西。

你有多爱我?--------------------------->我闯祸了。

我没事了!----------------------------->拜托,别再烦我了!

啥也没有------------------------------->一定有啥事

你自己试试看吧------------------------->你随便了,反正和我没关系

。。。。(唉,叹一口大气)------------->你这个傻瓜,和你说话是浪费时间!

没关系哦------------------------------->有机会一定要报仇的。

真的?--------------------------------->一看就知道是撒谎,不会相信你的。

谢谢你了。----------------------------->你伤着我了,分手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