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女娲补天

(2005-07-05 15:26:34) 下一个

一次一个老美问我,中国关于人类起源的传说是怎么样的?于是我开始给他讲女娲补天的故事。

 

“很早以前,有一个女神仙,她用土捏成了很多人,然后吹一口气,这些人就都活了起来。后来天上漏了一个洞,大雨不停的下呀下呀,地上都发大水了。看着人们都要被水淹了。女娲就开始炼石头,想把天上的洞补起来。可是她用完了所有的材料,还差一点没有补起来。于是她就自己飞上天,用自己身体补上了天上的洞。”

 

那个老美,和他的一家,听的感动不已,连连感叹中国的人类起源的故事真是伟大。

 

后来一天和老公谈天,说起老美对女娲补天的故事,感动得不行。老公疑惑得看着我,问我怎么讲的。我就如是这般,又叙一遍。老公笑的差点没从床上掉下来。他说女娲从来就没有给人吹过气,(当时我说到Qi的时候,老外还频频点头,因为这是最有中国特色的)不过这还是小,女娲根本就没有牺牲,你的这些主义都是哪里来的。

 

我在google上查了查,好像和我的版本和故事本身是有一定的距离。本来想写信给那个老美,不过算了,太难解释了,让人感动一回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