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我把青春献给你

(2005-05-22 15:54:58) 下一个

    题目有点暧昧,请别误会,这是冯小刚写的一本书,刚刚看完。像是一部小喜剧,一如他的贺岁片。和一个朋友说起这里寂寞的生活,他便寄了这本书的电子版过来。确实是很适合此时此地的我,很轻松,很幽默,很美好。我想大多数生活在国外的人都会挺喜欢这本书吧,可以填补心里的某些空白。回国之后去买一本放在家里,虽然不是一本值得收藏的书,但是自己的了享受,没有给钱似乎是不太好意思,何况冯小刚是我最喜欢的导演,支持一下。写一本书也不容易,虽然看起来写的很随意。看看冯小刚谈葛优,谈王朔,和平时看新闻报道很不一样,一起吃饭,互相吹捧,这一圈人的生活,和我的生活多么不同呀。想一想觉得这样才有意思,各人有个人的生活。我的朋友圈子里的人,生活都差得不多,以至于有时候我错误以为生活就是这样子的。

 

    现在开始期待下一步贺岁片似乎早了一点,现在时间不像以前那样总是让我觉得过的飞快了,甚至前两个月,有一点度日如年的感觉。现在好一点了,一周一周,也就这样过去了。这是自我初中以来,第一次觉得时间过的慢,我想生活对我来说可能是有一点点艰难。向前望一望,不知道这几年我该如何坚持下去,算了,还是不要望了;向后望一望,过来三个月还没有到,真是不敢相信,算了,也不要望了。只能一步一步地走,车到山前必有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