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他乡

生怕闲愁暗恨,多少事、欲说还休。 今年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
正文

星期六

(2005-04-23 13:39:44) 下一个

星期六总要做的一件事情是购物(其实就是买菜),因为星期天所有的店都会关门,要备点吃的。在欧洲,大部分的地方都是这样,周日是不适合出门逛的。例外的是那些以旅游业为主的大城市,经济的利益终于战胜了传统习惯。当然,在这个人口不足2万的小镇,这样的传统还是被很好的保持着。在我一边厌恶着安静的无所事事的周日的同时,也appreciate这样的生活,每个人都有权利享受周日,和家人一起,看看电视,聊聊天,或者整理整理房间院子,没有人应该在周日还在工作。在国内的时候,每次我老公要在周末去公司加班,我都很不高兴。不过如果有人要用这一点来比较国内外,而得出国外的生活更人性化的结论的话,我也不是很同意。这其实是一个传统的习惯,因为宗教的原因,过去,每个人都会在周日去教堂,所以都不能去工作。

Professor Anderson写信来说这个周末不方便联系,因为University Students camping in our back yard over the weekend. 正好Jose也叫我们周日去他家barbecue. 这还是让我挺感动的。Anderson作为领域中知名的教授,忙于很多项目,还是会叫学生一起camping。这一点来说,国内师生之间的关系要疏远的多。大学里,我和我的导师关系不错,我们有时一起去吃一顿卖当劳,聊聊天,从这样的聊天中,我得到的可能比课堂中的还要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