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岁月

呵呵, 想写自己的一些往事, 整整拖了五年时间, 乘着金融海啸难得偷闲, 动笔了......
正文

夏威夷的记忆(一)

(2009-04-24 00:58:15) 下一个
如果问起大多数人最向往的度假胜地, 很多人一定会回答“我想去夏威夷群岛”。 却也难怪, 每次传媒评比“人的一生最该一游的五十个美景”, 夏威夷总是高居榜上。 以前回国也常常有朋友问起:“你在美国多年,去过夏威夷吗?” 其实夏威夷州位处于大洋之中, 距离我居住的纽约将近十个小时的飞行距离, 直到两年之前, 我才有机会由公司招待, 畅游了大家心目中的梦幻岛屿。 不过旅游回来后事务繁忙, 没有时间记叙所见所闻, 几百个日夜过去, 现在提笔, 很多叙述只能依靠重温相片和有些模糊记忆。 不过她的异域风情给我的美感, 因为时间推移的朦胧而更加完美。

2007年我去的是夏威夷群岛中的BIG ISLAND(大岛),在夏威夷132个岛链里,夏威夷大岛是最年轻的一个岛,也是最大的一个岛,总面积为4000多平方英里(10000万多平方公里),是所有其他夏威夷岛屿加起来的总面积的两倍!这还不算,不断爆发的活火山仍在继续为夏威夷大岛增添新的土地。

在晚上十点步出KONA机场的闸口后, 机场的氛围就浓浓的感染了我。 低矮的木棚式候车区,散植各处的太平洋特产花草,微凉而湿润的晚风,昏暗而让人觉得温馨的灯光, 接送旅客的司机热情地用夏威夷语“ALOHA” (问候词)打招呼,,,,无一不显示着这是和美国本土大异情趣的一方水土。 如果不是身边一起等车的美国同事在用英语交谈, 我会觉得自己身处曼谷或胡志明市。

……入住的酒店是“FAIRMONT ORCHID”, 夏威夷盛产兰花,所以这豪华度假村以 兰花为名,自然遍布热带岛屿的奇花异草。连为每天我们准备的早午餐点, 都摆上各色花卉为点缀, 雅致美观。 

由于酒店座落于海滨,第二天清晨我们一行数人便奔向名闻遐迩的夏威夷海滩。 在海滩的晨曦中眺望, 海岸边一块块大小不一的灰黑色火山岩堆积而成的山脉造型奇特而肃穆。 而脚下的沙滩上也零星散落者一些由海潮带来的细小冷却熔岩, 我附身拾起拳头大的一小块细看,感觉沉甸甸的,有金属的质感, 上面布满流纹和气孔, 宛如在无声述说炽热火山熔岩流入冰凉海水那瞬间凝固的动态。 放入袋中收藏好, 让它陪伴我回到纽约的家。(后来才知道这是违反了当地的旅游守则)

在岸边租借了潜水设备和冲浪板, 我向朝阳初升的海面划去。在离暗数百米后, 开始利用设备欣赏海底世界的景观。 夏威夷岛的海床由于是活火山不断喷发形成, 所以海底并不像一般的沙滩一样微斜平坦, 而是如同险峻山脉一样奇峰怪石嶙峋。 在水面上透过清澈海水俯视, 仿佛漂浮在空中飞越一座座险峻山崖, 千沟万壑瑰丽壮观又让人心惊。 海面上的微风带来的起伏推着我时而离峰顶只有几米之遥,时而又让我孤悬于深不见底的海沟之上,江边长大的我也觉得新奇紧张。 海水中各种色彩缤纷的热带鱼嬉戏游窜, 海生植物宛如巨大盆景, 随浪潮微微摆动。  饱足眼福, 翻身上了冲浪板, 向大海更深处划去。 随着远离海岸线, 浪流起伏感觉更剧烈有力, 同行的游人也被我远远抛下,一人踏浪迎着旭日,心中升起一种弄潮的豪情。

在越来越明亮的阳光下, 突然发现不远处有个人, 平俯水上, 连冲浪板和救生衣也没用, 顺着汹涌海潮在水面随波逐流, 轻松自如得仿如借天地之力, 与大海融为一体。自觉水性不错的我顿起佩服之情,划向他想打个招呼。 等凑近一看, 不禁又惊又喜, 原来哪是什么“浪里白跳”, 是一只足有一个小茶几大小的硕大海龟,在悠闲惬意“日光浴”。 再想接近一些, 它惊觉我这不速之客, 四只脚浆微微一划, 轻松无声地向水下潜去。 我也离开冲浪板潜水跟上, 但它沉重笨拙的身躯在水中是那么轻盈灵动, 轻划几下, 就消失在海礁之后, 我唯有目送这夏威夷海域的真正主人远去,祝福长寿的它在太平洋沧海桑田的变迁中无忧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