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帮美国上司找中国老婆

(2009-04-07 16:49:04) 下一个

 

来美国前我曾有段时期喜欢做媒,事成之后我会高兴好几天。但我渐渐悟出一个规律:当事人婚后与我的联系愈来愈少,最后一点音信都没有。我凭常识推断,他们的婚姻生活不是很幸福,他们并由此在背后责怪我毁了他们的终生大事。他们可能会想,若不是我,他们今生一定会找到更如意更般配的人。这想象空间要多大有多大,我后来发誓,再也不帮人介绍对象,做吃力不讨好的傻事。

 

但来美国后,我又为人介绍一次对象。这人不是别人,正是我的顶头上司。

 

他五十岁左右,十六岁时因一次车祸导致高位截瘫,两臂肌肉都萎缩了,十个手指也失去灵巧性,但能借助于铅笔在键盘上敲字。嗓音宏亮,很健谈,用词准确而又文雅,大学毕业后曾在某地方电视台做过专题节目主持人。我上班的第一天他就告诉我,他儿子不满周岁时妻子离他而去,十二年来他含辛茹苦把儿子拉扯大。现在生活条件好多了,很想找个伴,共度余生。他还告诉我他对中国姑娘颇有好感。

 

我曾在机关工作过多年,虽不善于拍马屁,但在那种环境下还是养成了整天揣摩领导意图的习惯,不但要把领导交代的公事办好,还要发现领导的需要,主动为他们办一些私事。但我早已发誓不再做月老,免得到头来遭人恨。尤其是为上司找对象的事,更应特别慎重,弄不好将来把饭碗给砸了。只要他不明说,这事我就装着没听懂,能拖尽量拖。

 

后来他跟我熟了,说话也随便了,便开口直说,要我帮他介绍一位中国对象。可能是怕我有顾虑,他还特意解释说:“我在做爱这方面是超人,若采取女上男下的姿势,我那东西两、三个小时不会疲软,不会泻。这虽然是一个毛病,但是”我打断他的话,异常羡慕地说:“我要有你这个毛病就好。”

 

他高兴地笑起来,接着说:“我可以通过结婚帮助她解决身份问题。”我顺着话题,说这属于亲属移民类,外国人拿绿卡的捷径,并满口答应替他办这件事。但我心里知道,这事不好办。我跟他说,“我女儿太小,否则我会把她介绍给你的。”他煞有介事地问,“她多大?”“十二岁。”我答道。他听后哈哈大笑。

 

开玩笑归开玩笑,我还是把这事当作一件大事来办。那些在美国失去身份的中国女人,条件都挺高,她们想找什么样的人我基本知道。像他这种情况,可行性比较大的是到中国找个离婚下岗女工,然后通过未婚妻办过来。于是我打了一通越洋电话,如实告知详情,还通过电子邮件附上他的照片,请各路朋友帮忙。几天之后就有回音,那女方是我小学同学,名叫小泉,记得她曾多次被评为班上的“五好战士”和“活学活用”积极分子。九十年代同学聚会我们见过几次面,她还是像小时候一样,话特多。

 

照片很快就寄过来了,上司看了非常满意。激动之余,下午下班时他邀请我去他家吃晚饭,并在他家过夜,一来看看他新买的旧房,二来讨论下一步的行动计划。其实我知道还有一个原因:他挺寂寞的,特别喜欢听我给他讲黄色笑话,这我可以理解。当年在科威特工作时,咱们中国工人就是通过在一起谈论女人和讲黄色笑话来度过那段难熬的日子。

 

我单身一人住在亚特兰大,下班后非常自由,想去哪儿去哪儿。他家在东郊,二十多英里的路程。他的车经过改装,刹车和油门都是手控,坐在他旁边看他开车我有点紧张。他却操作自如,一面开车一面聊天,谈女人,谈他对婚姻的看法。他说他不希望将来跟他结婚的女人是因为看上了他的财富,而是真心实意地爱他,像电影Titanic里的女主人公Rose那样爱男主人公Jack。我心想他身患残疾,买的是旧平房,开的是没有空调的旧车,无财富可言。如今这世上男女之间没有无条件的爱,人生苦短,别把钱看得太重,它是用来为人服务的。以前我跟他谈过我的观点,他不同意,把我批评教育一通,我只好点头,作认错状,但我心里认为,他由于残疾,与外界接触不多,他对爱情的看法,还停留在青少年时代。今天坐在他车上,别跟他争论,惹他分心,头等大事是保证安全。

 

到他家后我那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他自豪地领我看各个房间,房间里除了几件旧家具外基本上都是空荡荡的。冰箱里也基本上是空的。按照我们中国人的习惯,第一次去上司家不应该空着手去,因此我提议出去吃晚饭,由我请客,他立即同意了,似乎是在等我这句话。

 

出门前他说他的手臂上没有肌肉,问我是不是很难看、很吓人,要不要穿件长袖衬衫。他动作特慢,换件衣服至少二十分钟,我肚子饿得慌。再说又不是去相亲,没那必要。我说现在服装名模的手臂基本上都这样,这叫赶时髦。他笑着点点头,信了我的话。

 

我们来到附近一家中国餐馆,当我推着上司的轮椅进入大门时,一位年青漂亮的女招待立刻出现在我们面前。她面带微笑,把我们带到一个安静的角落里坐下,上茶,递菜单。我跟她还闲聊了几句,得知她来自福建泉州,离异,来美国半年多,没有身份。我跟泉州姑娘聊天时,上司注意地看着她。

 

上司说他前不久带儿子来过这家餐馆,这位女招待连看都不看他一眼,没想到她跟我有说有笑,像熟人似的。他问我刚才跟她说什么来着,我如实告知。他的眼睛顿时亮了,急切地说,“她真性感,我要是能娶这位姑娘就好,也用不着舍近求远去中国,既费时间又费金钱。”

 

我一面品茶一面思考着如何答复上司。空气中弥漫着优美动听的中国民族音乐,好久没听到这么熟悉的曲子。但我不能陶醉在这美妙的乐曲声中,必须尽快给上司一个圆满的回答。

 

我问上司是否喜欢现在正在播放的中国民乐,他说好听极了,我接着跟他介绍我们中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上司有点心不在焉,最后他问,“你说你们中国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你似乎挺自豪的,但为什么那么多人想方设法要出来?”我一时语塞,这个问题可不是一、两句话可以解释清楚的。

 

餐馆里没几个客人,菜很快就上来了。泉州姑娘给我们添加饮料后站在我们桌旁与我闲聊,我告诉她坐在我对面的是我的上司,并特意从他的口袋里把他的名片掏出来,写上他家的电话号码后递给她。她脸上露出短暂的惊讶,然后继续跟我聊天,问这问那,不时发出格格的笑声,但她的眼神却流露出一丝淡淡的忧伤。这是失去身份的人特有的眼神。我还发现,她对我上司没有丝毫兴趣。如果我打电话约她出去玩,她会拒绝吗?许多老婆不在身边的男人都是用身份做诱饵骗女人的,等老婆快要来了再找个借口把玩腻了的女人甩掉。据说男人在美国甩掉女人比在中国容易得多,有时还没来得及考虑好甩掉对方的合适理由,就已经被对方甩掉了。

 

又有客人进来,她不得不过去招呼新来的客人。上司郑重其事地对我说,“等会儿你去跟她说说,就说我想跟她交个朋友。我实在是不会说中文,要不然我会自己当面对她说的。她太迷人了。”

 

既然上司开口明说了,那我就当作工作来办吧。我一面欣赏久违了的乐曲一面等待付帐的时机,这时餐厅响起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在所有的中国民乐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二泉映月》,乐曲悲愤,哀怨,很符合我来美国后的心情。以前在餐馆打工,每次听到此曲我都感觉到心灵的震撼和共鸣,觉得自己像瞎子阿炳一样在同命运抗争,它激励着我在异乡拼搏。

 

现在前台没人,是结帐的好时机。我伴着沧凉的乐曲来到泉州姑娘面前。泉州姑娘问我怎么表情突然严肃了。我说这音乐打动了我,我有正经话要说。她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似乎在等好消息。

 

“有人看上你了,让我来做月老。”我说。

 

“谁?”她问。“我的那位上司。”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说。

 

她又笑了,有点惊讶,有点苦涩。停顿了一会儿,她说,“看得出来,你很会拍上司的马屁,在中国学的吧。你能不能自我介绍,干脆把自己介绍给我?反正是帮助人,既然你可以帮他,为什么不可以帮我?”她的语气带着玩笑,也带着认真。

 

她的回答使我感到尴尬。我的指标已经用掉了,现在已被套牢,解套不容易。这位泉州姑娘,比我老婆至少年轻十岁,近在咫尺,大胆地向我发出了信号。

 

我沉默着,注视着她,她也看着我,这场面好像在许多电视片中见过。四周除了《二泉映月》的乐曲没有别的声音,这乐曲好像是在为我们伴奏,让我感悟到在外谋生的不易。从她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过去。我也曾在餐馆打过工,不仅饱尝异国生活的艰辛,也体会过失魂落魄的滋味。

 

如果她是有钱有身份的餐馆女老板,只是想跟我玩玩,真不知道我能否经得起诱惑。可面前是一位想通过婚姻改变命运的弱女子,我脑子里的第一闪念是,千万不能伤害这样的人。以前曾经坑害过别人,或被别人坑害过,那是出于年少无知或无意,现在四十多岁了,还在外奔波,虽然帮不了她,但决不能欺骗她,不能耽误她的时间,毕竟同是天涯沦落人。

 

我说,“这二胡曲子太好听了,它震撼着我的心灵,它使我感觉到人世间的不公,使我对那些同命运抗争的人产生同情和敬意。你这么年青漂亮,机会有的是。遇到合适的美国公民,身份问题就自然解决了。我不是单身,帮不了你。”

 

她用无可奈何的口气说:“世界上的好男人都结婚了。”

 

 

几天后的一个早上,上司打电话叫我立即去他办公室。我以为有什么重要工作要交代,带着笔记本一路小跑赶到。他示意我关上房门,脸上带着掩饰不住的喜悦神情对我说:“她昨晚给我打电话了,我们谈了近两个小时。”

 

“谁给你打电话了?”我没反应过来。

 

“就是中国餐馆的那位漂亮女招待。想起来了吗?”他是指泉州姑娘。

 

“近两个小时?谈什么来着?”我不解地问。

 

“我们什么都谈。我睡在床上,她也睡在床上,我们

 

“她跟你上床了?我的上帝,太快了!”

 

“不,不,不,她在她家的床上,我在我家的床上,我们舒舒服服慢慢聊。她说我的英语很好懂,我的声音很好听,说我很了不起,值得人们学习,她打算今后跟我学英文。她还问了我许多问题。能回答的我都回答了。”

 

“不能回答的问题有哪些?”我笑着问。

 

“这可不能告诉你。”他嘴角露出狡黠的微笑。停顿了一会儿,他说,“我要尽快赢得她的心,娶她为妻,可我对你们中国女人不太了解,你给我出出主意,下一步我该怎么办?”

 

“下一步你要做的,是尽快弄清楚她究竟对你有没有那个意思,以及她以何种方式进入美国,如果她偷渡进入,即使与美国公民结婚,也不能改变她的非法身份。弄清这点对你们二人今后都有好处。”来美国后我对移民方面的信息一直很关心,在他面前像个专家。

 

“对,这件事请你替我办一下,越快越好。”他一面说一面打哈欠,显然是睡眠不足。

 

当天晚上十点钟以后,估计泉州姑娘已经回到宿舍,我拨通了她的电话。听到我的声音她很惊讶,问我有什么事。

 

我与她寒喧了几句,然后切入正题,问她为什么给我上司打电话,是不是改变主意了。

 

长时间的沉默后她终于说话了:“大哥,你是个好人,跟你说句实话吧,我并没有改变主意,只是想跟他练练英语口语,这样将来机会多些。”

 

“可你主动给他打电话,他以为你对他有那个意思,而你压根儿没有,这样就耽误了他,伤害了他,而且是有意的。他也挺不容易,挺艰难的,虽然他不存在身份问题。”

 

“好把,我以后不再给他打电话。”她喃喃地说。

 

第二天上午,我把昨晚了解的情况告知上司,上司摆摆头,挺难过的样子。等他恢复过来后,吩咐我抓紧与小泉联系,把这几天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他与小泉很快通了电子邮件,我叫他把这些邮件保存好,作为将来办移民申请的凭据之一。后来打了好几次三方通话的电话,我坐在自己家里就可以为他们当翻译。他的甜言蜜语还真多,我都不好意思直接用第一人称来说,常加上“他说”二字。我感觉到,他已深深地堕入爱河。

 

他发觉他的英文名字太长,不方便女朋友称呼,叫我替他取个好听的、有意义的中文名字,我说根据他的生理特点,就叫“高永坚”吧,具有广而告之的效果。当我跟他解释“永坚”的含义后,他愉快地接受了。

 

他后来跟领导说,他有未婚妻在中国,准备过几个月后休假,去中国探访和旅游。可他有一天突然把我叫到他办公室,告诉我他已经宣布辞职了。我问为什么,他说在这干得不是很开心,不如干脆早点去中国享受甜甜蜜蜜的夫妻生活。

 

听了他的话我心头一震,不知说什么好,隐隐约约有种不祥之兆。与他工作上有矛盾的那位女士,极有可能成为我的新上司。

 

订飞机票之前他与小泉又通了一次电话,告诉她辞职以及即将赴中国的事。辞职的事让小泉大吃一惊,她问他将来的生活来源,如何养活她和她的儿子。

 

他叫她放心,他有足够的退休金。小泉叫他别急着来中国,先找到一份工作。

 

但他还是不顾劝阻,急不可耐地飞往中国。他跟我说他已经很多年没有性生活,一天都不能等待。

 

我叫他带些礼物去,给她和她的家人,我们中国人讲究见面礼。他说他是五十多岁的人,有足够的生活经验,用不着提醒他。

 

到达中国的第一天,上司被小泉及其家人在南昌市最豪华的酒店设宴款待,他被那隆重的场面所感动,激动得当场用小泉的手机给我打国际长途,说他们真好客,中国菜真好吃,今后的日子将幸福无比。我提醒他别忘了多拍几张合影的照片,将来办移民申请时用得上。

 

然而,两天之后小泉给我来电话,从她讲第一句话的语气我就感觉出了问题。她说现在电话旁没人,她要单独跟我谈谈,接着便开始谈她对我上司的印象和看法。“他的手臂,太可怕,太恶心了,完全是骨头的形状。他太不懂事了,给我妈妈的礼物,竟然是个小钱包,给我儿子的礼物,是顶帽子。这么小气,将来怎么在一起生活。他是不是太穷了?你的上司怎么会是这样?你以前在中国的上司,系主任、处长什么的,应该都是很有派头的。你美国的上司怎么会是这个样子?”

 

我实话告诉她,“我早就告诉你了,他如果条件好,用不着大老远跑到中国去找。你要有思想准备,作出牺牲。”

 

小泉说这个牺牲太大了,下半辈子将无幸福可言,但她还是想去美国,目的是把她儿子弄到美国读书。她最后说,“我们都是老同学。跟你说句心里话,我想去美国后,不跟他结婚,你另外帮我找个男人。”

 

“根据美国的移民法,作为未婚妻持K签证来美国后,你必须在九十天之内跟他结婚,只能跟他结婚。跟别的男人结婚不行。”

 

“好吧,为了儿子,我忍受三年,三年一到我就跟他离婚。你是介绍人,我事先告诉你一下。在这三年之内,许多事情还得请你多照应。我语言不通,离婚之后也还得请你多照应。”

 

“请你不要这样做,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这对他太不公平了。当年他坐在汽车里,一个小孩突然横穿马路出现在不该出现的位置,结果汽车为了避小孩,翻到路旁,车里的人都爬出来了,安然无恙,只有他,躺在地上不能动弹,留下终身残疾。”

 

“又有谁对我公平呢?毛泽东改变了我们这代人的命运。你知道的,刚读书就遇到文化大革命,被欺骗,被愚弄。毕业后下放,青春岁月被蹉跎了,哪里竞争得过现在的年轻人,才四十多岁就下岗。”

 

“我们这代人的不幸不是我们自己能够控制的,但你打算利用欺骗手段达到目的是你我所能控制的。看不上他就算了,别去伤害他。”

 

两天之后我去亚特兰大机场接上司,他目光呆滞,见到我第一句话便是,“她根本没让我碰她一下,连手都没跟我握一下。咳。”

 

小泉给我带了几张中国民乐的CD唱碟来,回去的路上,我们在车上默默听着二胡独奏曲《二泉映月》。我瞥了一眼上司,发现他的的眼睛湿了。过了一会儿,他哽咽着说:“这曲子好忧伤,好像是在哭诉,在鸣怨叫屈,只有你们中国才会有这样的曲子。” 

 

我也异常忧伤,告诉他我刚被新上司解雇,失去的不仅是工作,绿卡申请也前功尽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走马读人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高位截瘫?

Quote:"成了终生只能坐在轮椅上的高位截瘫患者"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ali的评论:
谢谢理解
Bali 回复 悄悄话 男婚女嫁,都是成年人了,一个愿打一愿挨,只要事前说清楚了不骗人就没错.先说明了,我可不是什么挖金者,我和我老公什么都相当,结婚就是为了爱情. 可是我理解那些利用婚姻作跳板的人,前提是事前说清不骗人. 你看陈冲导演的那部将知青的片子,你能抱怨那个可怜的女孩吗? 那舞女Nicole Smith又碍着谁了?
haha 回复 悄悄话 your story said the reality of life. no one in your story is wrong. sympathy with all of them.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aglewings的评论:
谢谢。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拔剑心茫然的评论:
谢谢你写这么长的评论。
存在的并不一定是合理的,这我同意,咱俩观点一致,我在文章结尾处含蓄表达了这个意思。
我没有把上司刻意描写成一个好人,他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有追求,有烦恼,像许多人一样,他有善良的一面,也有自私的一面。他的不幸在于他的残疾,然而,他是美国公民,这是他的幸运,我在文中没有明说,也不用说,故事是围绕他展开的。他虽然高位截瘫,仍向往爱情和性生活,这无可厚非,但他在美国得不到,于是把目光转向中国,这才是令我们中国人感到悲哀的,也是本文要表达的中心意思。
那两位女子也是弱者,跟我一样,是时代的受害者,我企图用“二泉映月”这首曲子来表达我的悲愤。拙文原名就叫“二泉映月”,(两个名字跟泉有联系的女子,加上月老我,三个不幸的人),为了吸引读者眼球,我换了个“我帮美国上司找中国老婆”这么个俗名。
从我的本意来讲,或从自私的角度来考虑,我不打算帮他介绍对象,本文一开始就说了我的经验教训,可我还是做了违心的事,下场可悲。人生如棋,一不小心就走错一步棋,丢了工作。生活就是这样,不能事先设计好,有些事根本想不到,我万万没想到他会辞职,弄得我后来跟瞎子阿炳似的。虽然没写我后来怎么凄惨,但在美国生活过的人都知道,没绿卡没身份是什么滋味。
再次谢谢你的回应。
zuncong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有一个高位截肢的美国青年也找到了女朋友吗? 人家是靠自己的勤奋善良,而不是靠什么护照去找贫困国家的女人。
拔剑心茫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歧杆君的评论:
“是的,这就是人世间的不公,谁造成的?为什么会这样?”
不平等到处都有。中国的城乡差异,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差异,中国和西方国家的差异。。。处于弱势的女人们为了生存或者过更好的生活,委屈下嫁给相对发达地区的差一点的男人。这种事情现在见得太多了。前几天还看到一篇文章,好像也是文学城的,说黑猩猩这个群体里,能够提供肉食的公猩猩会有更多的机会和母猩猩交配。嘿嘿,看来今天的这个现象可以追索到老祖先那儿,革命传统渊远流长。

可是存在的并不一定是合理的。我主要觉得:
1。你在文章中把你的上司描写成了一个好人,一个无奈的受害者。其实说到底他是想利用中美间的不平等或非法移民对绿卡的需求,去得到本不属于他的东西。趁人之危,乘虚而入,在美国老百姓看来也是不道德的。Do to the others what you expect the others do to you。这是美国人比较公认的Golden Rule。如果你老板愿意他的儿子去中国找一个50多岁高位截瘫两臂萎缩的中国女人,那就没话可说了。
2。在这种情况下,你老板还想要得到真爱,可是他的出发点就不是以真爱为基础的,而是以交易为基础的。所以也注定他的真爱梦是水中月,镜中花。
3。把自己小学同学介绍给一个高位截瘫的老人,不管出于什莫心思,这事不地道。希望这只是小说,不是真的。也许每个人的处事原则不一样。。。世界上有很多不公平的事,没有办法去改变,但可以不参与。
4。男人多有点Territorial,看到本族的女人嫁给外族的男人,多少有点不舒服。这也许还是可以追溯到进化论上去。如果女人外嫁作为个体现象本无可厚非,当然希望外嫁的对象身体健康素质不错的,也好给下一代留点好基因。但是如果外嫁成了时尚,成了本族女人的文化追求,就像当前国内的几个女明星那样,这是我们男人要深思要努力去改变的。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除了两个女人的名字,其它基本上都是真实的。我写的时候也很难过。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云妈的评论:
谢谢。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拔剑心茫然的评论:
“一个五十多岁高位截瘫两臂萎缩的美国白人,就可以去找一个年轻漂亮健康的中国姑娘”
是的,这就是人世间的不公,谁造成的?为什么会这样?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隐子的评论:
谢谢告诉我你的QQ号。不好意思,我从未用过QQ,是像打电话那样拨那几个号码吗?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666888999的评论:
根源不在“这种人”身上。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这样的女人"在中国有一大批,她们是受害者,应该给予同情和理解。
eaglewings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让人哭让人笑的文章没一定基本功写不出来. 这位同志真会讲故事. 好. 顶.
jessey08 回复 悄悄话 有什么奇怪的,以前就有村里的姑娘嫁城里的残废人,有文化的知青为了回城不是也随便嫁人。 丢了谁的脸?这个社会不是每个人都想你这么好运。 凭什么人家要放弃机会来撑你的面子呢?
666888999 回复 悄悄话 国人的脸面就让你们这种人糟蹋殆尽了。
云云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还挺同情你的
work254 回复 悄悄话 那你是给洋人拉皮条的人了?????
医师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是好心,
但怎么看怎么像是拉皮条的,
这样的事儿还是少做点好,
要不里外不是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好人难当啊~~~
拔剑心茫然 回复 悄悄话 这文章看了让人心里堵得慌。。。凭什莫一个五十多岁高位截瘫两臂萎缩的美国白人,就可以去找一个年轻漂亮健康的中国姑娘?一个在自己的种族里没有市场的人,却可以明目张胆地要求下属给介绍外国女孩,还大言不惭地以解决对方身份作交易。典型地是利用国家之间的经济不平等来take advantage of people in needs。把人往火坑里推哪。。。

楼主文笔不错,心地善良。感谢你分享这个故事。但是我对你作这个月老却真的不敢苟同,尤其还介绍自己的小学同学。
隐子 回复 悄悄话 挺感人的,作者是南昌人嘛?我也是南昌人,有没有可联系的方式?QQ308448938
chi-chi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原创吗? 怎么在新浪上看到过?
Bali 回复 悄悄话 太悲哀了! 希望你有好运!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人也蛮恐怖的,为了美国身份,居然不惜利用别人,真是无语,
美国老头品格不错,祝福他早日找到欣赏自己的女子!但愿不是有目的的。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挺难过的,为我们的女同胞吧。
其实你的上司挺好的,只是太急了点,他现在还需要老婆吗?我帮他介绍个实心实意过日子的吧,真的。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是真的吗?看了以后好难过。
1800900 回复 悄悄话 You are really 有才华! Good writing! No wonder why the 泉州姑娘 was attracted to you. (Sorry that I don't have Chinese software so I have to copy and paste).

Poor 你的那位上司. That's all I can say. Poor guy.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唉,生活的确是很残酷,
别灰心,别丧气,
前面一定会有彩虹!
好人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