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莫言的一面之交

(2012-10-14 07:40:53) 下一个
我与莫言有一面之交,而且是先见到屁股,后见到尊容。

大约十年前,我回国探亲,顺便去省人民医院高干病房门诊部看望老同学,她在那儿当护士长。

来到护士长办公室,没找到她,我习惯性地往注射室走,因为出国前我也常去找她,只要不在办公室,那就可能在注射室。

注射室的门半掩着,我推开门就进去了,映入眼帘的是一个肥大的屁股。我立即跟我的老同学打招呼,做久别重逢状,假装没看到那个肥屁股。

我的突然出现让我的老同学有点惊讶,她手上还拿着空针,寒喧几句后她把那位大臀介绍给我,说是著名的作家,叫莫言。莫言这时候已经穿好了裤子,微笑着跟我握手,说是出差来这里,有点感冒。女同学问我是否看过他的《丰乳肥臀》,我说丰乳暂时还没有看到,肥臀已经看过了。莫言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随园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这已经是两面之交了,有幽默感的人不容易尴尬。
tugan 回复 悄悄话 2012年的作品,金盆洗手了吗?国内也太不讲隐私了,谁都可以看到别人屁股,您还看到名人屁股。。
双歧杆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谢谢光临,谢谢留言。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太应景可乐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