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崇归来之二——花小钱改变大面貌

(2016-07-25 10:17:12) 下一个

房崇归来之二——花小钱改变大面貌

因为身体不好休息了一段时间,今年春天又旧习不改,再添一房。我之所以一眼看中它,是因为本是townhouse,却像独立屋,无论是从外面看还是内部感觉皆如此。这就是最初吸引了我的卖房外观照。

春天里,花开时。

卖主是一位西人老太太,是一手业主,从盖新房开始住了21年。室内布置显示着极强的个人审美特点,一是老旧,二是女性化。

客厅。深绿色地毯,夸张的窗饰,散乱的家具,繁复的点缀。

厨房。电器都已经21年旧,灯和电扇也显得过时了。

 


主卧。这里上白下绿的颜色看似巧妙,却使房间显得更矮,其实不智。

但是这些都不重要,在买房看房时就应该忽略掉,透过现象看本质。我看重的是第一,在townhouse中少见的明亮多窗,三面开窗,特别是把侧面当成了正面突出设计,增加了两个飘窗(bay window,另一个在主卧)。这既增强了外观的吸引力,也改善了内部的居住感觉。

第二,厨房与客厅敞开相通,这是现代的流行方式,但在21年前初建时,却是领先于潮流的。

第三,楼梯是开敞的两层高,而且开窗光亮,这一点也像是独立屋。

第四,已有两个半厕所,地下室还有一个未完成的厕所。当初建新房时,主卧内的浴室是可选项目,幸亏房主选择了要它,如今已属必备了。

我在上市的第一天下午看了房,傍晚就买下来了,比要价讲下来5000。抢在所有对手行动之前,避免了陷入抢房大战。这真要感谢大方的卖主和经纪,破例没有hold到一周后再接offer。你知道近几个月我们这里的卖方市场有多火?这是抬高房价的惯技啊。

我买这个房是要出租的,为增加租金也为了提高租客的素质,对此房必须加以改造。同时为了投资回报率,花钱又必须控制在最少、最必要的程度。在6月里,我用了三周时间,使房内面貌大变。原来的老妇特点,变成了房崇风格。

揭掉墙纸,去掉厨房和厕所里细碎多余的花边,改刷素色油漆。

掀掉客厅里的深绿地毯,铺质量较好的复合地板。之所以不用实木地板,是为了出租房更耐用。

把原有的花式吊灯和厨房里的吊扇都拆了,上网卖掉,两项卖了120元。换成现代样式的灯,并在客厅里原设计餐桌部位增加一吊灯。几个灯都是原来我贮存的,没有新花钱。

淘汰了原有已用21年的厨房电器,不是扔掉,而是上网卖得100元。另外也是通过网上的广告,买来二手较新的不锈钢冰箱、电炉和洗碗机,共花1000元。这三样如果买新的当然更好,但是要花3000元以上。

刷油漆对我很简单,只是那两层高的楼梯间,看起来痛快漆起来难,难在上面太高够不着。这一次我没有搭梯子登高,而是通过用可伸缩的长杆延长油漆滚子而完成的。

油漆后的主卧。这个浅绿的颜色是一位看房的租客推荐的。

如果按高标准要求,或者是按我的能力所及,这房里还有许多可改进之处。比如厨房可以重建,我甚至已经设计好图纸并找到货源问好了价钱;比如二楼和地下室的地毯也可以换成地板;比如主卧浴室也有可修之处。可是目前我不打算再扩大工程了,这一是因为投资房要节约资金,出租房不求完美;二是因为还没等我修完,房子就租出去了。房客并没有要求,我还白忙活什么?这些改进可以是以后的任务,或者等到要卖房之前再做。

我承认新貌还不够漂亮,但是请理解这是因为房客的物品刚刚开始搬进来,家具还没有摆好,软装饰将由他们自己做。由此与原来的旧貌作对比,并不是完全对等的啊!

房子就是租给那位推荐油漆的看客了。这是一对60多岁的白人专业人士,准备退休,刚刚把自己的房子卖掉。也是上市第一天就卖了,也是卖给了中国人,而且超过要价。我们谈得很投缘,他们喜欢这房也喜欢我的装修。我却暗自替他操心,怎么卖房租房都不离中国人,掉到中国人堆里了?

这房的地下室已经由房主老太已故的先夫完成,但是留了个未完成的厕所。这事对我不算难,租出前也还有时间,于是就接着修厕所。这该是下集的内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lonxp' 的评论 :
这个不重要,因为不可复制,买你能买到的最合适的就好。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萧森' 的评论 :
多谢,你真说到点子上了,现在身体有点力不从心了。
athlonxp 回复 悄悄话 经常看房崇大哥的论坛受益匪浅。
请问二手冰箱花了多钱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汗滴man的典范!
萧森 回复 悄悄话 太高兴了,又能读到你的新博文,干活悠着点毕竟岁数不饶人啊,在此祝你身体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