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阳台:添骨去筋改旧颜——房崇修房 157

(2013-10-13 06:53:47) 下一个

阳台:添骨去筋改旧颜——房崇修房 157

查上一期的房崇修房是今年4月写的,宣告室内装修结束了,那以后我修了出租房地下室,之后就歇了,还赴欧旅游了一圈。现在半年过去了,我还得再续修房。生活总要回到正轨上来,在别人修房是出轨,在我这好像就是正轨了。也许日常与非常的颠倒,就是我的与众不同之处。

趁着天气还没有太冷,我要修的是室外的阳台,即deck。早在三年前室内修家庭厅的时候,在我的完成照片上捎带着能透过拉门看到阳台,就有网友提醒我阳台也需要修。我回答:当然了,但是顾不上,那是以后的事。


 
我这房是前高后低的走出式地下室,平地的一层到后边就变成二层了,所以木造的阳台要从地上挑高约9英尺。又因为这房是横向展开的平房,阳台连接了客厅和家庭厅的两个玻璃拉门,直到尽端,所以长度(即横宽)达到50多英尺。再因为阳台进深若太宽会影响到底层(即地下室)的采光,以及从上层窗内向后俯瞰的视野,所以这阳台也不宜造得太宽,大部分不到4英尺宽。也就是说,其长宽高都是受房子和地势决定的,是基本合理的。

从阳台的现状可以看出,当40年前这房子初建的时候,阳台是悬空挑出来的,即2x8的木梁插进墙里,与室内的地板结构连为一体。这样过了20多年,原木梁有腐朽,前房主经历了重建,加柱增梁,换板易栏,并扩大出一个凸出的小平台。有了外沿下的一排柱子,阳台就稳固多了,虽然在视觉上稍有损失。


 
我接手这个房子已四年有余,风吹日晒,雨淋雪浸,我不曾对这个阳台进行任何保养,光顾了修内部了。现在阳台已经比四年前又旧了很多,木头脏得发黑,今年必须要修了,欠账总是要还的。


但是我要做的不仅仅是一般的刷洗和上漆,因为阳台还有其它缺点,需要一揽子解决。


第一个问题是阳台不够大,长则长矣,却基本上是个通道,可以坐下活动的地方不多。凸出的小平台只有9尺宽,不够摆一张桌子的。我要寻求一个简单易行的方案,扩大这个小平台。这涉及到骨架结构,就是所谓“添骨”。


 
第二个问题是阳台的栏杆,原来用的材料是1x6的木板,大约是因为木板比栏杆省钱。木板本身看起来太粗放,还把背后的风景遮挡住了60%,真是大煞风景。我要把板拆掉,换成比较现代而秀气的专用栏杆。这就是“换筋”。


 
筋骨之后才是皮毛,第三个问题即清理刷洗和染色刷漆的表面文章。


结构扩建问题我已经想了好几年,早已成竹在胸。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只增加一根立柱,把小平台加宽8尺,但并不增加其进深,也不遮挡底层的窗户采光。


把铺地砖撬开几块,挖立柱的水泥基础坑。为此专门买了个挖坑工具,可以挖直上直下的坑。它虽然比租机器费力,但容易操作,以后也还用得着。坑的深度与冬季冻土的深度有关,就是说南方可以浅一点,北方需要深一点,各地要求不同。


 
在洞里灌上了水泥,学家坛patio老弟的办法,连专门的纸筒也省了,用厚一点的纸卷一圈就围住了水泥。再插进一个木桩的铁底座,晾上它几天,等着凝固。


 
把旧阳台的外侧帮2x8板拆开,以连接新结构。


 
立起一根4x4x12英尺的立柱,再上双层的2x6板横梁。横梁上是垂直相交的2x8短梁,与旧结构相接。


 
新旧结构相接处,用8寸长的螺栓贯通固定。


 
把原拐角处的4x4立柱锯断,它即将被包围在地板之间。也曾想过把立柱完全拆开再锯短,可以彻底掩盖接痕,但因为太费工而采取了这个简单办法。


 
固定一排2x8短梁,内头插进旧板下,外头固定在侧帮上,它们的间距是16英寸。


 
在短梁上横铺阳台表面地板。一般来说,铺deck表面的是1寸左右厚的木板,官称是1 5/4x6。但旧阳台上铺的是2x6板,我只好采用同样材料,更加厚实。最外侧用两条2x4收边。


 
这样,扩建加结构的事就算做完了,凸出的小平台由原来的9尺扩大到17尺宽,相当于一个较大的房间,完全满足了摆桌椅之需。

下面转入第二项,改进栏杆。在做前一项时已拆除了部分栏杆的竖板,这时全部拆除。好在都是螺丝拧上的,可进可退。


经过仔细的测量和考察市场,决定了采用铝制黑色金属管的栏杆。经计算共需要140多根,从Home Depot买了10盒。


 
做室外阳台栏杆都有哪些选择?为什么要选这个黑铝管?它是怎样安装的?换杆后效果如何?然后,清洗和刷漆是怎么做的?


这些都还正在做,请看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丝绸之路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自己做?没请人?好厉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