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连夜紧急救援,为何无功而返?

(2012-01-10 06:13:41) 下一个

连夜紧急救援,为何无功而返?

 

星期日下午到出租房忙了半天,晚 8 点才回到家,正打开电脑上文学城。

8: 29 电话响了,是朋友 H ,上来就是有事要我帮忙。他儿子小 H 正在帮一家人安装家庭影院的设备,发生了意外情况,往墙上打螺丝钉时,把墙里的铜水管打穿了,水顿时喷了出来。现在人家里断了水,需要水管工的紧急救援。儿子找他爸,他爸就来找我了。

(小 H 上大学期间就开始了自己的生意,售卖家庭影院设备。大学毕业后到一大银行做电脑工作,嫌不顺心,很快辞了职,全职经营自己的生意,近两年营业额节节上升。这小子很有生意人头脑,有句名言:遍地都是钱,就看你抓不抓。虽然是星期日,但他从早上就出来帮客户安装影院设备,这是第三家了。)

我立即设想修理办法,所需工具和零件。太太打开节日里刚买的新 GPS 调试起来。

8: 34 小 H 自己给我打来电话,讲述详情,告知地址。所在地点在多伦多北郊,距我家约一个小时的路程。我突然想起问了一句:水管是什么直径?他那边现把 drywall 割开更大的洞,量出是 3/4 英寸的管。如果是半寸的管,我手头就有零件,可以马上出发。但 3/4 英寸的零件要现去买,可今天是星期日,所有 Home depot 等店已经关门了,怎么办?

太太说有 24 小时开的 HD 。于是她用 I pad 我用电脑,她查地址我查哪家 HD 开门。附近的十几家 HD 都已在 8 点关门,谢天谢地只有一家 HD 开到晚 10 点。没时间查更多的店了,只能奔它去。

这时要一边动脑一边动手:修理办法是要割断管子,加上套( coupling )再焊起来。如果没有空间转动切管器怎么办?就要用电动的切割机。如果管子靠近木头怕烧焦怎么办?要有防火布。。。边想边走边找边抓,把要带的工具和零件归拢装箱,到时候少一样也抓瞎呀!

9: 10 开车出发,按 GPS 的指引去西区那唯一开门的 Home Depot 。途中收到小 H 的电话催促。

9: 30 已经看见 Home Depot 了却不知怎样进去,竟误拐上了有轨电车的专用道。因为是老城区改建的场地,所以道路很不通畅,绕了三个弯才进入停车场,真是越急越添乱!

9: 44 买好所需零件,换太太开车去那个北郊的客户家。 GPS 显示,需要 40 多分钟。

10: 14 车行在北去的高速公路上,电话断断续续连响四次,终于接听明白了。小 H 说:女主人不耐烦了,不愿再等,说我们不用去了,明天再找他们认识的水管工。我回答我们只差 10 分钟了,用不用我们,也到门口再说吧。

10: 28 我们到达客户门口,打电话叫出小 H 。他说主人不想让我们进去,请我们开个价。我还没有明白,说价格不是我们俩之间的事吗?我没看见现场怎么开价?这时主人现身,说明天一早要上班,不需要我干什么,让我开个价,就是跑腿的辛苦费。我犹豫了一下,领了 50 元。

主人关上门,小 H 和他的伙伴才告诉我详情,是在地下室装家庭影院,主人指定安装在某部位,用 stud finder 找木方,以为是木方,但水管就贴在旁边,电钻打进去,正好在水管上。看来主人是烦了,明天也不知是不是还用他们安装。

太太问: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怎么避免?小 H 说,买个摄像头,在 drywall 上开洞进去看一看。我想这也太麻烦,好像不至于处处开洞。水管好像不能隔墙扫描,还是该先看好厨厕位置,凭经验综合估计一下水管的位置吧?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10: 44 我们离开那家返回,为徒劳无功而叹。

11: 34 回到家中。为今晚三个小时的折腾,想想那 50 元钱还真是不多。如果不是为了朋友救急,我才不愿意去呢。

星期一上午,朋友老 H 打电话来谢我。同时问,小 H 有意请我合作,取代以前的一个包工头,以后再有安装工程,与他们同去,我来安装,他们调试设备。我说可以呀,合作几次后,我教他们一些技术,他们对家庭影院的一套知识我也学来了,这不是两利吗?要知道,在我家里的地下室,不久也要开始装修影院了。

如果这场折腾换来这么一个结果,也不算完全徒劳了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nt2008的评论:
谢谢喜欢。我本不是plumber,而且是晚上再晚就买不到part了。
brent2008 回复 悄悄话 Always like your blogs. My plumber often comes over first and then goes out to buy parts if needed (not charging me for the shopping time). Maybe you can try that approach next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