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中国风之过去时

(2012-01-19 20:51:32) 下一个

我家中国风之过去时

我自己发起的展示自家中国风活动,这几天喜见成效,有不少网友积极参加。但是也不能自己光提倡不实练呀,所以要整理旧照,再发新帖。

我的家,已经在家坛发过 100 多帖,基本上这些照片都发过。但是很多已经过去了两年多,现今还有几个人记得?再说也没有按中国风这个主题编辑过,再发一遍也有新意。

此帖将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是过去时,是我过去十几年在几个旧房里的资料,在看中国风物件的同时,顺便能看出我家的逐渐进步,看出我收集物品的陆续增加,看出我装修技术的不断提高。只是在前几个旧房里,照片十分有限,都是在卖房时经纪照的。我在房子里拍照留资料的习惯,是 2009 年上了文学城家坛以后,才养成的。

1999 年,在我第一房的地下室里。墙上贴了一排的是我从北京宿舍楼下拣来的旧书法挂历。左边镜框里装的也是其中一张,宋徽宗瘦金书。那时候,很清贫。这个镜框后来搬家时打碎了,没有再恢复。

2002 年,在我第二房的家庭厅里。茶几是台湾产的,略带中式。选了四张书法挂历,请朋友帮助装了镜框。我从北京买的四件青铜器仿品,摆在了壁炉上。已经开始买了几件瓷器。

2005 年,我第四房的家庭厅。在多伦多的一家画店里,很冒失地买了四幅国画,后来仔细看,又嫌其水平低,此后没有再挂。

2007 年,第六房的客厅,只能看到一幅国画。

还是 2007 年,第七房(只住了一个月)的客厅和家庭厅。


下面几幅是 2009 年在我的第八房里,那年三月,我到家坛贴了这个房的“旧貌新颜”,没想到在三天里一鸣惊人。

客厅中的三幅水墨荷花,是 90 年代时一个朋友开画店,请上海画家成生虎画的。我从他的几十幅中挑出三幅,他帮我做的框,只收了成本费。 09 年贴上网时一查,才知画家已去世。

 

分别看看近景。

 





家庭厅,摆了一些瓷器和青铜器,书法挂历的镜框也是那位朋友帮助做的。

 



壁炉上挂的一幅汉瓦当拓片,文为“千秋万岁”。



这幅字,我曾故弄玄虚,上家坛征求释文。

 

在楼梯转角处,摆着的两个瓷瓶,08年秋购于纽约。

 

当时在二楼楼道,挂着的四幅范曾人物画印刷品。是在北京买的单页画集,在此地买的现成镜框。

 



这第八房在 2009 年夏天卖掉了,我搬进了第九房,就是我翻修至今的这个房。

俗话说: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可是在我这,是流水的房子,铁打的中国风。

如果没看清或没过瘾的话,请接着看下集:我家中国风之现在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汉至 回复 悄悄话 不简单啊,换九次房子。你的装修也越做越好,要向你学习!
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勤快银儿啊,一直在变变变。
Fieps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漂亮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