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京看中式家具(下)

(2011-05-05 20:24:02) 下一个

上集里展示的都是一个品牌的家具,临了留了一个扣子,就是是什么木料,什么价位。

我在连看了几家店之后,才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卖的实用性中式家具(不包括古董,也不包括收藏目的的高档红木),基本上可分为三个档次。低档的是普通杂木,但漆了较厚的漆,价钱比较便宜。比如一小桌两椅,价1500多元。中档的是榆木,有人还加个老字,像我在上集中介绍的就都是榆木。价钱举例来说,一把明式官帽椅,约2000元,一个书桌或小柜,约5000左右。过去有个词叫榆木疙瘩,形容人的固执坚硬,就是说榆木已足够坚固了。如把这价钱换算成美元或加元,也还可以承受。较高档的是进口花梨木,一张桌子要近两万,大件家具的十几万,对我们来说就太贵了。榆木和花梨木都是薄漆或擦油,露出天然木纹的。

我不知道别人怎样,对我来说,家具的形状外观比其材质更重要,再加上财力有限,所以榆木的就足够好了。所以我才在上集里全力介绍了那家店。接下来继续在附近几家店里转,综合比较以后才形成了以上认识。

有些店的产品我不太喜欢,就没拍照。回来后整理照片,发现以下照片都是两家店里的。
 
这家“翰明轩”,就在上一家“祥华坊”的对面,也是榆木家具,有深浅两种颜色可选择。













另一家店的名字起得好,叫“世代相传”。这可以两方面理解,在厂家是继承了传统工艺,在用户是可以把家具传给子孙,经久耐用。这店里号称用料都是进口花梨木,价钱是榆木的三倍以上。但是在外行人眼里,也许觉得它更为粗糙吧?这需要内行看门道。

 

 





 


 


 

 

居然之家是一个很大的总店,实行统一收款,先行赔付,所以质量和退换等应该是有保证的。但是价格上就不会是最低,按我买窗帘的经验,这里属于中上等价钱。也许在网友说的高碑店家具城等处可以找到更好的价钱,但质量也许就不那么放心了。也算是一分钱一分货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