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北京看市容(一)

(2011-04-30 06:59:00) 下一个

到北京的第二天一早,就出去吃地道的北京早点,顺便看看几年前光顾过的早市。



大北窑国贸桥下,向北看。



到早市看看真正的老百姓是怎么买东西的。这个早市在团结湖中街上,一片80年代建设的居民区中。就是个自由集市,每天早上从天亮开到10点左右。摊主都是外地人,买主就是附近居民。靠西边一半是卖蔬菜鱼肉的。









在这里买菜,能比超级市场里便宜不少。现在百物腾贵,居长安不易,本地老百姓就这样省些钱,外来人口靠这个也能谋生。这些摊贩们几乎每家都有一辆小面包车,也鸟枪换炮了。



街道的东半边是卖衣物的,当然都是一些便宜货。我在某摊上5元钱买了顶帽子,后来戴着“遮颜过闹市”。



卖布头的,引来众多大娘抢购。



五年前,我就是在这条街上碰巧买了一对窗帘,去年才挂在了我刚修好的餐厅里。在家坛竟破例没有挨砸,还受到肯定。这就我此次来转的原因。这次又看到一个卖窗帘的,是存货处理,乏善可陈,价钱也不比我后来在木樨园定做的便宜。

我觉得在北京的小街里看到这样的场面不易,所以把拍到的所有照片都贴出来了。而别的高楼大厦的照片,只选择了一小部分。



这个工地对我有特殊意义,是我过去工作的地方。在人民日报的原址,把办公楼都拆掉了,据说要盖100层的大厦。此地离央视的“大裤衩”不远,曾在文学城上见过其设计模型,有人称其为大夜壶。而两边的旧宿舍楼都没有拆,是现在的房价太高了,赎买不起。



从人民日报的角度看央视,一片乱局。最右边露出来那个黑家伙,就是大火烧过的央视北配楼,正在重修。
 
 

再拉远一点看。我这次在北京看到的最多的一个广告,就是公共汽车上的“来搜狐微博看我”,请了不少名人出面,这个是王治郅。

还有不少市容照片,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yuz 回复 悄悄话 似曾相识,象9路车终点站,人民日报社的照片我想起来了,一点都没变,原来总在哪里换342,38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