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0年修房回顾——房崇修房号外

(2011-01-01 18:59:20) 下一个
新旧岁相交之时,看到有很多网友在年终总结。有大投资家买了十几个房的,有名厨发明了几十道菜的,有名经纪做成几十单交易的,皆令人景仰,令人望尘莫及。鄙人不才,只会在自己家里扣扣缩缩,小打小闹,把几个房间变了样子。但怎么着也是我干了一年的结果,还是跟风也回顾一下吧,就算给自己留一个记录。

这一年里,我只是在自己家里修了一个浴室,一个厨房,三个厅和一个卧室。全都是自己动手,不假外援。如此而已,真有点浪费光阴了。

2010年1-2月,修第二浴室。

在前一年的圣诞节前,我刚修完了第一个浴室。新年第一天就开始修第二浴室,花了两个月才完成。

Before



After





3-6月,修厨房。因为要餐厨易位,完全新做水电,再加上开天窗,开车库门,所以竟拖了四个月才完工。

Before





After




 
7月和9月,修餐厅和家庭厅。其间的8月去修了那个“为补墙,挖出一间房”的出租房。餐厅是原来的旧厨房改成的,还扩大了两个窗户,家庭厅则与厨房打通了。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11月,修主卧室和楼道。

Before



After(尚未布置好家具。)



12月,修客厅。扩大了入口,加了一对柱子,赶在圣诞节之前完成了。

Before



After



作为以上修房实体工程的副产品,就是我在网上写了60多篇博客文章,并在本地几家报纸上每周连载,本来是三家,我后来主动减了一家。混出点名气,但是我从来不露脸,还是没人认识我。

在新的一年里,我还要继续修,先把剩下的两间卧室完成,然后开始修老旧的地下室。地下室是可走出式的,相当于地面上,与楼上同样大小,也是先两个浴室,再厨房,再大厅和卧室。夏天还要在外面修一个门楼,后院还有工程。按这么一数,估计在这一年里,我的工程还是没个完。

《红楼梦》里有句判词,叫“虎兔相逢大梦归”,但是那意思不吉利。现在就是这样的时刻,是虎兔相逢子弹飞。让我们这样祝愿吧:虎兔相逢,每个人都美梦成真!我的梦不大,就是快点修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铁马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有才了,能文能武啊
lanjian45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自己动手搞点装修,不过和博主还差了两个层次.
完工后的成就感是很美妙的,但是有一点就是太辛苦。
花果山庄主 回复 悄悄话 房兄新年愉快,万事顺利!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麻辣鸡丝的评论:
外行了不是?那是完全不一样的。
麻辣鸡丝 回复 悄悄话 工程够大的了,不如推到了重盖。
新宝宝2009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一直不敢买旧房,就是嫌改造工作太多,看了你的文章后很是心动,只是不是人人都象博主这么能干啊。
xinsan 回复 悄悄话 手笔漂亮。

房兄新年愉快,万事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