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补墙,挖出一间房(下)

(2010-08-19 22:02:35) 下一个
上次说了一半就放下了,这一放就是两周,两周里都在干活,要干到基本完成才能发博汇报。说了半天我没有得宝的福气,只有动手的能力,说白了就是受累的命。仍然是修房主题,只不过用了个吸引人的引子。

再贴一次旧貌,立此存照,以资对比。



上次说到在阁楼里开窗,怎么在外边包铝完成是个问题,一般专业的做是要一台近三米长的压折器来使铝片成型的。我没有这个,怎么办?

我在几年前修房子换窗时,发现Home Depot在卖屋顶材料的部分,有几种不同形式的铝材,是作为屋顶边缘的flasing(不是法拉盛)用的,有白、棕两色。其中有两种是简单的直角,就可以用于包窗框。我以前用过每边2英寸的,这次用4英寸宽的比较合适,买两条用了20元。用剪子剪出所需形状。



先下沿,再两边,最后上沿,一层压一层,这样就把窗子的外围空当包住了,起美观和防水双重作用。当然我现在这样还说不上美观,新铝与旧木之间不协调。但是外部要整个翻新,就是另一个任务了。
 


攘外之后再来安内,然后大概用了三天时间,来安装内墙。这个房间的形状不规则,边角斜面特多,所以切割drywall很费事。别看房间小,也一共用了十一二块4 x 8英尺的drywall,其中约四分之一是原来“密室”里剩的,斜边余料也都尽量利用。几个大块,必须两人合力。



抹灰弥缝又用了两天,要抹至少两遍,还得等它干呀。这时可以明显看出,多数drywall都块头较小,接缝比正常的更多。这是因为我的车小,装不下整块drywall,只好先割小再运来,是尽量量体裁割的。我家车库里还有几十块drywall呢,这次运过来8块。块小也有好处,比较容易装上去,但抹缝和磨灰的工作量增加了。



趁着等灰干透休息了一天,然后就硬着头皮进行最艰苦的磨灰。你看到地上有多少灰,就知道我身上也有同样多的灰。



把灰磨平后就可以刷底漆primer了,墙上白色的即是。地板中间是原装实木条,两边是后补的刨花板,后者比前者低1/8英寸。其实差不太多,忽略也可以。但我怕以后地板不实,踩上有响或颤悠,所以在两边加了一层薄板,就是家里拆墙的废物利用。



墙上刷油漆,是利用了去年帮一个朋友刷墙的剩漆。这个绿色是他挑的,我们不想用在自己家,就用在这儿了。铺地板的底垫明显是旧的,我家里不是把旧厨房拆掉改成餐厅了吗,地毯的底垫还很好,又是薄而密实的,我就用在这儿了,效果比新买的层压地板专用垫更好。这说明,地毯改层压地板时,有些底垫是可以再利用的,条件是不能太厚太软。这个地板的颜色不是专门挑的,而是前几天Home Depot庆祝在加拿大开业十几周年的生日减价品,只有0.66元一平方尺,我就专拣便宜货了。

 

铺层压地板对我来说是驾轻就熟的事,几个小时就轻松搞定了。然后就要钉门窗的边框(trim)和地脚线(baseboard),买来的材料是已经喷过底漆(primer)的,光看着它们是白色还不行,还要再刷一层半光(samigloss)的白漆。在锯、钉之前先刷好漆,晾干再钉,就避免了白漆会蹭到墙上和地板上。这个地脚线是十根一包的批量货,只有25元,相当于普通零售价格的一半。我虽然只需要6根,也买了10根,以后还用得着。



装好了的窗框和灯。窗框用的是过去剩的材料,没有再花钱。灯也是最便宜的,便宜到什么程度?15元买一套6个灯,每灯只有2块5。



由于这个房间的低斜屋顶所限,房门也必须随形就势,削去一角。先安装门的边框,我把在自己家里拆墙所淘汰下来的边框又在这里重新利用,再抹90分钟速干的墙灰干粉填补钉子眼。



门是在Home Depot买的降价处理品,只卖20元,难得的是其平面样式和长宽大小,都正好是我需要的,赶得早不如赶得巧。这是在测量划线后,将门锯掉一角。在修阁楼或地下室的时候,需要“削门适框”的情况常会出现,如果门是空心,锯掉的宽度超过1英寸,就还得用实木条补上门边,以维持其强度。我就是把原木条又用胶粘了回去,并加气枪钉牢。这缺角门确实不好看,但也无可奈何,我曾设想过改变门的位置,以求门的完整,却不得不承认:门还是在这里最合适。



把门安装立起来以后,最后又用了一天时间,安装门的stop,用wood filler补钉眼,加caulking补缝,再在门框和窗框等各处补油漆,终于基本完成。这是从外边楼道看进门,就是我因补墙发现洞口的地方。



反过身来从里向外看门,只差门锁还未装。



再近看一下完成了的窗口。



下面这张就算完成图吧,正好与这下篇的第一图旧貌作对照。



为了这么一个小小的阁楼房间,我完全DIY,忙了三周还挂零。现在来算经济账:如果雇人做,我估计人工是2-3千。材料费我花了大约500,其中利用了一些旧料,还买到了一些减价品,否则还要多些。

这是个投资出租房,那么回报如何?多了这么一个房间,可以多租一个学生,每月租金是350。也就是说,我的材料成本在一个半月内即可收回。如果把自己的人工也计入成本,那么就算一年回本吧,以后的租金都是白赚的。因为它是凭空增加出来的,所以不用算贷款利息和地税成本,有它没它都是那么多嘛!

这还不是全部。这些大学附近的房子,地产经纪们在估算价格时,往往数有多少个房间可供出租,甚至是数有可能改为睡房的可能性,餐厅和家庭厅都按睡房论价。这样,我多了一个睡房(而且不是地下室),将来就可以多卖约3万元。

我这个投资,花得值得吗?

最后交待一句:9月开学,这个房间已经租出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新屋子里面很漂亮,就是窗户小了点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豆的评论:
不管什么原因,都应该及时修补,否则下雨水进去了就不好办了,尤其是stucco的外墙。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豆的评论:
看不见不能瞎猜呀!
咪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其实是围墙上有裂缝,还有围墙和房屋外墙的连接处也有缝隙,刚买的房子,不知道是啥原因。您能大概罗列一下吗? 谢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咪豆的评论:
一般都能修补,但要先分析原因,对症下药。
咪豆 回复 悄悄话 请教,外墙有裂缝,不知能否修补?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strike的评论:
不一定少卖3万。游泳池如果10年不用,可能就不能要了,就不值钱了。而10年间的保养是很麻烦的。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还是留着吧,否则卖房时少卖3万,填也要花钱呀。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丫头的评论:
我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肯定是左右为难。
西丫头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房崇。这几天招待了一对夫妻朋友,忙了点。
关于那游泳池,第一想法就是填了。但那是2007 年造的,真是豪华型的。填了真可惜。我倒想在那表面加盖一层deck.以后卖房,也许别人喜欢,再启用。问题是那电阀门,那进水的管子,N 年不用(如果我们不搬家,我要住上NN 年),那以后修复的价要很高?没经验,请指教。
油炸响铃 回复 悄悄话 牛人,不过这么干city要批过吧?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装一个小屋也这么不容易啊,花费当然值了,有房子就可以挣钱呀。
我说的普通腻子就是drywall compound,有一天在homedepot看到一种据说打磨墙时灰很少的腻子,不知道是否有意一试。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onstrike的评论:
CGC Sheetrock 90. 我倒不知道普通腻子是指什么?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请教,"90分钟速干的墙灰干粉" 英文名字是什么?应该不是普通的腻子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