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厨房:花岗台面美而坚(下)——房崇修房 74

(2010-06-24 21:26:45) 下一个
花岗岩台面估价时靠的是草图,你如果接受了价钱真要做了,厂家会派人上门再精确测量,这必须在橱柜安装完成之后。安装出来的橱柜会比设计的有误差,其中既有房子本身的误差也有安装过程中的新误差,结果差个一寸半寸是很正常的,所以必须实地细测。这个测量叫templet,传统办法是用纸板“放大样”(想起了青年鲁班李瑞环),现在的先进办法有镭射扫描,但好像多数厂家就是用尺子、直角和纸笔画图了。

厂家告诉我测量时要把水池带走好准确挖洞,这就又引出了一个买水池问题。我在当地看了多家店,买个在台面下安装(undermount)的双水池要五六百元,厚度是18gauge的。我这次还要装一单一双两个水池,嫌其太贵心有不甘。上网一查,有些美国网站一个双池只卖200多,是更厚的16gauge,而且号称免税免运费,这省得也太多了,就订购了两个。真订了才知道,运到加拿大要加近百元的运费。我要等这个网购,只好说收到后再送去。这是我订的水池。

        

现在兴一大一小的双池,认真要买才知道,左大右小是常规,而我想要右大左小的就很不常见。这才意识到家坛的专家建议指出我的水池和洗碗机左右反了有多内行,我这样做自有我的原因,此时只好坚持一意孤行下去。等了10天还没见货,打电话一问居然还没发出来。我说那就请给我发加急吧,居然要再收70多,我说你们耽误了又不是我的错,不该再加钱吧?还好,两个水池第二天就从芝加哥飞到了多伦多,我还要再交90多的税。可是居然送上门的只有一个大的,小的被忘在仓库里,我只好再跑趟机场取回来。

这是我第一次的网购经验,真是好事多磨。我最终花了不到600元买了两个,还是比在本地店里买便宜而且好,我不后悔。可是如果我在美国,只要花不到400元,这时才体会到美国人民真幸福呀!

6月10日,是我的花岗岩台面安装的日子,以下就是当天的实录。
 


沉重的大石板由两人抬进来,这就不是自家人能办得了的。先装窗前水池一块,正在调整池下垫木。



问清了我是要在墙上贴砖的,就把左墙凿出一条沟来。这是因为石板尺寸稍大,要塞进墙里去,而右边是木板没有余地。



趁他们去搬石板,拍下中间岛台面下的垫板,是3/4寸厚的plywood。我想如果铺块整板会更结实,但没有难为人家。



左边和中间岛台面都铺上了,工人在垫平粘接后,用一个器具固定转角处两块石板的接口,那家伙叫seam setter,还通上电处理了约半小时。在左边还能看到一条接缝,那里是炉台位置。这个缝也许是可以不分开的,但人家是为了省材料吧,我就宽容了。


 
在中间岛上,为小水池的水龙头钻孔。水池洞口是事先挖好并抛光了的,为保护贴了胶带。



用硅胶粘贴大水池,其下要用木棍支撑至少24小时。



现场切割炉台洞口。此事扬尘很大,他们把下边的抽屉撤出来,贴上了纸板。这是要装cooktop才需要费的事,一般用独立炉灶的不必如此。



安装持续了三个多小时。这是另一角的独立写字台。



终于看到大水池的实物了,让我好事多磨的就是它。



岛上小水池。这算是画蛇添足,还是锦上添花?



最后看安装完成后的全景。

没有台面,橱柜只是橱柜;有了台面,才像个厨房了。我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此时回首,我的厨房工程先后经历了拆墙、埋设水电线路的预备期,铺地、安装橱柜和台面的成型期。现在就是第二期的结束,第三期功能期的开始。接下去就可以接水电,贴墙砖,安电器,又都是我自己的活儿了。

希望你还有兴趣接着往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洗碗机没在水池右边,水池也没在窗户中央。不知道小池干嘛用。就像装两个淋浴似的。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网上有$259.99 的Double Bowl Under-mount
Offset Kitchen Sink 18-gauge Stainless Steel
buicklimit 回复 悄悄话 It is about US$30-40 to buy a double undermount stainless steel sink in China.
onstrike 回复 悄悄话 效果确实不错!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房崇:

I think you can negotiate. We bought one 16-gauge (larger one on the left). List price is around $220 and we got at around $150-160. No shipping or tax. This is in States.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