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厨房进化史(下)

(2009-12-09 22:51:20) 下一个
上集里讲了我的头六座房子里的厨房,没有太出彩,因为照片不大不清楚不精彩,更因为我修的水平有限。下集只讲两座房子,希望比前六房有所提高。

2007年第七房。这座房子本来买的时候是投资房,是想快速修好转手就卖的,英文叫fliper,本不该入这个系列(我买后自己没搬进去住过的房比住过的多,都不算我的进化史)。可是这房空卖了三个月无人问津,我们只好先卖掉了第六房,自家搬进来住了一个月,所以也得算是我曾经的家了。

这是原貌,厨房小而封闭,但oak实木的柜门质量不错,颜色也不过时。我打算保留它,觉得这样钱就省了。



这房子里还有第二厨房,在楼上原来的一间卧室里,比较新,是老人行动不便的产物。我想,它必须得搬家。



现在只说第一个厨房,我做的最大一个改变是把通餐厅的墙拆开了上一半。本来按现代开放式的格局,还可以拆得更大些,有些洋人的改建是把两面墙都拆了,或者拆一面。但是我太太的意见比较保守,我又要省钱,就中庸了一下,只拆了1/4,半开放了。这是新貌。



第二个改变是橱柜,我虽然留用了旧橱柜,但是移动了其中一部分的位置,增加了两个柜子,水池从局促一角移到了中间,目的是更舒展一些,虽不能扩大面积,却有点大厨房的感觉。水池柜和右上角的透明柜是新加的。我是从IKEA买的柜体,到HD配的实木柜门,再stain成尽量接近的颜色。这样做的结果冰箱被移到原来放饭桌处,其实是个缺点,但是条件所限,难以两全。



这是我第二次换装花岗岩台面。地面瓷砖,我有意用不同颜色拼了一个图案,有点像瓷砖小地毯,其实也趁机打发掉一些剩砖。

上市三个月后因为卖不掉我们搬了进来,还接着卖,所以又拍了一次照片。这个摄影师没有上一个认真,只是镜头更广角。



回过头来再提一下那个第二白厨房,我把它从卧室拆出,却并未恢复卧室功能,而是改成了主卧的套浴。拆下的厨房在下面一层的原洗衣房里重新排列组合,再装起来,还是第二厨房,只是更换了台面。这是我很自豪的一个异地重组再利用,可惜没有拍照片。

2007至2009年第八房。原房建于80年代,业主某台湾银行很廉洁奉公,一点都没有装修改进。请看原貌。







我在施工过程中拍了两张照片,留此存证。





这次的厨房改造,是我积累了多次经验后的一个总结。旧柜全部拆掉,后来卖了几百块钱。新柜从DirectBuy定做,是樱桃木(cherry),柜门的款式实际上与2004年第五房相同(两个不同厂家)。这既是考虑到中档的成本控制,也是因为我们喜欢这种既不过分简洁现代,又不过分繁复古典,恰到好处地雅致。









因为这次的照片资料比较完整,我就不多说什么了。以上照片是我自己拍的,下面两张出自专业摄影师之手,比比效果如何。





我的厨房就说到此,至于家里的其它部分,资料还有一些,但是不完整,无法形成系列。见好就收,我家进化史系列就在此高潮处结束了吧。要问我自己最喜欢哪一个?学电影导演说一句:下一个。我将回归《房崇修房》的系列报道,等明年再秀我的新房,必将好过以前的任何一个,这一点我是敢打保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12fret 回复 悄悄话 good job!我们也是directbuy的member,但是一直没买过东西。最近要装修地下室和厨房(厨房已经被我拆干净了),看了你在directbuy订的柜子,能不能给点tips? 另外你有没有好的队伍介绍?我们实在是不清楚哪家做的好。thanks!
btw, 上次看了你的文章后定的furnace,做的不错,再次感谢.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依07的评论:
见悄悄话。
若依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我们可不是只装修厨房,我们要做的整个房子翻新并增建二楼,整套房子装修(包括地下、一层、二层),这不能算小活吧,宜家的我们去看过,感觉一般,我就就是想省点钱,能告诉DirectBuy的入门费是多少么?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依07的评论:
关于DirectBuy我不能具体讲,但你要是只修一个厨房,还是去别家。试试IKEA。
若依0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房崇的评论:
多谢回复,我第一次知道你的名字是在多伦多的一份报纸上,所以真的是久闻大名了,能得到您的回复,我这心里的高兴劲就别提了。另外请教DirectBuy的入门费太高?高多少?入门费是多少?就像你上面图上的橱柜能便宜多少呢?我是不是问的太多了,但确实是想节约自己的银子,请房崇见谅:-)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依07的评论:
当然省钱,但是DirectBuy的入门费太高,你不一定愿意花。
若依07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文章我反复看了,真得很有营养,受益匪浅。因为我家最近也面临装修问题,所以想请教,新柜从DirectBuy定做比从homedepot买能省钱么?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yeruby的评论:
对不起,这个不能说,说了又有什么意义?
ryeruby 回复 悄悄话 would you please let me know how much you spent on your cherry cabine which you ordered from directbuy? Please send email to rubyye@yahoo.com.

Thanks,
Ruby
曾经的紫 回复 悄悄话 Pretty co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