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0)this.width=450"/>450)this.width=450"/>话剧《茶馆》片断..."> 450)this.width=450"/>450)this.width=450"/>话剧《茶馆》片断..." /> 话剧《茶馆》模仿秀 - 博客 | 文学城

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话剧《茶馆》模仿秀

(2009-11-29 21:47:14) 下一个
  <><><><>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话剧《茶馆》片断

原演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王利发——于是之 饰
常四爷——郑 榕 饰
秦仲义——蓝天野 饰



模仿演出:房崇


请点击播放器收听——>



       



















































老舍先生的《茶馆》是中国当代话剧艺术的经典之作。戏剧运用侧面透露的表现方法,以北京裕泰茶馆为典型环境,以茶馆的变迁和一些小人物悲剧命运来表现时代的主题。戏剧采用了人物展览式的结构,塑造了具有时代特征的人物群像,反映了清朝末年至国民党统治时期近五十年的历史变迁,深刻表现了“埋葬三个时代”的主题。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代表了中国话剧的最高水平,他们在1958年首演《茶馆》,80年代复排,曾演出300余场,1992年老一代演员举行了告别演出。有话剧界梅兰芳之称的于是之先生现已83岁,患老年痴呆症而失语。近年,北京人艺的中青年演员又重新排演了第二代的《茶馆》,三个主要角色由梁冠华、濮存昕、杨立新扮演。

我从小学起就看人艺的戏,上大学时就会了这一段,还以人艺风格登台演过话剧。89年与北京的文化界名流一起开笔会,我的这段模仿秀大受赞誉。一放20年,可惜了。

这一段是经典之作中的精华片断,我模仿的是老一辈的三位名家。至于第二代的演出,我在海外看不见,而且他们比我还年轻呢,当年我若下海演戏,还不一定谁更红呢!这种干说的节目不比唱歌,又是几十年前的东西,不知今天在海外,尚有知音否?

感谢秀秀精心制帖,为我的演出增色。感谢大家耐着性子收看,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joysun33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过瘾!
拂在云边的风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岑。
我不知道回国后能不能听得到,有什么办法能转录下来吗?我想请文学77的同学听听。
lgzmlh 回复 悄悄话 许多人说北美比国内好,为什么呢?因为他们选择了北美。有才华的哪个不是或多或少地被埋汰了一些?但话又说回来, 人生本就没有那么多的选择,能在某一方面小有成就就可以安慰自己了。
决没有说风凉话的意思,要拍砖就拍吧,只是仰慕您的才华的同时,有点儿自我伤感罢了...
开心格格 回复 悄悄话 真棒!过瘾!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不仅是修房专家,还是文艺青年啊!学得太好了!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太有才了。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知音难得!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形神兼备。每一句尾音尤其好!

怎不叫人思念北京人艺。那一代人艺艺术家!

我得请朋友们来听听!谢谢你,真诚地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