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喊芝麻门自开——房崇修房13

(2009-08-05 20:30:55) 下一个
一个多月以前,金色风铃在这里问过关于安装garage door opener的事。当时我刚刚从Home Depot买了一个on sale的那家伙,还没安装呢,以前也从来没有安装过。可是就吹嘘说,我当然自己装。这么说吧,任何产品只要是卖给老百姓的,有说明书(中文英文都行,别的语言差点),我就不信自己装不上。这不,昨天才装上,上坛里来汇报一下。

我这个37年旧的房子是个双车库,一个大单门,没有自动开门装置,但可以借助于弹簧人力掀起来。我不是讲过第一天就凿壁进车库吗,后来发现车库大门的锁不灵,无论里外,双手一搬大门就能起来,妻子很担心安全问题。我想,这旧锁也别修了,只要把自动的开门器装好,就等于有锁了。因为是第一次,照着说明一步步来,花了一天多才搞好。



1,拆箱。拆开包装,清点零件。说明书是指路明灯,不可或缺。
 


2,组装。用五根棍连成支柱,套上牵引器,装上马达主机,再绕好皮带,就成了。传动装置有两种,另一种是自行车一样的铁链子,较便宜。这种皮带的据说安静一些。



3,挂框。把一头固定到门框上,应在正中位置,高度有讲究,比门运行的最高点高2寸。主机那头要有支撑。



4,悬梁(可不自尽啊)。把马达主机悬挂到房梁上,高度是支柱高于升起的门1寸半。我的房梁太高,机器里带的两根铁条(2尺)不够长,去店里买,只有4尺仍不够长。转念一想,不就是吊着吗?用什么不是吊?从废料里找一块11寸宽的木板,锯3尺长,钉上房梁,再接铁条,就行了。打开右边的白色灯罩,有些秘密的暗道机关,最后调试时起决定性作用。



5,牵门。把牵引器和门连接,位置要准确,否则门关不严。



6,还是牵门。这是接通电以后门起来的位置。左边的灯罩里藏着个电池,供停电时救急。



7,对视。这张不好看,是藏污纳垢的角落,但是缺它不可。两个电眼必须对上眼,门才运转,中间若有什么挡住视线,门就不动,是为了保证安全。



8,操控。这是控制器,有线连到主机上。因为还没有完成装修,只好临时装在破墙上,以后再挪。它带一个感应器,有人灯就亮。



9,配角。这几个配角虽小,但也很重要。两个遥控器放在车里,一个无线密码开门器将装在外门框,等我刷完油漆再装。右上角是个自动控制灯开关,倒是可有可无。

安装中遇到了点困难。当我把所有机械部分和连线都装好,初次接通电源后,一按按钮,大门动了,却只能升到一半高度。一读说明,原来它还需要调整和学习(learn)。第二天,我又调试了半天,它才运转正常。要知道怎么调试,如何学习,就不细说了。不装的人听了没用,要装的人自己读说明吧。

这其实没什么可秀的,一点都不好看,只不过欠金色风铃一个承诺而已。以后我不喊芝麻开门,门也可以自己开了,还有自己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opener在CANADIARTIRE有99块的,好像好的300块左右。加安装 400 - 500 好像差不多。
严冬 回复 悄悄话 看你这篇文章真是太及时了,我也打算换自动车库门呢。刚问完两家公司,连door带opener大概1500加元(我也在加拿大。)

我们刚搬来,过个一两年想修个新车库。现在这个是单车单门的,门很重很沉,铁的(?),而且不能折叠,是一个整门。换车库门的公司来人看了,据说25年历史了。

想问问:这样老的车库门,光换opener 行吗?那个公司的人说行,我怕到时候不好用,整个门因为太重了,再滑下来砸到车上就太危险了。

另外请问,你买的opener 多少钱?光换这个的话,他们报价是$400-500。我们没你那本事,估计只能换这个了。
多谢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