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妙手

把装修做出文化来,把过程当成人生过,把技术揉为故事讲,把读者看作朋友待。如欲转载,请先联系。
个人资料
房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佳方案——再为“大家”的地下室献策

(2009-03-14 16:36:32) 下一个
很高兴“大家帮我买房”接受了我和众网友的意见,做了可喜的改进,也说明了了一些受限制的条件。于是我愿意再次建言献策。

现在我们知道了几处必须绕开的障碍,“大家”的解决办法是增加通道,这其实就是浪费空间,有可能的话应尽量避免。storage和bed1间的通道只需要一半,剩下的一半正好留给closet。记住做closet时尽量从旁边挖掘小空间,保持卧室空间完整。厨房下的通道,只要把橱柜断开就解决了,尽量让厨房大一些。有朋友建议客厅应在进门处,我灵机一动,把bed3和客厅对调,一下解决了三个问题。原来的一,次序不顺;二,电盒子长条浪费空间;三,客厅开门太多无法放家具,都迎刃而解。电盒子在公共空间就没有问题了,用柜子遮盖即可。这样,卧室集中在里面,都离厕所不远,租给一个家庭也方便。注意卧室之间的通道要4英尺宽,storage通道3英尺宽。原客厅与楼梯之间的closet要拆掉。

请看我的新草图:


我相信,如果没有窗的问题可以忽略不计的话,这应该是最佳方案了。不知大家和“大家”以为如何?
我要感谢“大家”为大家提供了这样一个典型案例,通过集思广益,反复探讨,找出了令人满意的结果。怎么样,学到点什么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房崇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我的地下室,你可以到我爱我家的精华区看到来龙去脉。
duo_duo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work and article...
For this basement design, have the following suggestions.
Use your storage as bedroom 3;
Use your living room bottom area to be storage(make it smaller),put the laundry area outside of that storage room;
Make the B3 area living room, which connected to a bigger kitchen...
Just my 2 cents. How do you fee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