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曾被误当已逝巨星围观

(2018-11-09 12:34:00) 下一个

 

翻微信朋友圈找老照片,翻到我和学生超的暧昧合影,我无比高调地贴到学生群里去张扬显摆。然后,就学生辉的评论,我歪了楼,8到史前的桂林阳朔游之奇葩事。

那就趁热打铁,一不做二不休,接着吹个大大大的牛皮。

在阳朔,好像是要去那个地下河,得坐缆车。(应该没记错,是在阳朔么?)
我目中无人目不斜视目空一切昂首挺胸朝着缆车前进,进。
然后,我一同事从后面跑过来用福州话悄声跟我说:你后面跟着一大群台湾人,他们说你跟邓丽君长得一样。

我回头一看,吓了几大跳,二三十号人,真是一大群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就跟在我屁股后面。
见我转头停下,这支国民党大部队集体停下脚步,一个个眼巴巴目光如炬死死盯着我不放。
我赶紧从包里掏出水瓶,喝了口矿泉水压压惊。
幸好我也是见过场面的人,多年来,每天面对两个班级各5/6十号学生,脸皮早练得跟地壳一样厚了。否则,真会被这一大群紧逼盯人的台湾同胞吓出几身冷汗那个什么失禁。

一男士帅哥,小心翼翼满脸神圣对我说:你长得跟邓丽君太像了。
其他人纷纷点头如捣蒜。有几个附和道:真的像。
我问他:有没搞错?我像邓丽君?你确定?看清楚,别把邓丽君气得复活找我算账。
他一脸崇拜痴迷,严肃认真回答:真的像。
那位男士超激动而又紧张兮兮的,难不成真当自己在跟邓丽君直面对话。
他诚惶诚恐轻声细语问我职业,当得知我只是一个老师,颤抖着声音有点小失望地问我:你真的只是个老师?你不唱歌?你太像邓丽君了。
我百思不解,疑惑重重,倍感意外。太夸张了吧,我像邓丽君?开什么宇宙玩笑。这些台胞们都什么眼神。
我无半分欣喜,只有忐忑,与邓丽君相提并论,折煞我也。
我又斗胆问亲爱的台胞们:我像邓丽君,你们是不是看走眼了?
台胞们摇头的摇头,摆手的摆手,
台胞帅哥说他们第一眼看到我时都吓一跳,以为邓丽君复活也来大陆了。

然后,我乘的那节缆车里,挤满了台湾同胞,严重超载。
前面一节里的台胞们也不放过我,一只只眼睛穿过透明的保护墙一眨不眨虎视眈眈看着隔壁缆车里的我。
最搞笑的是,我这节缆车里的台胞们俨然真把我当邓丽君了。团团围在我身边,像花痴一样望着我,对我毕恭毕敬尊敬有加,个个受宠若惊状。
缆车内国共两军对垒,没有枪没有炮,只有大眼瞪小眼。共军方我内心深处惶恐不安,生怕亵渎了那边的邓丽君;国军方个个惴惴不安,生怕打扰到眼前的邓丽君。
有那么一下下,鸦雀无声,气氛肃穆。若不是那一道道热情似火的目光,毫不掩饰聚焦在我身上,我都怀疑他们要三鞠躬默哀三分钟追悼一番了。

到点走出缆车时,台胞们依依不舍,男女老少跟我再见了又再见。

在地下河分头乘坐小船,还有几个台胞隔船温馨叮嘱我注意安全。

我切身感受领略到他们对邓丽君的爱护,如山一样厚重如海一样深沉,并把这份关爱慷慨地转移到我这个仅仅一面之缘的陌生人身上,且严重爱屋及乌到不分真假。

轮到我受宠若惊,肃然起敬。

这群台胞太可爱了,可爱到爆。真的爱S他们了!
从此,我对台湾人印象奇好无比。

不过,如果邓丽君复活,会不会被他们的二五眼又气得背过气去?

结束桂林阳朔游回到家,我多次站在镜子前,搔首弄姿左顾右盼,可照来照去,也没看出哪里像了邓丽君。
曾经跟一个朋友当笑话说起此事,她第一反应也是哪里有像,胡扯蛋吧。甚至怀疑我有臆想症,胡思乱想无底线病入膏肓了,那么荒诞不经的故事都能胡编乱造出来。  
的确是不符合常理,太狗血了,犹如鲜花与枯草怎可同日而语,差距不是一般二般的大。
至此,我都没敢跟他人炫耀,甚至从未跟父母提起过他们生了一个邓丽君而不自知。我可不想被当作异想天开的怪物、吃错药的神经病患者。
不久,我彻底把这令人难以置信堪比天方夜谭的‘台胞围观事件’抛到脑后,忘得一干二净。

直到有一次,在网上乱逛,看到邓丽君的一张小小的黑白照,往事风起云涌。
起先,看到照片,我吓了一跳,何时何人把我的照片上传到网络上去了。
弄清楚真相后,联想到台胞们对我的误认。一个人可能看走眼,不可能一群人全看走眼。而今,我自己也看走眼了。

这这这???

我认真比对了些照片,哦,都是圆圆脸扁扁鼻浓眉大眼,特别是腮帮子下巴颏最接近,而且体型也差不多。放狗搜了下,我俩身高也一样。

台胞们来到大陆,车旅劳顿水土不服,难免眼花。
再者,我们大陆看到的邓丽君多是杂志上光彩照人不接地气的艺术照,突出的仅是五官。单从五官对比长得像不像,难度系数自然大多了。
而台胞除了有邓丽君的艺术照参照,还有她的素颜生活照及视频真人秀等等,他们眼里的邓丽君也许并不像我们眼中那不食人间烟火的邓丽君,故而,可能更容易把一个全须全尾的路人对号入座。

皆因翻到一张一年多前回国跟学生的暧昧合影,瞎掰扯着,导致离题万里,扯到邓丽君身上了。

邓丽君,对不起对不起,抱歉抱歉,希望没有冒犯亵渎了你。
我无沽名钓誉之心,只是回忆往事。若有不妥,你大人大量,睁只眼闭只眼放我一马。
我特爱听你唱的歌,百听不厌,特别是那首《船歌》。

这桩突如其来的艳遇,给我平淡无奇透顶的人生狠狠地添上了一笔浓墨重彩。偶尔想起都是满受用的,虚荣心心花怒放。
我一个无美貌无身材无气质的三无市井,被人当巨星围观,而且是我最粉的巨星,即便她已过世好多年,我仍旧感到无上荣光。

我自知之明尚未彻底泯灭还幸存几许,内心相当明白,浅薄庸俗可悲之人,数我。

再接再厉更不要脸一点,附上一张我和邓丽君的‘合影’,蹭个热度,混个脸熟。哈哈

Whew,这么多年过去了,终于逮住机会把如此牛逼哄哄的经历大张旗鼓昭告天下了。
不吐不快一吐为快。

自我鄙视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老生常谈记忆惊人。我也是泡姿三四郎长大的。我只记得帅气的姿三四郎,根本不记得里面其他人物了。
我会努力向心黑手辣进军。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邓丽君女士,高子是日本电视剧“姿三四郎”里的人物。高子姐妹俩,高子心黑手辣,她的姐妹善良。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ibiskus' 的评论 :
我就是那蛐蛐。
谢谢扶桑花。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赞“全须全尾"的大陆版邓丽君! :)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_landlord' 的评论 :

地主,拜托把省略号补全,please。
va_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我三十年以前在国内上硕士的时候,有一个女生很想邓丽君。声音也象。 每个周末的舞会上,只要一放邓丽君的歌,我都会邀请她跳舞。
后来女孩以为我对她有意思,然后就表白了。
我因为一心想要回北方,就婉拒了。

现在听到邓丽君的歌,我都会...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润涛阎'、小三儿她姐、寻欢留香 的评论 :

谢三位大侠的墨宝。
人生路上一个小小意外插曲,做不得数。
8卦一下只是For fun。
像谁不像谁,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
寻欢留香 回复 悄悄话 是像名人,尤其是下面一张像张海迪。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像,不仅五官像,楼主神态,气质也像,是不是穿越了:)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快去台湾竞选,到各处多走走拉选票,肯定干掉那个什么英文来着!到时候哼哼一曲《小城故事多》,哇!跟随者人山人海,歌声响彻台湾岛。投票时投你的投邓丽君的,都算是你的。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临时上网' 的评论 :
谢谢临时上网。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燕麦禾儿、Rolfemom、 晓青、changchunhua :
回复 石油附中啊、jelous、白山泉水、zhige:
回复 happybob、碧螺春珍珠奶茶、无法弄:

谢谢诸位大侠。
台胞们围观后,我特意照了多次久违的镜子,怎么看都没有看出哪里像,后来彻底抛脑后没当回事,也从不敢跟他人甚至家人提起被围观之事,(直到此时此刻,我国内家人都不知家里有个潜伏的邓丽君)开玩笑都不敢,担心被当作异想天开吃错药的神经病。
后来在网上曾把邓丽君几张照片看成自己后,我作了分析对比,自作结论:在我被台胞围观的前后那几年,是有点像,都是圆脸扁鼻大眼浓眉,特别是腮帮子下巴处。之前过瘦之后发胖的我,我也没觉得有相像之处。
我们东方人中,圆扁脸比比皆是,如再有浓眉大眼,若个头也差不多,都是邓丽君了。LOL。
像不像,套句网络名言:都是浮云。
跟我以前的学生吹完牛皮,整理整理,收藏在WXC博客。能博得一乐,足以。
再谢光临陋博和留下墨宝的大侠们!周末愉快!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幽默!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像
碧螺春珍珠奶茶 回复 悄悄话 是有点像的 大眼睛 圆脸 长眉毛 扁鼻子 嘴形也像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的确很像瞪丽君 :)
zhige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有个朋友也超像邓丽君。
白山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妙趣横生。像。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哪里像了?这种长相不是很多?你有不戴眼镜长发的照片吗?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真像。看到美人忍不住赞一个。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笑死我了。真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像。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写得很有趣。 象。 都秀美,甜甜的。 :-)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这张挺象的,赞一个。
cxyz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