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赵,你不要走

(2022-08-08 16:19:36) 下一个

赵,老赵,赵榕:

我是高,老高,高子。你大学四年的舍友,与你同进同出、形影不离的铁杆闺蜜。

从16岁到20岁,我是在你的身边长大成人。我们一起玩一起疯,一起探索新世界。

我们一起去友谊商店看人喝可口可乐,我们一起去大饭店看人吃自助餐,我们一起跑台江百货一角去体验什么是超市。

我们一起去体育系宿舍四周闲逛游荡,一起去师大各比赛场所看球赛、捡球、协助翻分数牌。实际上,我们常常打着爱好体育的幌子,去偷看帅哥。

赵,很抱歉,未经你同意,我兜底坦白交代了我们青春年少时那不纯却萌美的动机。

赵,你眉飞色舞给我讲述你小时候报考部队文工团的搞笑挫败经历,我总是百听不厌。

你在夜幕下无偿给我补课,补我错过的幼儿园教育,教我唱歌跳舞。

“我要骑上小木马,骑着木马走天涯。早上逛巴黎,中午游罗马,到了晚上看樱花。”

赵,你教的这首儿歌,成了我每次出游必唱的经典曲目。

四年与你相伴的大学青葱,虽然短暂却五彩缤纷,难以忘怀。

大学毕业后我们各自为生活所忙,离多聚少,偶尔相见也是来去匆匆。你我在网络上多是打个招呼道个保重,三言两语长话短说。总觉得别来无恙,来日方长。

不曾想,你却突然走了,长别人间。

惊悉噩耗,我怀疑,我求证,我嚎啕痛哭,心碎如一地玻璃渣。

赵,你硬生生把我的心戳开了一个洞,一个流血的洞。我的世界从此不再完整,只与悲思相哀叹。

余生,没有你的点赞八卦,没有你的关爱陪伴,岁月将黯然失色苍白贫血。余生无你,梦里梦外都是空。

赵,你那么可亲可爱,那么乐观善良,那么古道热肠,像温暖的太阳,从不吝啬分享自己的光和热,真诚慨然奉献出一颗热忱无私之心,如此阳光,却如此过早撒手尘寰。

命运无常,老天不公啊!

赵,你不要走。

记得吗?大学时的一个周六,你背着军用挎包要回家,嘱咐我周末去找老乡玩,不要自我封闭。我被你拨动了那根孤独的弦,突然一阵寂寞涌上心头。我像个跟屁虫,一直跟着你到校门口20路公交车站。一路上不厌其烦反复念叨:“赵,你不要走!赵,你不要走!” 

等车时,你被我的碎碎念折磨得最终举手投降,说先回家交代一下,马上回来陪我,免得父母担心。你无可奈何看着我:“老高啊,没想到你还有念经的特长,功夫不输唐僧。” 

赵,这一次你怎么不给我发挥特长的机会,你怎么就不让我唠叨,不让我再展示一下我念经的绝活。但愿时光能够倒流,我要在你的耳边苦苦求你:“赵,你不要走!”直到你妥协,和家人朋友,和我们大家,白头偕老。

赵,人生就是一场旅行,一场不长也不短的旅行。你却提前下了车,留我独自悲恸。

赵,想你。想你时,想得心痛如绞。想你时,尘封的往事,点点滴滴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化作悲伤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

谢谢你,赵,我的大学,我的人生,因为有你而精彩,因为有你而温馨。

赵,爱你,你永远活在我心中。安息,一路走好。
   
张凯兄、赵榕妈妈、张唐、张乔、小卫东,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

赵,写给你,跟你矫情一回。

你班老莫教授百忙之中,帮助润色,风格迥异,被我删了很多。

你朋友 Eva 告知老莫,鼓励我们同窗提笔写下对你的印象和追念,在追思会上找人念给你听。现在得知时间紧,可能念不了了。我还是贴到这里,你有空到文学城自己看。

老调重弹,在那里,你要保重,平常自私自利一点。

我的心,天知地知你知。想你,爱你,一如既往!

—————————————————————
赵,你的这张黑白相片,你用作大学毕业赠送照,人手一张,我调侃你撒胡椒面一样。

你的眉毛中间断开了,我建议用铅笔给描连上,并示范了一张。你毫不迟疑不由分说:老高,这个光荣的任务就交给你了。我二话不说当即领命,趴在你的床上,紧握铅笔,一张一张地描。

记得,我在一张上面写了三个字:女特务。你嗲嗲地臭美道:像吗像吗?

当年土八路土包子盛行的年代,这张照片中的赵,相比之下,非常妩媚,有电影里女特务的特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老大,从此天上人间阴阳两隔。

我们说好的退休后互相走动,泡汤了;去华盛顿州拜访陈思宏,泡汤了;大学同宿舍的闺蜜们找一个地方聚会,泡汤了。总之,跟你一起规划的所有美好未来,再也不能实现了。

想怪你的不告而别,又于心不忍。唉,老大,一路走好,到了那里,不要再太操心太劳累了。

从今天起就把你裱在心里,默默怀念你。

安息!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谢谢Lilac。
经常都有谁谁谁英年早逝的实例发生,
因为不是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只是唏嘘一番便翻篇了,
没有悲恸欲绝锥心刺骨之痛。
好友赵猝不及防的离去,那份心痛如刀割斧凿。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为这样的闺蜜情感动泪崩。常言道来日方长,以为有大把的时间相聚,怎知道命运无常,有时一别便是一生。赵一路走好,楼主节哀。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赵榕的班长林老莫教授斧正润色版———

赵,老赵,赵榕:

我是高,老高,高子--你大学四年的舍友,与你同进同出、形影不离的铁杆闺蜜!

从16岁到20岁,我就是在你身边发育成熟,我们一起玩一起疯一起探索新世界。我们去友谊商店看人家喝可口可乐,去大饭店看人家吃自助餐,还傻里傻气地跑去台江百货一角去体验超市奥秘。你记得吧,体育系宿舍四周常常游荡着我们俩的身影,师大各处比赛场也少不了我们俩的调皮;看球赛、捡球、甚至协助翻分数牌。

我们打着爱好体育的幌子,去偷瞄帅哥。

赵,很抱歉,未经你同意,我兜底坦白交代了我们青春年少时那不纯却萌美的动机。

赵,你总是眉飞色舞给我讲述你小时候报考部队文工团的搞笑挫败经历,我也百听不厌。

你在夜幕下无偿给我补课,补我错过的幼儿园教育--唱歌与跳舞。

“我要骑上小木马,骑着木马走天涯。早上逛巴黎,中午游罗马,到了晚上看樱花。”

赵,你教的这首儿歌,成了我每次出游必唱的经典曲目。

四年与你相伴的大学青葱,虽然短暂却五彩缤纷,真的难以忘记!

大学毕业后我们各自为生活奔忙,离多聚少,偶尔相见也是来去匆匆。但是我们依旧真心牵挂,闻风思念。你我常常网络上打个招呼道个保重,三言两语长话短说;总觉得别来无恙,来日方长。

赵,有你,真好!

不曾想,你却突然走了,就这样长别人间 …!

我怀疑,我求证,我嚎啕痛哭,心碎如一地玻璃渣。

赵,你硬生生把我的心戳开了一个洞,一个流血的洞! 我不敢想象没有你的余生!

悲歌恨,古今泪,恰似江水卷巨涛!

我的世界从此不再完整,只与悲思相哀叹!

余生无你,没了你的点赞八卦,没了你的关爱陪伴,这岁月恰似残阳血色暗。余生无你,梦里梦外都是空!

赵,你那么可亲可爱,那么乐观善良,那么古道热肠,像温暖的太阳,从不吝啬分享自己的光和热,真诚慨然奉献出一颗热忱无私之心,如此阳光,却撒手尘寰一瞬间,飘去无影一缕烟。恨只恨,从此天上人间唯有思念牵!

命运无常,老天不公,老天不公啊!

赵,你不要走。

记得吗?大学时的一个周六,你背着军用挎包要回家,嘱咐我周末去找老乡玩,不要自我封闭。我被你拨动了那根孤独的弦,突然一阵寂寞涌上心头。我一路追着你,一直跟到校门口20路公交车站;一路上不厌其烦,反复念叨:“赵,你不要走!赵,你不要走!”

等车时,你被我的碎碎念折腾得筋疲力尽,最终举手投降,说先回家交代一下,就马上回来陪我,免得父母担心。你无可奈何看着我:“老高啊,没想到你还有念经的特长,功夫不输唐僧。”

赵,这一次你怎么不给我发挥特长的机会,你怎么就不让我唠叨,不让我再展示一下我念经的绝活,不让我在你耳边反复念叨:“赵,你不要走!赵,你不要走…!”但愿时光能够倒流,我要在你的耳边苦苦求:“不要走,不要走!”直到你妥协,和家人,与朋友,与我们大家,白头偕老,一起旅行。

赵,人生就是一次旅行,一次不长也不短的旅行。你却提前下了车,留我独自悲恸,哭无处。悲叠悲,风近风远只闻泪水声!

赵,想你,太想你!想得我心痛如绞。想你时,尘封的往事,点点滴滴如潮水般涌上心头,化作悲伤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淌。听闻远方你悲歌,千里追逐只哭风。

谢谢你,赵,我的大学,我的人生,因为有你而精彩,因为有你而温馨!

赵,爱你,你永远活在我心中。安息,一路走好。

张凯兄、赵榕妈妈、张唐、张乔、小卫东,节哀顺变,保重身体。

高墙榕枯风萧萧 孤零飞飘一丽叶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line' 的评论 :
谢谢!
是啊,何其幸运,与她相遇有她庇护。只恨苍天不公。
Colline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你有这样好的闺蜜。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在此留言的网友.
你的留言:“生死由命,富贵在天”一不小心被我删除了,
我是要点击 回复 的,因用手机,字体太小,
眼花撩乱点到删除了,非常非常抱歉。

是啊,生死由命,富贵在天。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笋冻' 的评论 :
RIP to 我们的老赵.
土笋冻 回复 悄悄话 同悲同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