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月逝矣,岁不我与

(2020-01-01 11:24:11) 下一个

自古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但面对岁月的流逝,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市井小民,皆无能为力无计可施一筹莫展束手无策。即便会72变有18般武艺使出9牛2虎之力,谁也阻挡不了也挽留不住。唯有眼睁睁看着一年又一年悄悄地匆匆地一去不复返,走得干脆利落毫不留情,走得无声无息无影无踪,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任人追思凭吊。
 
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2年前,我对于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理解不是很深刻,虽然也频繁把这8个大字挂在嘴上感慨这感慨那的,但大多限于空洞肤浅的表达,仅此而已。
 
自从淘到一尊25美元德国造的落地老爷钟,我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的领悟不仅透彻而且有了质的飞跃,从抽象到具体,从度日如年到争分夺秒。
 
虽名为老爷钟,却没有一点老爷该有的做派,倒是勤快得很。每15分钟音乐便悠悠然响起,每到正点铛铛铛声声入耳,彻底打破了家里原有的宁静,同时搅得我心绪不宁坐立难安。
 
一听音乐起,心里便焦躁发急:瓦特?15分钟过去了,半个小时过去了,45分钟过去了。
 
听到铛声,内心更是无比惊惶恐乱:OMG,当真是光阴似箭日月如梭, 不知不觉1个小时又过去了,可我啥也没干碌碌无所作为。
 
记得有诗曰:晨钟暮鼓催人急,燕去雁来促我忙。千金一刻莫空度,老大无成空自伤。
 
高人高见高度概括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实在是高!
 
古代先哲的‘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字字珠玑,经典!
 
现代人的‘浪费别人的时间等于谋财害命;浪费自己的时间等于慢性自杀’,直白朴素话糙理不糙,精辟!
 
老爷钟每15分钟音乐声铛铛声起,准时准点,振聋发聩震撼我心,让我对时间的无情和宝贵有了脱胎换骨的认识。
 
分分秒秒稍纵即逝。我再也坐不住了,也不敢随性发呆蹉跎任由时光虚度了。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虽然跑不过也锁不住时间,但竭尽全力和所能,只争朝夕。
 
2019年已载入史册,2020年亦如约而至。
 
日月逝矣,岁不我与。
 
雄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appyyl 回复 悄悄话 放松一点。时间要流失,挡也挡不住。不想它,开开心心地做好每件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