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多情应笑我

(2019-12-31 22:40:38) 下一个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人生几何?
 
一晃,华发追青丝,满脸褶皱如七沟八梁,惨不忍睹惨绝人寰。形势如此这般咄咄逼人残酷无情,我发现我竟然还有失忆。
 
不久前,相当偶然地,在电脑的某个文件夹里,发现被束之高阁已尘封的中英双语打油诗《想U时》,时间定格于遥远的公元2012年秋高气爽的人间十月天。
 
看了又看,我不大确定这是我的涂鸦,还是网上哪里顺来的。
 
我深切严重怀疑,这首打油诗不是出自本尊之手。虽然是打油诗,总归跟诗沾亲带故打断骨头连着筋。就我粗识斗大的几个字、文理逻辑混乱、平平仄仄七窍通了六窍、才高0.250斗,哪有能耐文绉绉咬文嚼字舞文弄墨附庸风雅。
 
我自己几斤几两,心中有数。真相大白前,我着实不敢随随便便冒冒失失打上本人的名号占为己有。沽名钓誉,违背了我的做人原则。
 
网上谷歌来谷歌去,甚至百度了好几十下,尝试找找有无对号入座的。然而,古今中外以及网络上成千上亿的文学作品中,皆未见有丁点儿相识度且雷同的诗歌词赋。
 
打完假,再仔细揣摩平铺直叙粗糙生涩的行文风格,毋庸置疑,此乃高子原创。
 
我诵读默读多遍,品味着字里行间直白接地气的真挚情感,努力回忆U是我人生旅途上遇到的哪个才子佳人,其何德何能让我才思如泉涌诗性大发,茫茫然毫无印象。
 
我脑洞大开,当年世界风云榜上有胡总习总,有莫言林书豪,有元芳橄榄style,有中国好声音,有屌丝,有傲8马,有。。。。。。打住。
 
子在川上曰:莫伤及无辜。尔等非汝可染指肖想者。
 
我绞尽脑汁搜肠刮肚手舞足蹈遥想当年,也想不起一丝痕迹,我到底是在什么环境下受到什么刺激,然后心潮澎湃情不自禁而奋不顾身乱拳出击填词赋诗袒露心怀。
 
不知是我的脑袋被驴踢了还是被门夹了亦或是进水了,也许是阿尔茨海默氏症早期,我稀里糊涂抹掉了一份情动往事。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过去已行将就木,不记得也罢。Who cares U 是张三李四王五马六的。
 
人生如梦,多情应笑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