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笔交易: 吃蛋糕和PASTA

(2010-02-04 10:43:40) 下一个
昨晚吃过晚饭我带宝宝和爸妈出去了。老公回来后打电话告诉我他买了个小蛋糕, 等我们回去吃。

进家门时已经八点多了,宝宝看到老公像往常一样高兴,老公把蛋糕打开给宝宝看,我还没等说出来别给她吃时,宝宝已经用手指占上面的icing, 并品尝着她向往已久但不常吃到的甜食,小脸笑眯眯的,并说着:mmmmm!

我和老公说:宝宝晚饭没吃多少,你不应给她吃这个,我现在要热ravioli。老公说没事,喂她ravioli, 她能吃的。

给宝宝洗完手,把宝宝放在highchair上,她看到只有ravioli的盘子,没蛋糕,马上就喊:kee, kee. (meaning cake). 我无奈的看了老公一眼。 老公马上说:cake is coming. 只见老公用神速把蛋糕装上一个小盘里端过来。宝宝看到这个很满意,我边给了她一点点蛋糕,边和她说,吃完这口就要吃pasta. 敢情这小人根本不听我的,第二口给pasta时,她还大喊着:kee, kee! 老公这时在边上说:No, you eat cake, then pasta, not just cake, otherwise no cake! 这时宝宝大哭一声,然后很不情愿的而且很委屈的把哭声憋回去,看得我都心疼。再喂pasta, 宝宝吃进去了,然后就指着蛋糕,意思是下一口蛋糕, 我每次给她蛋糕都给一点点,她也不在乎,因为总不吃甜食,对她来讲已经是treat了。

这样一口蛋糕,一口ravioli, 十五分钟内七个小的ravioli全部吃完,蛋糕只给一点点,我和老公说这么吃味道肯定不是很好,下次买来蛋糕不能让她看见了。

老公说知道不应让她这么吃,但对宝宝懂得我们对她讲的条件这么明白还是感到惊讶。 我也很感慨,我的小宝宝知道条件和交换她要得到东西的意义了。

我问老公她这么小,我们和她讲条件是不是太早了点,你说呢,姐妹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y_w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晴天!在这给你和安娜拜年了,祝你们在虎年万事如意,健康快乐!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安娜晴天来拜年啦~~~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百事俱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事业有成,万事顺心!
抱抱复亲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