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刚来美国时的苦事

(2010-05-24 08:39:10) 下一个
我那时住在姑姑家,还算幸运,有个亲人在这,而且姑姑那房子真得是很漂亮。姑姑虽然很挑剔,但对我真得是没少帮忙。当然我住也不是白住,房租,饭钱,每周都要打扫房子。寄人篱下,总有不舒服的,有时想搬出去,可知道搬出去能好到哪呢?无论怎样,姑姑是亲人,而且姑父也是一个很好的人,不能凭自己一时任性,把这亲情随便结了。住在那一直住到毕业结婚。

从刚开始来就打工,那时体力上并不觉得压力,也是年轻,睡一宿觉就好了。就是精神上的压力!我那时在国内大学毕业后有着很好的工作,很好的待遇,感到来美国真得觉得实在遭罪。那是做梦是经常梦到在国内的工作和生活,极想爸爸妈妈,半夜经常哭醒!

那时经济压力大,都要靠自己,同时打几个工,学校的,餐馆的。那时倒喜欢餐馆工,因为可以吃上一次比较地道的中国菜,可以吃得很饱,而且那是家中日餐馆,有时老板会给我们收银的来点客人退回的料理。算是解馋了。

上学期间的时间总是早七点出去,到晚上十点左右回来,一天的时间就是上课打工,作业都着急写完!用我在大学里一个也是从国内来的闺密来讲:那时学习是次要的,打工是主要的! 若有考试,只能晚上开夜车了!好在那时的功课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讲不是很难,也许是有种动力,只能考过,不然要浪费辛苦赚来的学费!

来美的第二年遇到老公,之前认识几个人,给我最大的感觉是那几个人都靠不住!而见到老公,就觉得他应是和我厮守一生的好人。我那时忙得要命,老公刚刚开始工作,很多时候等到我从餐馆打完工,在那等我。一起喝个咖啡,或若是周末,看电影。 我晚上不打工的那天,他一定会来姑姑家接我出去玩而且饱餐一顿。周末一大早到姑姑家带我出去 (姑父总开玩笑说老公心有多诚!),因为我晚上要到餐馆打工。我那时开着那台老爷车,总坏!有一次马上要开学了,我又牙疼得要命,那时还是男朋友的老公,拿钱把我的车修好了,又把牙医费给付了。

想时那时真的是很苦!读着姐妹的故事,我深深理解那时的处境。也明白一句词:苦尽甘来!(虽然我们现在还是为生计奔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