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大学毕业X周年思绪点点

(2017-11-16 13:31:12) 下一个

大学毕业X周年思绪点点
=================

我老了? 老了吗? 还没怎么老吧?

给你个证据:看看现在大学同学的照片。。。。同学们都老了!甚至有的当上爷爷奶奶了!

老了没有?

还有个证据:我的眼睛现在需要戴两副眼镜了:一个是看车用,一个是看电脑用。

第三个证据:我现在越来越喜欢和年纪比我大的人在一起,给中国老人教英语课,我感到特舒服! 和美国老人们在一起喝咖啡,感觉特爽!

相反的例子是在年轻人中间我特不舒服!

我老了,不管愿意不愿意。

老了又怎么样呢? 英语是: so what?

古人说得好:春有白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每个时段有每个时段的好,生活不缺少美,生活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

突然想起了母亲说过一件事:我刚考上大学的时候,高高兴兴的离开了家到了大城市,母亲经常到我住过的房间一呆就是半天。。。。。。

想儿子啊!

这也是老的证据:喜欢回忆过去了,不习惯展望未来了,因为没有什么未来了?

说高兴的事。

大学毕业周年聚会,我就不说多少年了,你想想都是爷爷奶奶的年龄了,还用说得那么清楚?

很激动很盼望很多同学大学毕业之后一次也没见过啊!

跟老婆请假,老婆说:同学聚会好事啊!我一听:有戏?我不相信怎么容易请假!

“小孩怎么办?” 谁接送学校?小孩的游泳怎么办?小提琴怎么半?。。。。。

得了,别做梦了。老老实实在微信上和同学们聚会吧!


第一步先加入微信。微信在国内热火朝天的时候同学们来邀请我加入,我犹豫半天没加入,为什么?哪有时间聊天啊?忙得四脚朝天的,

有时候睡个觉喝个小酒搓个麻将什么的。

有人说搓个麻将,我倒是做梦都想啊,人不好凑啊!

喝酒很容易理解,唐朝大诗人李白不喝酒写不出诗来, 周恩来先生也巨喜欢喝两盅,我的酒柜里天天有货,都是有道理的。

但说到麻将,很多人就不以为然了,甚至还会反感!为嘛? 和赌博是难兄难弟啊。

人们对麻将的误解大了去了,有时间我要专文好好聊聊麻将的妙处!

第二步,入群聊天,刚入的时候俺受到了空前热烈的欢迎,隆重程度俺马上就不知道俺姓嘛了. 到后来才知道,原来刚入群的时候都有这个待遇,

3把火之后就一切回归安静了。

开聊了!这么多同学这么多年不见,你想想就知道我们有多少话有说多少事要讲? 一时间大家争先恐后一吐为快。。。。

先从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开始吧,哈哈,我没有上铺因为我就是上铺,俺是山东人,俺的同学有安徽人河北人天津人四川人广东人河南人吉林人福建人。。。。。。。。

我的脑子里闪现出他们一个个鲜活的面容,来说说他们的故事吧:

思绪1:早上,凌晨,我和一同学在运动场上边走边念 (有时候是背)手里的书:“生活在英国”,英语口语书,大概是1983,84年的样子,我们上大一,大二。

我们的英语听力课是N老师,精读课是L老师,还有一个老师是天津国际旅行社的英语导游时不时来给我们上课的,名字已经记不住了,瘦瘦的高高的一先生。当时

好像有个英语比赛节目,看谁记单词记得多,最多的同学有现金奖励!多少钱忘记了,肯定不少,大概有2,3百的样子。那个时候我每个月的助学金是10几块钱,不到20,

所以我是卯足了劲想拿第一名。。。。。结果失败了,两个女生T 和 Y是胜利者!


思绪2: 第一次进XX大学报到,校园报道处的大喇叭就放着苏小明的歌:我是一只白兰鸽,遨游在丘陵山岗!来自新疆的女生W同学跳起了著名的“鱼舞”,之后我们还开始学“青年圆舞曲”,

在大学三食堂二楼晚上有舞场,我很想去但没有攒够勇气。。。。。在以后就是留日音乐集郭峰的《让世界充满爱》,这是中国第一次从大喇叭里堂堂正正的说出”爱“!

印象巨深刻!中国有个好习惯睡午觉,大学四年睡了四年午觉,真好!毕业之后特别是到了美国就再也没有这样的享受了!午觉是从午饭后到下午2点快上课的时候了,1:45下午的时候,

“叫醒音乐”就从大喇叭里开始了:

“撩起轻柔的纱拨开那柔美的雾,我看见了你松花湖,心儿已被你迷住....。

思绪3:同学聚会俺是从开始筹划就关注一直到结束了几个星期了还恋恋不舍不愿意离场,直到强行清场。很多个精彩镜头,比方说每个聚会同学发一个大红围巾,真是提情绪啊!

比方说旅游系老领导的感言:当他听说我们同学约定每隔三年伍年就聚会一次,老领导颤颤巍巍的站起来说:下次聚会我们还能见面吗?。。。。。。。特感伤!就是这个老领导,

遥想当年我们刚入学的时候,全系召开欢迎大会,老书记神采奕奕,3,4十岁的样子,他的名人名言:你们这些旅游系的学生湊到一起就会抽烟喝酒谈女人。。。。这句话我们从刚进南开大学起

就成为我们的见面招呼语一直陪伴我们这么多年。。。。

还有一个最精彩的一幕:一标语: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XX独好!好! 我们旅游系1981年成立,是中国名牌大学里面第一个本科旅游教育,一开始只有一个“外语专业”,就是导游专业了,

过了两年成立了第二个专业:旅游经济管理,我们是中国第一届旅游本科管理毕业生!开山鼻祖啊! 容易吗?

思绪4:我们上大学那些年,流行的成功标准是:红帽黑帽黄帽,也就是说,升官发财成学术大师,现在看来是不是这个路子窄了点啊? 我做饭做的好是不是成功啊?

我深山老林从事穷困山村教育事业是不是成功啊? 我常年坚持去养老院敬老所去照顾孤寡老人是不是成功啊? 我天天下午和一大群老爷们老娘们跳广场舞是不是成功啊?

中国人是不是活的累啊? 我成功不成功和您有嘛关系啊?您怎么这么关心啊?我怎么这么再乎啊? 我拿个小板凳,夕阳西下,我坐在房前晒太阳,行不行啊?
什么也可以想,什么也可以不想,便觉自己是个自由的人,这是高人啊!

。。。。。。。。。

我和几十年没有见面的老同学们就在网上天南海北的聊啊,云里雾里的扯啊。。。。这样的热闹和谐维持了几个星期? 慢慢的慢慢的,矛盾出现了,看法不一样了,慢慢的慢慢的,吵起来了。。。。


开始不那么和谐不那么舒服了,现在想想这很容易理解,我们分开这么多年了,天天看CCTV 和天天看CNN/FOX,都被洗脑了,谁也不用说谁, 哈哈。

我就主张谈同学友谊老师教诲谈吃喝玩乐,这是我们的根本所在!

说一千道一万,世界各地的XX校友们,我们下次聚会再见!

是不是可以考虑坐游轮旅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同学都当爷爷奶奶了, 你的孩子还那么小? 好多年没娶上老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