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找个你爱的做老婆,找个爱你的做老公 zt

(2015-05-31 06:42:02) 下一个

 

找个你爱的做老婆,找个爱你的做老公

(2015-05-29 10:54:28) 下一个

晚饭桌上,我忽然想到一个话题。

我对儿子说,“将来要找一个你爱的女孩子做老婆。”然后转过脸对女儿说,“将来要找一个爱你的男孩子做老公。”

儿子快十七岁了,女儿才十二岁。两个人同时不屑地“哟。。。”了起来。

其实孩子们的未来我们谁也不能预测和掌控,只是想把我的感悟告诉他们,希望能够做为他们人生选择的参考。

我真心希望他们将来能找到彼此深爱的对方,但我没告诉他们的是,在这个世界上,这样的机缘和感情不是没有,只是少之又少,可遇而不可求。

如果不能两全,那么,我觉得,男孩子应该娶一个自己深爱的女孩子,而女孩子应该嫁一个真爱自己的男孩子。

因为男女对幸福的感知不同。

男人易变,这不是歧视,也不是抱怨,这是自然法则,是事实。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我们才能更好的应对。

男人被女人吸引,最初往往是因为外貌或气质,交往之后,更多的喜爱应该源于女人身上的特质。这种喜爱, 虽说不是一成不变,但多少可以帮助男人适应婚姻生活的琐碎,忽略岁月风霜的侵蚀,守住似水流年的寂寞,抵御大千世界的诱惑。

而且,男人一旦不爱了,往往不会苟且婚姻。我身边有好几对这样的夫妻,年轻时,女人紧追男人,有的甚至以死相逼,当时男人虽不大情愿,但还是结了婚。现在四十多岁了,有了好几个孩子,最终还是离了婚。如果有机会,男人总会追求自己的自由和真爱。

应该说,男人在这个社会还是拥有更多的资源和优势。几天前,和朋友聊起,四十多岁的男人离了婚,再结婚的都是比自己小七八岁的更年轻女人。而我们如果离了婚,恐怕只能找到比自己大七八岁的男人。(呵呵,去伺候比我们大那么多的男人,我们还得考虑考虑。)

而在我们身边陪伴多年的老公,因为当初真心的喜爱和几十年相濡以沫的感情,并不在意我们的年龄。对于相爱的夫妻,一起慢慢变老,倒有一种诗意的浪漫。

(希望老公不要看到,不然他的感觉会好上天!!)

有人会说我受“男权社会”的毒害太深。为什么女孩子就不能选择自己深爱的男孩子?不是不能,只是太累。

当然敢爱的女人有的是,像王菲, 像徐静蕾。但那些是女神,不能比。凭着她们的才华,地位和财富,她们爱的男人,恐怕没有不爱她们的。

我想说的,是普通人。

女人对感情的要求比男人高,而且细腻。婚姻生活是现实而琐碎的,远不像恋爱单纯和浪漫。一个真心疼爱你的男人,愿意为你付出和改变,更容易让生活变得轻松愉悦,也更容易让女人产生幸福感。

女人更现实。女人不是不会被出色的男人所吸引,但她们往往知道什么是对她们最重要的。婚姻和孩子通常在女人的一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女人的感情也更容易培养。女孩子最初的那点儿矜持和高傲,总会被生活抹平。(好像有点悲哀呵。)女人是感情动物,最心软。男人真心的呵护和疼爱,往往最终能换来女人的真情回报,使婚姻走向温馨和睦。

所以说,女孩子恋爱时,尽可以找你所爱,爱个天翻地覆, 你死我活。但找老公时,尽量要找个爱你的。当然也不要找个你彻底不爱的,至少还要喜欢,并不反感。

一个比我小几岁,却比我有头脑的朋友曾跟我说,她当时选择老公时条件就很明确:

1. 他有本事养家。
2. 他人品好。
3. 他对我好。

其实想一想,真是就这么简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头脑简单的女人眼里,爱到海枯石烂永恒不变。但无论什么爱,“爱你”的爱和“你爱”的爱,都是随时间而变化的。爱产生于性,而性又和男女的颜值息息相关。能经受得住时间考验的因素如对方的性格,脾气秉性和能力,收入等,更是维持家庭长久的元素。

聪明的家长,在孩子步入爱河以前,应该将这些朴素道理说与他们听,让他们即使在热恋时,也能保持一个清醒的头脑。
周老虎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个无聊女人自作聪明的破文章,值得天天贴, 天天读? 服了你们。
花花辫子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了。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找个你爱的做老婆,找个爱你的做老公," 这样的昏姻 以经失败了一半 since beginning . do not want to say more words, how many time you want to post this one over here?(wenxuecity)
不搭界 回复 悄悄话 版主说得极是。我也要对我的女儿这么说。完全同等相爱,在这个世界上还是很难很难。可遇不可求。所以,退其次,就得牺牲一方面了。女人是可以被追的,是容易被感动的,所以往往女人从不爱甚至讨厌,到深爱不可自拔是一个被感动的过程。而男人则不同。男人是不可以追的。追也没用。如果一个男人在第一眼没爱上你,那你花一辈子也不能让他爱上你。所谓青梅竹马,那是女人为主导的。男的往往是附和而已。这不是同等的相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