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5年4月回国探亲散记

(2015-05-12 13:51:19) 下一个

经历了2015年波士顿超级大雪的严酷考验,倍感“人间4月天”的温暖可爱!
归心似箭,我带着小祖宗踏上回国班机,给老母亲过生日。
给我两哥发电子邮件,问他们4月底有没有时间?到了祖国在北京还是青岛下飞机对他
们接机方便?

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哪里下飞机都成。

买了机票,路线一开始是:纽约-- 北京--青岛--潍坊,怕大哥忙,没时间到北京接我
。结果,大哥说:有时间,这样就不去青岛了,也不用麻烦二哥到青岛接了。

从波士顿开车到了纽约,车停在停车场,一个星期100多块钱,在纽约靠近机场的地方
找了个宾馆住了一个晚上,100多,因为是第二天早8点的飞机,怕误事。

出门在外,花钱像流水一般,挣钱要是这么容易该多好!

长话短说,最后我们走的路线是纽约--北京--青岛--潍坊。

因为母亲不知道我要回国,二哥先给通报一声:

“娘,您小儿子和孙女想回来给您祝寿了”。
“好多事来,祝什么寿? 都忙忙的!”
“已经来了,快到门口了。”
我和我女儿这才敢敲门进来。
“还是来了!来了GANG好啊!” 母亲看着我,特别是孙女,满心的高兴!

“奶奶生日快乐!” 孙女用还算标准的普通话说。
“哎啊,欢欢这么高了,奶奶根本不认识了!”

我看着一老一小,突然鼻子有些酸,费翔的歌猛的一下子回响在我的脑海:

“我曾经豪情万丈,归来却是空空的行囊。。。”

遥想当年我在国内,云里雾里天马行空,还不知道自己能吃几碗干饭,能干出什么惊天
动地的伟业。

在美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的小祖宗是我唯一的收获和安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