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4年圣诞节快乐2015年新年快乐

(2014-12-30 06:26:10) 下一个
时间太快了
快得让人都来不及眨眼
还记得小学的时候学过的朱自清写的《匆匆》
正在看杨绛写的《走在人生边上》
这本书是老先生96岁的时候写的
今年她已经是103岁了
还是很健康快乐脑子倍清楚
突然知道令计划的老爸今年也是103岁
副省级离休待遇
人生啊真是开玩笑啊
这几天给我的同学们打了好多电话
特别是小学的同学
祝他们2014年圣诞节和2015年新年双快乐
也祝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双快乐
对我家的小祖宗说快乐
快乐最重要
但别忘了学中文
小祖宗说你别忘了学英文
我说你若有真本事
就和爸爸比比看谁的中文好
小祖宗说我们现在是在美国还是中国
昨天陪小祖宗去滑雪
看着那灵巧的花样动作心中大有感慨
心中充满了对新生命的敬畏
长江后浪推前浪啊一代更比一代强
小祖宗小提琴拉得越来越好
游泳游得越来越好
跳舞跳得越来越好
法语学得也越来越好
我们当父母的为小孩加油的声音也越来越高
突然想起了一个画面
我年轻的时候正在和朋友们一起
慷慨激昂的“粪土当年万户侯”
那时真不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海有多深啊
老爸在一旁眯缝着眼嘴里叼着一根烟
微微笑着一言不发
现在想想当时的情景
老爸是不是也想到了他老人家年轻的时候
也有过不知道自己吃几碗干饭?
遥想当年的时候我经常对教育我的家人说
您不能在我28岁的时候要求我有82岁的想法
对不不对有道理没有道理
一笔账糊涂啊谁能说清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风流不风流的只是一瞬间啊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
在中国干活在美国干活
在中国养老在美国养老
海归不海归归海不归海
人生折腾不折腾
折腾的唯一的目的就是
不折腾更没意思
人生在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人活着到底为嘛
四周围一片寂静
回答我的只有
长长的静静的没有尽头的流水
欲说还休欲说还休
却道天凉好个秋
天色已晚了
洗洗脚睡觉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