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行的态度

(2013-11-20 16:39:12) 下一个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行的态度 2013-11-19 23:39:14  
     
 
 

看李春燕面对CNN采访华人抗议游行的态度


这些天万维上有很多文章,是表达对由于ABC节目主持人Jimmy Kimmel引起的在美华人抗议游行的看法的。我在汪翔博主的文章“华裔,别被他人当枪使”中,看到许多精彩的评论。其中一位叫Vacuum的评论ID,语言理性,就事论事,逻辑清晰,就一些华人博主的具体观点有针对性地说了很多让人有很大思考空间的话。

我在这位评论者的评论中看到CNN一个节目的链接,是CNN一些节目主持人采访Pace University会计学教授Li Chunyan (我姑且称她为李春燕)。李教授是参加游行的人之一。她对这个儿童圆桌节目有强烈的意见。

节目开始是播放儿童圆桌节目的两个片段,一个是Jimmy问“我们欠了中国很多钱,1.3万亿元,怎么办呢?”一个男孩说出了那句现在已经很有名的“话”:

“那我们就到中国去把那里的人都杀了吧”。

Jimmy 说:“把中国的人都杀光?噢,那是一个有趣的主意。”

第二段是这个主持人又来了一句:“我们是否该允许中国人活着呢?”

这一次,镜头上有两个孩子的形象,一个是那个说要杀光中国人的男孩,一个是坐在他旁边的女孩,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有好几个声音是说:“Yes!”而有一个声音很清楚,就是开头说话的这个男孩:“No----!”旁边的那个女孩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男孩说出了这样的话,镜头到此截断。

主持人指出,正是Jimmy Kimmel问的第二句话引起了很大的感情上的反应,这句话被认为是非常不尊重人的。

主持人说,“李教授,你对这句话有强烈的反应。”

李春燕说,“作为教育者,我对此事的关注、担心多于被冒犯。我关注的是这样的事给公众播出所会带来的后果。在CNN的公开的所谓的道歉中,这个第二句话没有被提到并回应过。尽管主持人已经就此事道歉了,但他在10月28日华人第一次抗议游行时说的是‘今天是很怪的一天。如果我说了什么而冒犯了任何人,我道歉。如果我冒犯了你,对不起。’

我们不认为这是一个真正的道歉。我们问过很多人,都认为这不是一个真正的道歉。从那以后,我们的愤怒升级了。”

一位主播问,“现在已经道歉了,那么你们认为要怎么样才行?”

李春燕不卑不亢地说:“首先我想声明,我们的愤怒不是针对那个六岁的小孩;下一步是建立一个沟通的渠道 ,来表达我们的关注和担忧。所以我很珍惜今天这个机会,来表达作为一个少数族裔的担心。不论何时,当我们听到这一类的种族评论,我们会感到恐惧。因为我们来自一个种族歧视的背景。我们来自排华法案的背景,来自80年代针对陈果仁Cincent Chin的仇恨罪背景,甚至日本人被关入集中营也出现在我们的对话中。

人们会想,哇,你们把这事弄得太大了吧。但是如果你把自己放到我们的鞋子里来想想的话,我们真的很关注这个事。

除了这个种族的事情,作为教育者,我担心的是,我们在给我们的孩子送出什么样的信息?”

另一个坐得比较远的主持人打断了李春燕的话,说:“在这个国家有很多种族歧视,这不是第一次歧视中国人,意大利人,爱尔兰人,......都受到过这样的歧视,但是为什么这一次就击到了按钮了?”

李春燕说,“我们也反省了很多,为什么他会挑着中国来说?是不是我们太善良了,太好人了?我的一个朋友的儿子说他想做一个传单,写着 ‘不要因为我人好就想占我的便宜、利用我’,这句话真是令人心碎。这真的就是我们的感受。如果是别的债主国,会怎么样?还会觉得这么滑稽吗?----如果也播出来的话。”

这时候旁边的主持人说,“迪斯尼对这件事很认真,他们不想失去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迪斯尼在中国市场有25个亿。”

节目片段就此结束。


我的看法:李春燕是一个严谨的学者,她纠正过自己一句“我们想怎样”为:“不是我们,是我,我只是孩子的母亲和一名教师”,这句话让我觉得,不随便代表别人而只代表自己,是一种清醒的自我评价,这和中国式的谦虚还不是一回事,这是严谨的政治参与意识。

李春燕在采访中,不卑不亢,没有一点愤怒或不理性,只有就事论事地表达自己的看法。当时看到她是会计学教授身份时,我有一点出乎意外,我想这样的民权活动的领头人,不是从事政治学、社会学、社会工作的,而是会计系的,这只能说明她更棒!她用排华法案、Vincent Chin仇杀案来说明为什么这件事会引起华人社区这样的反响,真是正中问题的靶心。我为华人中有这样一位据理力争、敢于面对大众传媒表达自己看法的人而振奋。

这次全美华人在大城市的游行抗议ABC播出不尊重华人内容的节目的行动,确实证实了在美国这块强调公正和自由的国土上,各族裔的权益要靠自己用正当手段去争取的道理。我觉得从结果来看,行动是很有成效的,ABC做出了道歉(尽管有为自己在中国商业利益而担心的考虑),取消了儿童圆桌节目。我相信这一次事件会在美国少数族裔争取权益的道路上留下一个痕迹,不管网上有多少种负面的声音,打击或嘲讽,历史在遇到有自尊自信的人群时,会有它相应的记录。


2013,11,19


李春燕CNN节目链接:http://edition.cnn.com/video/data/2.0/video/bestoftv/2013/11/12/kimmel-china-comedy-skit-turner-newday.cnn.html

 
 
评论(23) 引用 浏览(238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1-20 00:01:39  
  主持人又来了一句:“我们是否该允许中国人活着呢?”应该足以请他走路,甚至应该吃官司,因为在媒体上这么干,绝对已经触法,而且是最严重的言论罪。  
 
     
 
  作者:苏牧   留言时间:2013-11-20 00:26:56  
  其实,这件事的核心,是很简单的
1。为什么,说,杀中国人的节目,可以播出;
2。为什么不敢说,杀犹太人,穆斯林和黑人?
3。既然敢说和不敢说之间,有区别对待,为什么?这是一种潜意识吗?
4。面对区别对待,我们有权利质问吗?发出声音,是一种民主吗?

经常看到有人抱怨指场上受欺负,为什么?

就算人家开玩笑,为什么敢拿你开玩笑,而有的人,他则不敢?
 
 
     
 
  作者:苏牧   留言时间:2013-11-20 01:15:51  
  一个很简单的问题,一旦扯到人种,文化,民族,共产党,这些一时说不清的问题,就会变得异常复杂,变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里。最后,都是情绪化,进而人身攻击。很无聊!

更何况,有人是为了骂人而骂人。

其实,批评那十万华人游行很容易,你只需要证明那个主持人没犯错,没冒犯那十万人就行了。人家,啥错没有,你又闹事儿,你不是无理取闹吗?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3-11-20 05:49:25  
  批评游行的人的人最大错误是根本不了解美国的民主言论自由是如何运作的。人家行使宪法给予的权利,在法律允许下游行表达自己的诉求。你可以不同意,可以不参加,但没有权力指责,冷嘲热讽。

这些游行的批评者很多都是移民美国或西方多年的华人,受民主法治的熏陶已经很长了,但他们本能的在具体事件上与民主和言论自由背道而驰,真叫人痛心。如果移民西方多年还这样的素质,在中国教育程度更低的几亿老百姓中如何实行民主呢?
 
 
     
 
  作者:好同学   留言时间:2013-11-20 06:06:45  
  注意,你可以不同意不参加,发表理性的不同意见,但口出脏话冷嘲热讽乱上纲上线戴帽子人身攻击是和民主自由言论不相容的。  
 
     
 
  作者:黑河人   留言时间:2013-11-20 07:44:23  
  顶博主。摆事实讲道理。

无须讲大道理。作为父母长辈,生活动力和一切努力,最基本的目的就是为了自己的后代能够健康成长并且有一个安全公平的社会环境。美国法律提供了这种保障。在这里生活就应该维护这个社会环境。

这个节目的播出,联想历史上的排华法案及陈果仁事件,令华裔及后代们感到生存环境受到威胁和压抑。华人因此出来表示抗议很正常。既是为自己的权益也是维护美国的社会法制及各族裔共同的生活环境。

对本次合法合理的抗议,除去建议有理有节之外,不知其它的讥讽嘲笑言论图的是什么?与己与人与社会有什么好处?另外,即便是觉得小题大做,可绝对没有违法,也犯不着因此而指责为自己族裔维权的人吧?

网上经常出现犹太人如何如何的文章,犹太人为自己族裔的维权,是不是值得学习?

大陆来美华人大多数都是被洗脑过的;其实是中国几千年封建文化造就了便于统治的华人内斗恶习。建议各位在涉及族裔矛盾的议题上稍微缓一缓自己的思路,比对美国法律本来的要求如何,尽可能避免陷入内斗的漩涡。

须知,对自己族裔的歧视,也是违法的。如果小孩子在学校号称要杀人,那还了得?家长都可能被拘禁治罪。所以出口杀人,可不是幽默,那是美国特有文化中的一个悲哀。
 
 
     
 
  作者:起码货美国工科教授.   留言时间:2013-11-20 09:01:09  
  人家做个儿童节目要杀完中国人,并播放. 那我们也做个儿童节目要杀完美国人并在全世界播放,这不就扯平了吗?在这里争个啥啊?大家都吃饱了撑的?  
 
     
 
  作者:maha   留言时间:2013-11-20 09:16:03  
  我觉得大家还是省省吧,不要再讨论这个话题了。如果有人号召抵制迪斯尼,我坚决参加。但现在,我看到讨论这个话题的帖子,如果从题目上看出是对华人游行唱反调的,我连点击都不会点击。这类帖子都是好比汪翔那类帖子,是某些人吃饱了没事干,故意唱反调,其实就是为了哗众取宠、赚取眼球和点击率。或者是别有用心,什么都往反共上联系(我对中共也有看法,但厌烦那种不能就事论事的故意讲歪理和别有用心的人!)。有的还像做广告似的,在前面加上‘热贴:。。。’字样,真的很猥琐。号召大家别再点击和回这类帖子了。Cut it off, OK?

当然,我针对的不是本文作者,要不然我就不会点击进来了。我是借本文作者这块宝地,号召一下,抵制那些唱反调的帖子,不再给别有用心的人增加点击率,根本就不点击它!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3-11-20 09:29:15  
  这是最严重的反人类罪,中国应该查封和没收ABC资产。  
 
     
 
  作者:别煮啦   留言时间:2013-11-20 10:52:34  
  '不卑不亢,没有一点愤怒或不理性,只有就事论事地表达自己的看法。'.说得好,问题是我们有很多人做不到这点。我前两天转发了一篇 ‘中国要防止迪斯尼文化侵略’,破天荒地引来了一堆跟评,大多数是冷嘲热讽或无的乱骂,让我觉得自己是一群奴隶里很不本分的一个,冒犯了尊贵的主子,激起公粪。可见那谁谁谁说的太对了,触动利益真的是比触动灵魂要难的多。  
 
     
 
  作者:13579aaa   留言时间:2013-11-20 12:07:50  
  如果剥离电视节目这个场景,光看这段对话,大家是不是觉得很邪恶呢?

大人:“我们欠了中国很多钱,1.3万亿元,怎么办呢?”
孩子:“那我们就到中国去把那里的人都杀了吧”。
大人:“把中国的人都杀光?噢,那是一个有趣的主意。”......“我们是否该允许中国人活着呢?”

更邪恶的不光在于这段对话本身,而在于这段邪恶话语背后的那种心态:根本没把别的人类当人。中国怎么了?中国人怎么了?有不共戴天的血海深仇么?没有,就是因为欠了中国人一些钱,还不起了或者不想还了,干脆杀光,一了百了。。。这种念头,哪怕就是一闪,还不够邪恶么?以杰米和小孩对话的轻松调侃劲头,谁敢说这类邪恶念头没在杰米们的脑子里闪念过?可怕的还不在于这段表面上的对话,而在于杰米们内心里邪恶的念头,那才是最可怕的。

小孩说,我们去把中国人都杀光吧?大人有100种方式应对小孩把人杀光的“奇异”想法。比如,大人可以说,我们欠了钱,我们必须还,而不是去杀人。。。你爸爸妈妈买房子,也许欠了银行许多钱,人们不会因为欠了钱,就把银行都杀光吧?大人还可以说,欠中国人的钱只是我们债务的一小部分,我们还欠自己人更多的钱,难道连我们自己也要杀光吗?。。。

但是,杰米们没有这么跟小孩说,而是很轻松的,当着亿万观众的面调侃:“把中国的人都杀光?噢,那是一个有趣的主意。”......“我们是否该允许中国人活着呢?”

这。。。这哪是种族歧视啊?这根本就是种族灭绝,反人类的念头嘛。杰米们已经有了这种邪恶的念头,是口头道歉就能转变的么?这根本就不是道歉能解决的问题。

其实,在太平洋那边生活的中国人怕么?根本不怕,理都懒得理。因为他们知道美国就算有那个能力,也没那个胆。可是太平洋这边的华人却怕了,他们怕的其实不是种族歧视,被歧视一下也就罢了,他们怕的是杰米们对杀光其他人类那种轻松愉悦,满不在乎的邪恶念头。这才是最最可怕的,特别是对于那些生活在他们身边的华人。我想这大概是这次华人游行抗议最根本的心理感受。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3-11-20 12:36:58  
  该换个问法,这龟儿娃娃就说“听说那是个专制没人权国家,好些狗日的喜欢望西方跑,咋那些人民咋不把习主席杀掉?  
 
     
 
  作者:西岸   留言时间:2013-11-20 12:57:36  
  有那么一些华人,一旦出现问题,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们在主流眼里是什么形象?“,整个就是等级意识的思维。
另有一些华人的思维是,“连中国违反人权都不敢反,有什么资格反美国的?”,这些人不过就是当年的类似什么“红旗插遍全世界”的虚无思维,如果连自己生存的环境都不敢维护,谈什么去维护世界另一头的?这种根本就不可能发生在现实的观点本质上不过就是为无能找借口,阿Q精神的变种罢了。
真是中国最腐朽的文化特点在海外的发扬光大,形成边缘人的思维。
 
 
     
 
  作者:百分之一   留言时间:2013-11-20 13:42:03  
  我认为在Jimmy Kimmel 问这样的问题时他就知道答案了, 是他想表达思想,
只不过用小孩的口说出来,他的第二个问题是非常不尊重人的,必定被说的是唯
一被北美立法歧视的人种。电视《李小龙传奇》连续剧中,美国人对中华民族的
人格作了评价,美国挑战者对李小龙说:“我永远不知道中国人什么时候说的是真话!”,这就是我们应该被歧视的原因吗?

我来美国前就有一个想法,有机会要试试北美的司法公平。结果上帝就给了
我机会,还不是一次,第一次就把我搞个半死。97年我在密西根一家中东人
开的修车铺修车,他们说用一个旧的分电器换了我车上的分电器, 我一看他们
只不过是用黄漆标记我原来的分电器,欺人太甚,我决定去车辆管理局控他们。

有位朋友认为我是过敏了,把1997年10月的读者文摘送给我,原来读者文摘
发表一专题报告,题目是Can you fix my car ? ,这是一个社会调查报
告,背景是民众去修车时有一种慌恐不安的感觉,半数觉得比交税时还头痛,
读者文摘就调查为什么。他们让一位汽车技术专家开着一辆人为制造有发动机
故障征象的车,走访修车铺,看看修车铺怎么修车。主人公开车走了近1万8千
公里,踏足38个州,光顾了 136家修车铺。136次光顾中,48家修车铺能
找出问题,修好,其中有两家修车铺想做不需要的维修,在另外88家中,
45家说没时间打发,43家出于不同理由不会修。读者文摘说结果相当让人吃
惊,几乎没有欺骗,大多接触都很和善,问题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修车铺能
把车修好。

那么,对于一个华人还是这样吗?到车辆管理局后我才发现车辆管理局比
修车铺还坏,他们调查了3个月,其实就是要故意搞我,他们就一直要证明
修车铺换了我车上的分电器,但都被我提供的证据否定了。最后他们说要根据我的要求写报告,报告结论是“.Our investigation revealed that Broadway Marathon provided a copy of on invoice for a used distributor part from Town and Country Used Parts dated 11/28/97.
While there is no conclusive proof that this part was installed in your car, our lab section technician( who
is a master mechanic) concluded that the video tape of
your car’s engine compartment identifies that the
distributor part appears to be a used part. The case ended with the result that we could not substantiate your
assertion that Broadway Marathon charged you for installing
a used part and never did so....”。 我给车辆管理局投
诉是“ they did not replace the distributor in my car
by a used distributor ”, 我列出许多理由和证据为什么没有换,也表
明声称出售旧分电器的旧车回收店(后来变成Town and Country),没有
特殊执照,用来欺骗我的。旧换旧,换没有换都有一个旧的在车上,咱的投诉
就不成立了。就这样我又把车辆管理局控告到法院,到了法院发现法院比车辆
管理局更坏。我一直在找时间想写这部书“有理走遍天下?",第一章就是
“从修车铺到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我们来北美错了吗?没有,别人越是看咱们不顺眼,越说明咱们更应该存在。
 
 
     
 
  作者:相思树   留言时间:2013-11-20 13:58:25  
  我一直奇怪怎么没人就李春燕教授有理有节,大方得体的表现发文正面评价一下。今天终于看到了,所以再忙也要上来顶一下椰子树!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0 14:00:22  
  李春燕大概不只是参加游行那么简单,她好象还是活动的发言人。有人报道李春燕的话,“ABC,请别再无限放大肤色或口音的不同(李春燕)”(http://view.news.qq.com/original/intouchtoday/n2615.html)。这种指控有意思吗?在CNN的采访中,她申述让人们理解中国人的历史和感情,那没错,可是,因为自己敏感而对ABC的节目“无限放大肤色或口音的不同”那是她自己的问题。人家ABC没有放大什么。

在讨论中,太多的人喜欢选边站,这就很没有意思。比如,有人自称看到什么什么的贴子就不点进去,说明有人没有开放的头脑。又比如,这篇文章里说“Vacuum的评论ID,语言理性,就事论事,逻辑清晰”,可是不提汪翔博主的文章〈华裔,别被他人当枪使〉有许多精彩的地方。

针对JIMMY KIMMEL的节目,有个很大的分歧,有人就是要说ABC是故意“借小孩之口”“辱华”,有人就是要说“Shall we allow”错了。如果是因为对语言和文化习惯的理解问题造成错解,那没有什么。如果大家放下情绪,不带任何影响地咨询一些在这里出生受教育的华裔少年,让他们看看JIMMY 的完整节目,然后,第一个问题是开放的问题:What do you think?Do you have any thoughts on this?然后问他们,用“interesting idea”表示的是字面上的"有意思”,同意或者不同意?多问问他们的是怎么理解的,包括“Shall we allow。。。”有不有不尊重或侮辱人的感觉,我还特别问了"allow”这个词是不是有受权或等级不同的意思,等等等等。只要大人不预设观点,就能得到真实的想法。不要问"如果有人说要杀Jews,Jews会怎么反应?”或者“如果ABC或JIMMY侮辱了犹太人,犹太人会不会抗议,犹太人会不会放过他”等等。我做过调查,所以我不认为ABC和JIMMY有心冒犯或有种族歧视。李春燕在那个宝贵的CNN Show中传递了一个信息:希望人们不要以为他们是针对那个小孩的。是有人说,不要跟小孩过不去,但那句话的背后的真正意思是说,JIMMY 没有认同那小孩的主意。实际上JIMMY在引导小孩不能“用杀光中国人”的办法。李春燕似乎都没理解到是人们不同意她(们)对JIMMY和ABC的指控。说实话,我个人意见,李春燕不适合搀和政治类的事情,情商和智商都不够。假若我看错了,那她就是一个很厉害的政治人物,咱们以后瞧。

CNN的采访很专业,很地道。人家不会在节目中讨论什么原因后果,正确或者错误。人家直接问你倒底是怎么想的,你倒底要到达什么目的。失望的是,李春燕只说要一个交流的渠道。没有说要JIMMY辞职或要ABC开除JIMMY算是正确,但你总该说说闹这事希望对社会有个什么影响吧。要是我,我就会说,我参加游行和抗议,希望ABC,CNN和其它的大众媒体对有关Killing,和针对特殊人群的话题要更加小心。我甚至还会赞扬ABC和JIMMY对无心之过而道歉,希望华人和其它种族的人共同建设一个更美好的美国社会。唉,我是我,人家是人家,各有各的目标。那就各闹各的吧。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0 14:33:39  
  美国挑战者对李小龙说:“我永远不知道中国人什么时候说的是真话!”

本人也觉得,我永远不知道有些中国人什么时候说的是真话!很多在国内的朋友说,说真话很难。那么,在美国,你们也有这样的难处吗?如果没有,那就从自己做起吧,别说假话。然后慢慢地影响周围的人,形象不是游行游出来的,是做出来的。

成见总是有,就象有些华人少年被认为数学一定好。
 
 
     
 
  作者:胡同人   留言时间:2013-11-20 14:43:01  
  这一次,镜头上有两个孩子的形象,一个是那个说要杀光中国人的男孩,一个是坐在他旁边的女孩,你可以清楚地听到有好几个声音是说:“Yes!”而有一个声音很清楚,就是开头说话的这个男孩:“No----!”旁边的那个女孩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男孩说出了这样的话,镜头到此截断。

--我觉得CNN的这个处理很老道。他们似乎有意在回放很多华人脑子里的节目情况。而实际的节目不是那么简单的。两段片断之间,JIMMY都在正确引导孩子,而且篇幅很多。“旁边的那个女孩有点惊讶地看着这个男孩说出了这样的话”,后面就是小女孩的"理论"为什么不能杀光中国人。是不是CNN故意影射华人的断章取义?特能想象的各位发挥所长吧。
 
 
     
 
  作者:twalker   留言时间:2013-11-20 14:55:49  
  顶椰子的好文!


个人认为,网上众多博主的分析过于”理性“了些。talkshows, sitcoms,主要是appeal to 观众的感性认知。其实听show的人,大概不会去深究美国是否也欠了别国的债,lord of the flies到底有什么含义。

从“感性”的层次,JK show就是用“杀中国人”来开玩笑。如果这个玩笑可以在美国的”主流“媒体中出现而不受到谴责的话,华人在美国的处境就困难了。

好在美国是个自由的国家,JK可以乱开玩笑,华人也可以抗议。

如果担心抗议会导致某些反弹,可以理解。但站在JK一边,对华人的抗议冷嘲热讽就难以理解了。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0 15:01:41  
  博主这篇文是画龙点睛! 一直认为这个主持人更令人反感的一句话是,"我们应该准许中国人活着吗?",好大的口气啊! 象不象一个高高在上的奴隶主的口吻? 在某些白洋人眼中,华人就是二等公民,有异议吗?

反对抗议游行的人大多不敢明目张胆地反对,只敢曲线反对,借口是适可而止. 他们亮出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以及心理)大概如下:

1.中共是幕后主使,因为侨领都是中共的御用工具,是为中共服务的,抗议游行的人是被人当枪使了. 不管是真是假,不管有没证据,不说白不说,反正这班人从来也不会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的,事实上也不用负责.

2.一再一相情愿地强调,不要针对小孩的童言无忌大作文章,无视抗议游行绝对不是针对小孩,而是针对ABC和主持人的.

3.因为中共的劣行,所以在海外的华人被人另眼相看是应该的,也是情有可原的. 这时他们强调的就不是"普世价值"里的个人,而是集体了. 只想问一句,凭什么华人"必须"为中共的劣行负责?

4.向来是站在洋人一边为洋人说话的,更有甚者,可以为洋人两肋插刀的,不论认不认识. 站在洋人一边为洋人说话已成习惯了,积习难改.

5.幸福地做二等公民,不仅无怨无悔,还要歌功颂德,因为和在共党统治下的中国大陆人相比已好得无可比拟了.(后半句我不持异议)

6.其中有的反对抗议游行的人确实是太善良了,怎么不去学学弱肉强食丛林法则----"优秀的,无与伦比"的西方文化阿? 太遗憾了.


我想说的是,我认为这次全美26个城市抗议游行的意义并不仅仅在于ABC持双重标准要有所收敛,而是今后主流社会对华人出言不逊前要三思,这才是这次抗议游行的真正意义! 别忘了,美国人是吃硬不吃软的!
 
 
     
 
  作者:縴夫   留言时间:2013-11-20 15:04:20  
  本人已退休赋闲在家和任何组织无联系(除了有时去 Sosial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如果退休金出了问题)。
在了解ABC 那个节目的来龙去脉后,我自费,自发地作出了自己的行动,一个人在市区的公园里的路边,手扶 POSTER 近3小时。

我不明白“被当枪使”一说从何而来?

本人制作的 POSTER 上陈述了该事件的时间,背景,并用黑体大号印出3句呼吁:

1, ABC, STOP SPREADING RICIAL HATRED!
2, ABC, STOP POISONING OUR CHILDREN !
3, KILING:NOT A LAUGHING MATTER !

合理,合法,具有普世价值,不是吗?
来往路人自有他们的结论。

有不同族裔人士止步,前来拍照,还有来握手。
 
 
     
 
  作者:color99   留言时间:2013-11-20 15:48:09  
  vacuum的评论也给我留下很深印象,一大段文字。另外,西岸 每次讲理也很清晰。可惜没有看到西岸的主贴。另外,如果西岸看到,我记得美军黑人和白人混编是在韩战之后,因为韩战中有一黑人连被围,商量之后集团投降了。  
 
     
 
  作者:NZFP   留言时间:2013-11-20 15:54:09  
  比较显著的对比是: 陈盲人先生已生了2个孩子,为了反对计划生育,带人上高速公路阻断交通,对某些人来说----这是维权!(在美国,在高速公路上压死行人是不用负责的.) 而华人和平抗议游行,不妨碍任何人,这不是维权? 要反对? 还有是非吗? 还有黑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