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北美崔哥:冯小刚按手印刺激了谁?

(2013-11-15 13:24:05) 下一个
北美崔哥:冯小刚按手印刺激了谁?
 
送交者: 艺萌 2013年11月13日06:09:41 于 [笑林之声] 发送悄悄话
 
北美崔哥:冯小刚按手印刺激了谁? (2013-11-13 11:01:11)

 

 

 

TCL中国大戏院

 

第一个受刺激的是一名坐在我身后的美国观众。他说,Brother Sway(崔哥),你看美国最大的院线AMC被你们中国万达集团收购了,好莱坞最大的地标中国大戏院,也被你们一家叫TCL的公司冠名了,幸亏冠名的公司叫TCL,据说差点让另一家公司买得冠名权,那家公司叫”“海底捞”。


第二个受刺激的是一个在现场维持秩序的黑人警察。他说,Brother Sway (崔哥),我见过世界上无数明星按手印的,没见过任何一国观众像你们中国人这么爱照相的。你数数这遍地的中国记者,快三百多人了,拿的照相机跟迫击炮似的。记者都照那么多相了,观众还拿个破手机照个没完呢,照完别人照自己,照完自己还美图秀秀,跟中了魔似的。观众照照相也就罢了,你说主席台上的贵宾也掏出iphone照个什么呢。你们不照相会死是吧?什么民族呀这是。


我痛苦地告诉黑人,这些照片都是为了发微信,只有上了微信才能让朋友们知道自己到好莱坞来了,才能让来不了这里的好朋友们活活气死,才能让自己一想到“有朋自远方开始嫉妒了”就不一悦乎。我们中国人是在为微信活着呢。我们中国之所以崛起了就是因为我们有威信!


第三个受刺激的是一位台湾同胞。他说,崔哥,在好莱坞按手印是个多么庄严的事情,可是你看,你们冯小刚导演穿着一身黑西服,戴着黑墨镜,怎么看怎么像黑社会老大。我热情地告诉同胞:孙子,您猜对了,冯小刚演过杜月笙,他就是黑社会老大。不但他像黑社会老大,您看看在他之前讲话的那位了吗,那是我们北京影视局李局长,您看看人家那气宇轩昂的派头,讲话不拿稿,讲一句往台下扫一眼,让刺客根本没有动手的机会,就跟当年蒋委员长训话似的。日本人要是让他训一次话,早把钓鱼岛送回来了。

                                        霸气无比的冯小刚

 


                            泰山压顶腰都不弯的一身正气的李春良局长

 

第四个受刺激的是北美崔哥的我。我觉得那天按手印的仪式不让我主持的确有点天理难容。首先,我讲的国语连没上过学的香港人都听得懂,我讲的英语就是上过学的香港人也都听得懂。我25年在美国,说的英语既有纽约白人的意大利硬舌音,又有密西西比黑人的拖腔,还有点老北京的卷舌儿,让世界各族人民听了都有面子。再说,我主持经验甭提多丰富了:我主持过温哥华冬奥运,美国大使馆年会,中美高峰会,北大年会,哈佛年会,我靠,多了,萨达姆要是不死,他答应过让我主持伊拉克春晚。


崔哥我要是做了主持,我就会用英文告诉在场的美国人:冯小刚导演就相当于美国的史蒂文斯比尔伯格导演。这一句就会让在场的美国人立刻倒抽一口凉气地说: Wow Oh, My God!


我会接着告诉美国人冯导的“集结号”就相当于史蒂文的“拯救来恩大兵”,冯导的”唐山大地震“ 就是史蒂文的 ”侏罗纪公园“,冯导的”1942“ 就是史蒂文的”辛得拉死亡名单“。


崔哥我要是主持了,我这番话就会让在场的中国人倍儿自豪,让冯导和他的家人倍儿欣慰,让在场的美国人民倍儿有面子。说不定我能把全场的气氛推向各族人民都有快感的高潮。

可惜呀主持人是个洋妞儿,本身可能都没看过冯导的片子,她只是照本宣科地念稿子。


我当时为了民族大义特别愤怒,找到这次按手印的总策划俏佳人传媒和国际卫视的李燕董事长,我低声下气地问她是谁让这么有名的我做主持人未遂的。她说还是入乡随俗吧,好莱坞毕竟是美国人的地牌儿,等以后冯导有机会到墨西哥按手印时,一定让我任主持兼观众。

 

我忘了说了,冯导按手印这件事还刺激了几个在场外看热闹的老华侨。他们包含着爱国热忱,相当恶毒地说:我们中国人讲究把名字刻在墓碑上,那叫青史留名。美国人可好,把名字刻在地上,千人踩,万人踏;你看,那边还有小狗在上边撒尿。我们中国人出个名多不容易呀,让大家喜欢吧,有人说你哗众取宠;让人不喜欢吧,又有人骂你文艺不为工农兵服务。


我赶紧用微笑的眼睛鄙视地看着他们:“大爷,连成龙也在地上刻名字了,据说,他还把鼻子印在好莱坞地上呢。” 围观大爷看了我一眼,自言自语地说,” 把鼻子印在地上?哼,那叫“登鼻子上脸。”


我身边的张国立导演谦虚地说,”下次按手印肯定是我了,其实我都来了,就一块按了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