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儿女中国爹娘的鸡毛蒜皮(11)

(2012-12-14 14:08:26) 下一个
<>
<>
<>
发表于: 12/11/2012 06:16 快速引用

这期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

首先,那个爹是美国人妈是中国人的小女孩的姥姥没了,过了没几个星期,美国人也没了!人生啊这么无常!学校专门发了通告,如何和自己的小孩报告这个不幸,并有专人负责心理辅导。
今天这个小女孩来我们家,平时我都是教导我的小祖宗先做完各种作业再考虑玩的事情,现在特殊情况特殊处理,我笑脸相迎,并鼓励小朋友们现在此刻马上就玩,不管什么作业不作业了。 越发感觉到教会真是个好地方,有嘛过不去的坎,去教会马上就能得到教会的强有力的支撑!那里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的,都是热心帮助人的,而且不怎么求回报。(有人说了:去教会几次不信教不好意思,这又嘛不好意思?美国字典根本没有这四个字!有人还特意去教会蹭饭呢!我的理解,只要去教会不管嘛动机都受欢迎!)

其次,前几天陪小祖宗去她的学校参加了歌咏表演,唱得我热血沸腾! 这些歌有:

Welcome to Our Fall Chorus Concert!
November 19, 2012
7:30pm

Oh, I love America
The Star Spangled Banner
America The Beautiful
America My Country

有30多个小朋友们站在舞台上放声高歌,他们的父母家人们在下面助威,整个场面激动人心!大部分是美国白人,另外有中国人,印度人,韩国人,孟加拉国人,巴西人。。。。 美国的爱国教育好像不是强迫的,在美国时间长了,没办法不爱国,想起好几年前看到的一个新闻,说一个中国留学生在美国念的书,在美国工作发财了,捐给他的美国母校多少多少钱,有人就不满:他怎么不捐给他的中国母校??
这问题问得真是!
这就好比现在莫言获诺贝尔文学奖一样,有人像谁扒了他祖坟一样的质问莫言, 为什么抄毛老头的〈讲话〉?为什么不再次挺刘晓波?为什么当作协副主席?。。。。。
狗屁啊!

我的山东老乡说了:我就是一农民,写书写出了点名堂,如此而已。我来瑞典就是来拿钱的,没有别的乱78糟的东西。

“我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引发了一些争议。起初,我还以为大家争议的对象是我,渐渐的,我感到这个被争议的对象,是一个与我毫不相关的人。我如同一个看戏人,看着众人的表演。我看到那个得奖人身上落满了花朵,也被掷上了石块、泼上了污水。我生怕他被打垮,但他微笑着从花朵和石块中钻出来,擦干净身上的脏水,坦然地站在一边,对着众人说:对一个作家来说,最好的说话方式是写作。我该说的话都写进了我的作品里。用嘴说出的话随风而散,用笔写出的话永不磨灭。我希望你们能耐心地读一下我的书,当然,我没有资格强迫你们读我的书。

「文學和科學相比較,的確沒有什麼用處。但,文學的最大用處也許就是它沒有用處。」


返回页首 日记
smilhaNew




注册于:2009-03-04
帖子:3958
发表于: 12/11/2012 07:18 快速引用

第三,小祖宗的中文水平在加速度提高。
举例如下:一次晚饭,爸爸妈妈小祖宗边吃边聊。
甲:吃饭吃饱了不好,我以后要吃9分饱。
乙:我要吃8分饱,那2分喝汤。
小祖宗 (洋腔洋调的中文)一个9,一个8,我要多吃3分饱!

小祖宗的英文水平爸爸自觉没有资格评论了,就不说了。
爸爸:take an apple a day
小祖宗:keep a doctor stay
返回页首 日记
smilhaNew




注册于:2009-03-04
帖子:3958
发表于: 12/14/2012 16:15 快速引用

这个世界真是疯了!!!
今天一天时间,中国河南一个疯子
China school knife attack in Henan injures 22 children(凶手在河南一小学手刃22名学生)
午饭后又看到这个:

27 People Dead, Mostly Children, at Connecticut Elementary School Shooting(两歹徒开枪扫射,康州一小学27人死亡,多数为孩子)

小祖宗从校车上跳下来了,我马上下命令:给妈妈打电话!(报平安)
I am going to.

No, right now! right away!

小祖宗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没有人接,留言道:
mama, Iam home, and no homework today!

( 我心里默默为康州小学死去的小朋友们祷告。。。。)
返回页首 日记
smilhaNew




注册于:2009-03-04
帖子:3958
发表于: 12/14/2012 16:35 快速引用

A message from Shrewsbury Public Schools
Dear Shrewsbury Families,

Many of you have undoubtedly learned of the news of the horrific school shooting in Connecticut. Our thoughts and prayers go out to all affected by this tragedy.

Some parents have asked about resources to help talk with their children about this news. We respect your judgment regarding how to communicate with your children in an age-appropriate way, as you know them best. Resources for parents can be found at the website of the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chool Psychologists at http://www.nasponline.org/

I will communicate information relative to how our schools will address any questions or concerns students may have prior to school resuming on Monday. I know many of you will have questions about our safety protocols, and I will communicate about those as well. As your superintendent and fellow parent, I value nothing more than the safety of our community's children.

Respectfully,

Superintendent of School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