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儿女中国爹娘的鸡毛蒜皮(7)

(2012-06-12 06:23:16) 下一个
<>
<>
发表于: 6/11/2012 19:28 快速引用

今天下午小祖宗放学后, 回到家书包一扔, 说要去小朋友家玩, 我赶忙提醒: 不是要去学校参加活动吗? 她一拍脑袋: 忘了.
我们赶紧开车往学校赶, 小祖宗说饿了, 途中路过一Dunkin Donuts, 买了一个Bagel和一瓶苹果汁, 坐在车里吃. 到了学校, 小祖宗问: 几点了? 我看了看手表: 我们还有5分钟.
"我们在车里等吧." 她说.
"你们活动的地点是哪里啊? 我们得让老师知道我们已经到了."
"现在还不到时间呢!" 小祖宗一脸的固执.
我叹了一口气, 好吧, 听你的, 我们就坐在车里干等. 过了一会儿, 小祖宗又问: 几点了?
"现在已经超了1分钟了!" 我恶声恶气的说.
小祖宗拉着我的手就往室内体育场跑, 碰到她的一个老师: 你们是参加指南针探物活动的? 在体育场后面集合.
我们穿过体育场, 已经有10多个人在排队了. 我开始抱怨小祖宗: 让你早来你就不听! 小祖宗朝我做个鬼脸.
返回页首 日记
smilhaNew




注册于:2009-03-04
帖子:3497
发表于: 6/11/2012 19:34 快速引用

这次活动陆陆续续来了近30个人, 大都是妈妈带着孩子来的, 也有4,5个爸爸. 其中有两个中国家庭, 一个印度家庭, 其余的都是美国家庭. 老师给每个学生发了个小指南针, 一张纸关于游戏说明.
这个游戏是这样: 在学校的某个角落藏着一个不同颜色的绶带, 有红的, 黑的, 黄的和蓝的4种. 发的那张纸很详细的说明绶带的位置: 比方说: 一个黄色绶带, 是在你所处位置的西北方向, 有一个很高的电线杆, 到了电线杆以后, 在你所在位置的东南方向, 有一篮球操场, 操场上有个篮球网没有线了,是空网. 这个空网篮球的正北面是多媒体活动中心教学楼, 这座楼的最低的一块写着字的玻璃附近的草丛里绑着一根黄色绶带, 这个绶带上写着一个字母, 你的任务就是把那个字母写在纸上, 一共有7,8个字母, 都找到了, 最后呢, 要根据这些字母组成一个单词, 这个单词必须和黄色有关系.

我的天呢!
返回页首 日记
smilhaNew




注册于:2009-03-04
帖子:3497
发表于: 6/12/2012 05:51 快速引用

我大致把说明书看了一编, 老师也大略讲了一遍, 我们就开始"寻宝". 这真象英语考试里面的"阅读理解题", 想当年我吃奶的劲都用上, 好不容易通过了托福, 想考GRE, 一看书, 傻眼了. 看中文的都费劲! 这个指南针说明书, 是惊人的相似!
英语, 一直是我心口的痛!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和它斗....无地自容.

我和小祖宗黑暗中摸索了半天, 不得要领, 我让小祖宗回去问老师, 她的固执劲又上来了, 反复试指南针, 反复看说明书, 就是不去请教老师. 我没有那个耐心了, 自己去问吧. 小祖宗冲在我的前面了.

老师耐心得演示给我们看, 一会指南针, 一会说明书, 小祖宗的脸上多云见晴, 终于有了笑容, 拉着我再去寻宝.

"路线是个钢, 钢举目张!" 第一个黄色绶带找到了, 绶带上写着字母"P".
小祖宗一路快跑, 可怜我在后面步步慢跟, 想快但我的腿不听我的, 大约20多分钟, 我们大功告成!

参加游戏的男女老少中, 我们应该是位居中间吧.

老师大大的鼓励了小祖宗, 小祖宗更加得意洋洋, 美国的教育都是这样, 夸人从来不吝啬, 照死里夸! 我从小到大, 我的父母家里人几乎没有没有当面夸过我, 怕我骄傲.

老师问: 好不好玩?
太好玩了!
想不想再玩一个?
好!

我赶紧小声用中文和小祖宗说: 不玩了, 我们还要去游泳还要打乒乓球呢?
这个更有意思! 小祖宗坚持再玩一个颜色: 蓝色.

我还能说什么呢? 只好从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