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我看习近平:将会比胡锦涛有作为 2012-02-15 10:12:57

(2012-02-15 13:33:01) 下一个
我看习近平:将会比胡锦涛有作为2012-02-15 10:12:57

习近平正在访问美国。观察习近平,我发现他虽然也是处处谨小慎微,但是要比胡锦涛有个性多了。很少听到他说长篇大论的套话官话屁话,而胡锦涛则是费话连篇,都不知道他在说啥。从这一点上看,我比较喜欢习近平。要是胡锦涛访问美国,保证又是长篇大论,听了头几句就不想听了。

有一段时间看到网络上有新闻报道,说中央开会或者哪个地方开会,底下的听众有在乎乎大睡的,而且照片登出来,还有人进行人肉搜寻,真是无聊透顶。开会的时候睡觉,那一定是讲话的人所讲的话无聊透顶。我想,如果我参加胡锦涛发言的大会,保证也会乎乎大睡。呵呵。

言归正传,还是来说习近平。我最早知道习近平的时候好象是他在福建工作的时候,那个时候听说习仲勋的儿子娶了当时很有名的歌星彭丽媛,这在当时是很轰动的事情。

当时习仲勋可是中央的大官,我记得不少人并不看好他们。我当时很年轻,就想,这个习仲勋的儿子有点与众不同,有点儿意思,有点个性,一般这么大的官的儿子怎么看得上歌星呢,不是说戏子如婊子吗,戏子无情婊子无义吗?

没有想到,后来这位习太子果然当上了太子。

现在看当今中国高层这些家伙,也就是这位习近平能让我看得顺眼些,所以真的希望他当上老大之后能够有所作为。

其实胡锦涛干了这么些年,谨小慎微,思想僵化保守,几乎是什么正经事情都没有做,可以说是毫无作为,除了镇压,除了维稳,可是越维越不稳。而且在胡治下,中国政治是越来越搞笑了。我曾经写过文字“中国政治越来越搞笑”,最近王立军事件又是一件十分搞笑的事件。呵呵,怎么这么多搞笑的政治都发生在胡锦涛的治下?

所以中国在胡的治理下,千幢百孔,各种恶性事件层出不穷,百姓怨声载道。所以如果习接班的话,以他的个性,我想 , 他是不会什么也不做的,他一定会有些作为。

有人说,现在中共这样的体制,各种利益集团相互制约,争权夺利,就算习近平想有作为也很难。我却不这么看。中国很大,胡锦涛留下的又是个烂摊子,所以要真想干点什么其实是很容易的。

而且,我相信这位习近平不会如薄熙来那么极左,也不会象薄那么无耻。你看他的父亲习仲勋就知道了,当年老习在广东省搞特区搞改革方案的时候,也是很难很难的,抵制很多,那个时候的人们思想更为保守。还有胡耀邦下台的时候,老习是对薄熙来的老子薄一波拍过桌子的,这说明老习人品很好,也很有个性。

我看这点上,习近平有些象他老子。其实薄熙来也象他老子薄一波,一样的无耻。所以我说,习近平真能当家的话,一定会有所作为,至少要比胡锦涛好多了。

当然,话说回来,也是不能指望太大的,也要理解他的难处的,他过分了的话,别人会把他给拱下台的。

但是我看,只要他在他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有所作为,至少不要把中国拉向极左,慢慢的,一步步的改革,一步步的开放,言论一步步的放开,中国就有希望。

我不希望看到暴力式的革命,因为那样只会生灵涂碳,非百姓之福也。其实中国要改变并没有多难,只要开放就好,不要人为地设障碍,持续的开放,全方位的开放,自然而然就会进步。

所以,但愿习近平上台之后真能有所作为,要是这样的话,就是中国之福,百姓之福了。

评论(6)引用浏览(225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Oak tree留言时间:2012-02-15 13:05:02
习近平 looks like Hua Guo-feng. He looks like a good guy.
作者:欧阳峰留言时间:2012-02-15 13:50:56
呵呵,记得小胡同学刚接班时口碑也很好。当时有人说,以前关于老江的笑话段子满天飞,小胡上任后就没段子了。
形势比人强。今天的中国比十年前更是如此。
作者:黑山老猫留言时间:2012-02-15 14:11:52
嗯.有道理.
作者:fann留言时间:2012-02-15 14:12:48
徳孤君有一个良好的愿望,希望习储上位后有所作为,中国向好转化,俺很同意。
问题是事情能否按人们的良好愿望发展?想当年小胡上台时,国人不也是对所谓的胡温新政充满期待,信心满满的吗?结果如何呢,这个胡紧套越弄越不像话,连江泽民都不如,真应了坊间流行的那话:俺党党酋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原因何在?盖中共早已被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了,不是通过民选而是通过党内大佬们黑箱操作推上位的党国魁首,不可能不受权贵利益集团的摆布,除非中国再出一个类似毛泽东或邓小平似的政治强人,但现在已经不是产生强人的时代了。
俺想起小胡刚上台时做的两件事:一是亲自到革命圣地西柏坡朝圣并号召全党要牢记党的光荣传统,二是号召全党向北韩学习。俺也想起习储近年说过的两句名言:一是警告西方不要吃饱饭撑的对中国说三道四,二是全党要尊重俺党的光荣历史和传统。看看,这二人何其相似乃尔。习储是响当当的太子党,从血缘上讲比小胡的政治资本要深厚得多,他能跟毛左切割、跟共党的传统思维传统路线传统文化切割吗?但愿如此,但愿习出登基后能出现政治奇迹,啊啊。
作者:永远的不合时宜留言时间:2012-02-15 14:22:44
说得好!”不要把中国拉向极左,慢慢的,一步步的改革,一步步的开放,言论一步步的放开,中国就有希望。“渐进是最理想的。
作者:老常留言时间:2012-02-15 14:28:32
习近平和胡锦涛是一个类型的人。四平八稳的,中庸之道学的很好。在中国渐进式民主的过程中,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弱势的领袖。只要薄熙来不篡政,中国就有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