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zt 四十岁的男人在想什么?一一一封发妻给丈夫的信

(2012-02-11 08:33:05) 下一个
四十岁的男人在想什么?一一一封发妻给丈夫的信2012-02-11 07:02:40

亲爱的:

我们已经有五、六年时间没有以这样的方式进行交流了,取而代之的是唇齿相讥。今天想写这封信是因为你同事的妻子,因为丈夫在外寻花问柳而服毒自杀(未遂)。一段时间以来,你的哥们们各个绯闻不断,我就闹不明白了,这四十岁的男人究竟在想什么?

你曾经说你的哥们间流行一句话:中年男人三大喜事——升官、发财、死老婆!为什么你们会如此诅咒自己的发妻,难道换了个年轻的女人你就幸福吗?我可以向你保证:换了年轻的女人除了在生理上能满足你的愉悦之外,未必就真能找到你所谓的幸福,因为在床上的时间毕竟有限。连你自己都承认,自己的性功能已经失去了年轻时的骁勇。那我就不明白了,既然体力不支,为何还有染指他人之心?

知名作家王海鸰(即《牵手》、《中国式离婚》的作者)曾说过:婚姻也是一种交易。是相貌、家庭出身、学历、财产等等的组合与搭配。在婚姻契约下的夫妻之间的三种背叛中(心的背叛、身的背叛、身心的背叛),你已完成了身的背叛,也正是这“身的背叛”将我们的婚姻由此推进地狱。

我们打骂、争吵,直至最后彼此漠视。你要求离婚,我是坚决不离。

其实我早已厌倦了这种貌和神离的日子,之所以还固守这形将朽木的躯壳,原因还是放不下我们的孩子。离婚对你我而言,也许是种解脱,但对孩子而言肯定是灾难的开始。孩子那弱小的心灵里,能承载多少他二十年后能理解的是是非非。

我是母亲,我想给孩子一个温馨和谐的家,给孩子身心健康成长一个良好的环境。单亲家庭的缺失如果让孩子的灵魂扭曲,做父母的难道不遗恨终生?!

对于四十岁的女人来说,离婚似乎是个悲哀的字眼。有人说,离婚是女人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可我要说,把离婚演绎得如此轻松的是那些经济上绝对独立的女性。我是普通女性,尽管我在尽全力去奋斗,但我仍无法改变收入的基数,这也就意味着离婚后我将无法保障孩子的生活质量。我根本不会指望你能承担多少抚养费,如果你心中有孩子、如果你有点责任感,你会接二连三地涉足雷区吗?

其实我也感到了你的无奈,扬长而去你心存内疚;继续维系你又有太多的不甘。我察觉到了你的百无聊赖,你能否把精力放在为事业重新确立目标上,而不昏昏恶恶整日象无头苍蝇追腥逐臭。

说真的,我非常恨你!是你让我深刻理解到婚姻是坟墓之说。我也曾想象过离婚后我的下一步生活,如果我拿自己绚丽的青春换来的婚姻是如此结局的话,人到中年、带着十岁的孩子,再婚幸福的概率能有多少,你敢给我答案吗?

我也正色警告你,把一个姑娘肚子搞大了人家不会饶了你;让我有了孩子你就撒手不管同样门儿都没有!我会用自己的方式为捍卫尊严而不惜一切代价的。

你说我偏执也好、暴虐也好,爱之极恨至深。我曾想如何能让你们那些执迷不悟的男人找到回家的路,如何再挑起为人父、为人夫的责任。

你我也都算是高级知识分子,为什么我的宽容与忍让却成为你要挟的砝码?为什么这社会积极的东西你没有学会,反而却对那些浮躁的举动忘返流连?

四十岁的男人啊,有本事你们就让自己的老婆孩子生活水平好点儿,别伤害只知道相夫教子的妻子,别只顾自己寻欢取乐而漠视自己的骨肉。

其实,我心里也很清楚,你什么道理不懂,可就是偏要把鞋弄湿,以炫耀自己的魅力?

别玩过火了!哥们!

你的发妻
某年某月某日


(摘自网络)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