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感想(8):什么是不会失去的?

(2009-06-10 01:27:04) 下一个
2009-06-09 07:23:46

这次回国我做过一次饭,是在我中学同学家里。这位同学是位全国有名的医生,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那天就我们俩,她把老公孩子打发到公公婆婆家。她自己做好了四个凉菜,拌好了三鲜饺子xian,等我一到我们就开始包饺子。

我们一边干活,一边聊天,象小时候那样无所不谈。她一边嫌我笨手笨脚,一边跟我来回换工种:我一会是做皮儿的,一会儿是包的,一会儿是观摩的,一会再上岗又成了做皮儿的。。。循环往复。。。

饺子上桌儿了。

我们开了一瓶红酒。喝了2杯后,话题转到敏感隐私地方。我们谈论起爱情婚姻,以前的男孩子和一路走来的男人,说了很多心里话。

红酒一杯接着一杯,一瓶都喝完了。饺子一个一个,吃光了又做新的。酒逢知己千杯少就是这意境。

不知不觉到了半夜了,她说就在她家过夜好了,可我第2天一大早还要去上海,必须回宾馆。她又把老公折腾回来开车送,一路上我们还是说不够地说。

一块儿长大的好朋友就是这样的,无论分开多久离开多远,各自取得了什么成就带上什么光环,等一但又到了一起,我们都没有丝毫陌生拘束的感觉,没必要摆架子带面具,谁不知道谁啊,心里最困惑害怕难于启齿的想法不跟彼此说跟谁说?对我来说,这真是难得的久违的“亲密”。

到了上海。我又体会到另一种久违的“亲密”:

(1)姐姐跟我要了个有两张大床的客房。

我们小时候各自有自己的房间,但有时2人会串门,留在对方房间一块过夜。

在上海我们又象小时候那样了:连换衣服都不用避讳,我们是亲姐妹嘛!有什么害羞的?哈哈。

(2)跟我们去上海还有别的一块儿长大的朋友,都是女的,我们讲着只有我们自己明白的典故,并损来损去以示亲热。

大概小时候我无意间镪过什么人的行,过了这么多年,都要卷土重来报复报复,呵呵,起哄说我跟什么过路回头的帅哥呀,餐桌请客的“韩国美男”呀,眉来眼去呀,根本没有的事情嘛,我自己知道我的心思根本没在那里。她们多看了人家几眼倒是真的,呵呵。

这些同行的分开了,也都是独当一面的专业人士,而我们在一起玩儿,一个个都那么无聊幼稚,起哄架秧子的。

从中国回来,在跟前夫通话中,他猛地打断我,发现新大陆似地跟我说:“叶子,你知道吗?你又象原来的那个北京女孩了,我好久好久都没有这种感觉了。。。”

别的老朋友也有这么说的。

嗯?

什么意思?我失去什么了吗?我有找到了什么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